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断了气

kanna52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51篇文章,45883人喜欢

应用截图

断了气

断了气

 

【青黄】我们分手吧

  晚上九点,黄濑凉太还在PUB里和一帮模特圈的狐群狗党同事厮混。一伙人从傍晚进来狂欢,到这个点基本已经醉醉倒得倒了,没倒的也死撑着,剩下的人算一算有六个,口齿神智都不算清晰,但基本顶得住。人都醉光后场子就不热闹了,这时候有人提议:「哎,大伙儿来玩个游戏嘛!」


  一听到游戏,剩下的五个人或睁开眼,或放下手机。一个人问:「好好好,怎么玩啊?」


  六个人凑过去,那个人啪地把自己的筷子放在中间,他说:「简单,就转筷子,转到谁谁就和现任发三条讯息。」


  「什么讯息?」


  「我们分手吧。」


  「哈?」


  「这什么鬼……」


  一听到这游戏内容,本来还兴致勃勃的人一时之间都有了点疑惑和动摇。开什么玩笑,发「我们分手吧」的讯息过去,没准就真的分手了好吗!况且这个时间点,谁能想到是恶作剧?倒还真有几分像积怨已久,琢磨了半天才狠下心说出口的话,并且毫无挽回余地。


  有人弱弱地问,能、能不能就发一遍就好啊?


  旁边另一个人说我看那还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吧,另外两个人没什么意见,黄濑还是那一百零一号营业式表情勾了勾嘴角说:「抱歉,现在没有恋人哦。」


  此话一出众人的目光投射过去,却无法从那双琥珀色的眼睛里找出丝毫破绽来。


  目前最当红,最炙手可热的杂志男模黄濑凉太说,他没有恋人。


  那到底你是Gay还不是Gay又或者你和哪个女人拍拖接下来的八卦都不用说了。因为,你没有恋人啊。


  没有恋人的意思也可能是人人有机可乘,或者来者不拒,业界早有人谣传黄濑多情又无情,从不在谁身边久留的。那个提议玩游戏的人直觉有内情,换了个笑脸,又说:「哎,没恋人没关系啊,那就看你随便发一个好点的朋友嘛。」


  「可是,朋友是朋友,又没交往啊,谁会当真啦。」黄濑笑着说。


  话到这个份上识相的人也该停了,不过社会上打滚可不是这么容易的事啊你说是吧,大伙儿一看这不,只要有个人出来当替死鬼没准这事儿就结束了,于是纷纷附和起来:「啊我看啊,凉太这么少参加聚会,平时也没什么机会玩游戏啰,你就体验一下嘛。」──某个十指全贴了水钻,风格bling bling实际上也不过就涩谷辣妹那种程度的心机前辈抓紧时机这么说道。


  「哦。」黄濑挑了一下眉毛。


  嗯对了他想起来,自己前年和旧事务所解约了嘛,来到新东家这里,为了球队练习又时常推拒这些活动,毕业后这一年里才多少有了点空闲时间鬼混,早就成了眼中钉啦。


  模特圈里什么没有,就这些妖魔鬼怪多。


  大家有了共识以后,一个前辈贴到他身边,上下其手把他摸了个遍,最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


  「那就麻烦凉太,替我们玩一下游戏,救救前辈啰。」她眨了眨眼,笑得像个恶魔。


  黄濑低叹一声,好脾气地打开了手机锁,旁边那个前辈眼尖问:「我记得凉太你不是六月十八号生日嘛,怎么用0831当密码呢?」


  呵呵,问题马上来了。


  「这个,前辈没听说过用生日当密码被破解的风险高吗。」


  「哦……」


  「美奈子前辈也别再用生日当银行卡密码了,失窃就不好办了哦。」


  「……」


  黄濑话说到这里,还是识相闭上了嘴。他打开Line,连头像都没来得及看,就往那个迭了一迭的汉堡头像点下去,并且问:「发三次『我们分手吧』就好了是吗?」


  「嗯嗯对啊!」


  眼见黄濑真的乖乖照做,五颗脑袋登时间全挤到了黄濑身旁,明明不久前还醉得神智不清,这会儿一下子都来劲了。黄濑扫了一眼周围的人,心底轻笑着骂了声操。


  「我……们……分……手……吧……」黄濑在讯息栏里输入文字,赶紧按下了一次发送,然后又复制了对话,即刻在讯息栏里贴上,贴到第三次的时候,画面突然消失了。


  「哎,有电话?」


  一个小龙虾头像突然跳了出来,把Line的讯息画面取代了。来电者:小青峰。


  「小青峰是谁?」


  「哇哦小什么的昵称好肉麻!」


  「是凉太的男朋友?」


  「什么什么,凉太也是Gay吗?」


  黄濑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瞪着这通来得真是时候的电话,他正想要切断,旁边谁的手指滑了过去,擅自替他按下了接听。


  「接嘛接嘛。」


  黄濑把手机拿到耳边,一个声音爆吼出来:「黄濑你什么时候和火神交往了!?」


  「哈啊!?」


  「哈你个头啊,你不是传讯息给他说分手吗!」


  「呃……小青峰,你现在人在哪?」


  「我人──你还没回我话啊喂!」青峰在握着电话大吼大叫,连一身汗都顾不得了。


  街头篮球场边,一个在黑夜里豪无存在感的少年,伸腿踢了一下前面男人的膝盖。


  「我……操!」青峰毫无防备被踢得弯了腿差点跪倒在地。


  黑子把火神的手机拿了过来,说:「冷静点了吗青峰君?火神君和我正在交往,并没有和黄濑君有任何关系,他只是问黄濑君是不是被盗帐号了。」


  「对啊,我是这个意思啊白痴峰你一个人那里鬼吼鬼叫啥啊?」


  「笨蛋神你他妈骂谁白痴啊!」


  叽叽喳喳吵吵闹闹,黄濑握着手机在PUB凌乱……一阵混乱过去,青峰意识到自己莫名其妙歪了题不说还一副天崩地裂的样子,略有点尴尬,可那人还等在线上呢。这时候说啥好,青峰的大脑也拼凑不出什么更有意义的句子了。


  「那啥,黄濑你,Line的密码别老用0618,很容易被盗的好吗笨蛋。」


  黄濑说:「呃,我用的是0831啊……」


  「……」


  电话那端沉默了太久,久到黄濑不得不思考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不过也没什么不对啊,女孩子都爱拿喜欢的偶像当密码,我拿暗恋对象的生日当密码,不行吗?


  嗯,不过为什么他说的不是「我没用0618当密码啊」,而是「我用的是0831」呢?


  又过一阵,青峰终于开口。


  他说:「唉,虽然不太明白你到底在搞啥,不管了,总之黄濑,和我交往吧。」


  和我交往吧。深夜时分,简短的字句,琢磨了半天才说出口的,还真的一点都不像恶作剧啊,和那句「我们分手吧」同样有着杀伤力的,是喜欢的人嘴里说出来的「和我交往吧」。


  然而,青峰这话说得确实一点都不像玩笑。


  就是傻吧,所以才对他发给火神那则玩笑的讯息反应这么大,还真是好在没有恋人,否则吃不完兜着走。


  黄濑空着的那只手,慢慢按在了胸口。左胸,心脏跳得比1on1还快了十倍不止。


  旁边有人全程听到了通话,一字不漏。


  「哇操,凉太你玩个游戏都能把到男人,厉害啊。」


  「谁知道是什么货色啊,哼……」


  「哎唷,美奈子前辈是不是嫉妒啊,不是老说男朋友很有钱开敞篷跑车吗,呵呵。」


  「有钱还是不如深情的好嘛。」


  冷嘲热讽尖酸刻薄管他是什么呢,反正旁边那五个人的声音全都听不进黄濑耳朵里了,他赶紧摸了一下脸,没办法确认自己现在还是不是平常那个挂着营业式微笑的黄濑凉太,又或者说,已经是个感动得就要哭泣的黄濑凉太了。


  恋爱啊,真是要命呦。


  「嗯,好啊,小青峰。」


  黄濑凉太的没有恋人传说,今夜就此画下了句点。




  END

断了气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断了气”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