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Promise you a child

祝 @卡洛琳Carolyn 生日快乐,虽然晚了点!希望你喜欢!

套用背景:《一个泡幼稚园老师的错误案例分析

我是 @可丽露 你家的番外承包商



解开误会后,张佳乐和孙哲平顺理成章迈入了交往阶段。

每天早上孙哲平都开车载着孙翔上学,孙翔的妈妈是名工作出色的美女,职场上成绩亮眼的女人,生活总是被各种出其不意的活动占满了分分秒秒,这怪不得她,就连她的老板也真的相信公司没有她股市就会大跌。于是乎,孙哲平不得不再次一肩扛起养娃的职责。

单身男人带孩子总是有许多不便,比如说没那么细心,也缺乏耐性,好在孙翔贪玩归贪玩,看见孙哲平两眼一瞪也总要颤抖两下乖乖听话。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也跟着开始养娃。

最初是出于善意,毕竟是自己男朋友的家务事,那他多照顾着也是应该,一方面他身为孙翔的老师,能在下课后多贴近孩子,对他了解自己的工作也有所帮助,但顾着顾着后来就变了调。假日他和孙哲平约会带着孙翔,一起去游乐园,一起逛街,还去水族馆看企鹅,孙翔涂鸦上画的“我们一家”,爸爸变成了孙哲平,妈妈自然就是他喜欢的乐乐老师,某天交学习成果的的时候,张佳乐看着那张笔迹纯真的蜡笔画,脸红得几乎想挖个洞把自己埋了。

三个人一起出门的时候,总有路人指指点点。

说到底,两个男人这么亲密还带孩子,不免有道德卫士在背后批评,张佳乐气得半死,但气完了又潇洒一笑,起码,他们还有眼睛看得出他和孙哲平是一对。

某天,又是一家三口一起出门,张佳乐抱着孙翔坐在用餐区等孙哲平点餐,假日的商场,到处都是携家带眷的父母,有还坐在婴儿车里的,也有已经大了可以帮忙提购物袋的,不管哪个,都是和乐融融。

孙哲平端着盘子过来,对着发呆的张佳乐打了个响指,“你先吃。孙翔你过来这,别老让乐乐老师抱,都多大了,羞不羞啊。”

孙翔瘪着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张佳乐带着玫瑰味的怀抱。

张佳乐偷偷舒展了下筋骨,带小孩,尤其是小男孩,真不是一般人能胜任的,孙翔处于一个好动活泼的年纪,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他需要探索,孙哲平和他都愿意陪伴,不过说到底,这孩子不是他也不是孙哲平的,他们充其量也就挂个干爹的名称,等孙翔上了小学,就要去他妈妈公司附近的小学读书了。

张佳乐捞了一口面,视线落在孙哲平后面一家人身上。

“看什么,想吃那个?”孙哲平扭头顺着张佳乐的视线看了一眼,发现后面那一家子都在吃冰激凌,而张佳乐的眼神,几乎可以说是饥渴也不为过。

“呃……”张佳乐尴尬地收回视线,勉为其难点了点头,“对啊,超级好吃的样子,翔翔想不想吃?你平爹要请客哦。”

孙哲平被揩油了也没吐槽,倒是孙翔一听到冰激凌,即刻跳到椅子上自告奋勇举手,“我!我买我买!”

孙哲平一个大掌摁住他脑袋,“把饭吃完了才有。”

张佳乐被他们俩逗笑了,从包里掏出钱来,“还是我去买吧,孙……大孙你要什么口味?”

孙哲平挑着眉毛说随你选,买两球一起吧,他不是很擅长吃甜食。张佳乐要了一球酸的一球甜的中和,至于孙翔呢,他特别喜欢巧克力香蕉,张佳乐就单独买了一份给他,小伙子捧着碗两只肥嘟嘟的小腿晃荡得可欢了。

为了吃冰,张佳乐不得不往孙哲平旁边坐。

“看啥呢你,眼睛一直瞟啊瞟的。”孙哲平抓住他的手,直接一口咬在冰激凌上。

今天一天,张佳乐都显得心不在焉,他的视线总时不时停留在某一处,没多久又换了目标,起先孙哲平以为他看见哪个美女,但几次下来发现都不是,都是带着小孩的一家人。

到底有什么好看啊?孙哲平怎么样也想不透。

张佳乐叼着小汤匙看得出神,“哎你说别人看咱,是不是也像一家人啊……?”

“啊?”

“啊……卧槽!卧槽!”张佳乐回过神才发现自己说了什么,吓得跳起,“我、我啥都没说!你……呃……”冰激凌直接往孙哲平脸上糊去了,把他搞成了一个圣诞老人,张佳乐噗嗤一声没忍住,捧腹大笑起来。

“张佳乐,还不拿张纸巾给你老公擦擦。”孙哲平用手抹了一下鼻子,没好气道。

“是是是……哈哈哈哈!不行,你别动啊,我得拍张照存证先,哈哈哈哈!”

“哎……”

孙哲平觉得自己在孙翔好不容易面前树立起来的威严,这一下子全都没了。


张佳乐最近越来越奇怪,走在外头总是格外注意那些带娃的家长,平时在幼儿园里已经看了不少,居然还没看腻,换做孙哲平,是打死也不想理会这些小鬼头的。

“你真那么喜欢小孩?”来接孙翔下课的时候,孙哲平拧着眉头问了一句。

张佳乐反射性摇头,“累都累死了好吗。”

“那你还?”

“我、我怎么了?”张佳乐做贼心虚一样倒退两步。

孙哲平抬头捕捉到他闪动的视线,想直接一语道破,又怕他承受不了而逃避闪躲,“没,我先载他回去,晚点再联系吧。”

“嗯,开车小心。”张佳乐匆匆丢下一句话躲回了幼儿园里,继续陪着还在荡秋千的小孩子们等待家长。

孙哲平把孙翔送回家,难得他大嫂在,一看到他们回来把孙翔抱着亲了几口,才拎着他的小书包,翻看家庭联络簿。

张佳乐每天都花不少时间批阅这些东西,内容杂七杂八,不得不说小鬼头满嘴跑火车的功力大人们永远只能望尘莫及,那天蓝雨班的黄少天说他妈妈宰了东海龙王给他带便当了,前天微草班的高英杰哭着说乔乔两天没来上课,是不是去了天堂,而昨天呢,孙翔居然说他看见平爹给乐乐老师揉屁屁,乐乐老师是不是生病打针了?

张佳乐极力忍耐着一头撞死的冲动,含着眼泪带着微笑在那一行歪七扭八的字下面写:谢谢翔翔关心,老师没有感冒,老师只是闪到腰了。

“闪到腰?噗,翔翔他们老师也真逗,才几岁啊?”孙哲平大嫂看着看着居然看笑了。

美人一笑倾城,再笑倾国,孙哲平他哥非常没有骨气地扔下刀子,赶紧把兔子苹果送到老婆嘴边。

“啊——”

“啊——mua!”大嫂奖励地亲他一下,孙哲平被闪得没眼看了。

“不到三十。”

“不到三十是多大?二十一?还是二十九?”大嫂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在联络簿上游走,眼神里全是某种媒人才有的八卦,“你为什么要摸他屁股?”

孙哲平被问得很烦,“因为我爱。”

“Wow!咱平平也长大了,可喜可贺。”她鼓掌,怪不正经的,尽管如此,她依然是个美丽温柔的贤妻良母。

孙哲平从没想过要隐瞒他和张佳乐的关系,这是个自由恋爱的年代,人人都有权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象,而他,没有想那么复杂,就仅仅只是被张佳乐的善良和乐天所吸引,想跟他在一起,做更多情侣才会做的事。

“张佳乐很喜欢小孩,平时都是他在带翔翔玩,没他我还真应付不来。”

大嫂挑眉,“哦?既然他这么喜欢小孩,你不怕哪天他跟你分手,找个女人结婚生子去了?”

“……”对啊,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孙哲平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整个人当场石化。


为了认识张佳乐,孙哲平从两年前就盼着孙翔长大,好当助攻。

现在孙翔如他愿长大了,还进了张佳乐就职的幼儿园,又碰巧被幸运女神眷顾,分配到了张佳乐的班级——孙哲平看着自己银行户头里的好几个零,心想钱真他妈有用,连班级都能优先挑选……啊,不对,是“获得幸运女神眷顾”。

孙哲平愁完了怎么勾搭到张佳乐,现在开始愁张佳乐这么爱孩子怎么办。

“喜欢孩子,就会想要自己的孩子,养孩子这么辛苦,他怎么会平白无故喜当爹?”他大嫂一针见血道,“我也很喜欢乐乐老师,不过有些事,你们直男看不出来。”她无奈摇头。

讲这些第六感什么的无凭无据,孙哲平一向不相信这些,反正只要自己努力争取就可以得到想要的,就像他原本不认识张佳乐,历经两年,这人不也妥妥追到手了吗?

——可是,如果不是这样,那又如何解释张佳乐的行为?

孙哲平眉头越皱越深,一直以来从未动摇过的信念,在他大嫂的劝说下,也成了一艘汪洋中的小船,浪往哪儿拍,他就往哪儿摇。

“你想太多了吧,咱俩稳定得很,不劳你操心了。”

“呵呵,我也懒得插手这么麻烦的事儿,反正咱翔翔开心就好。”

表面上这么洒脱,事实上孙哲平对她发酵在心底的话越发在意,几乎是在一起的无时无刻都默默观察着张佳乐的一举一动。

一起外出的时候,张佳乐陪着走失的小孩到服务中心等妈妈,排队买东西,最后一份限量蛋糕正好被他买到了,后面的孩子哭着哇哇大叫,张佳乐虽然犹豫,却还是蹲下来摸了摸她的头,把蛋糕送给她了。

孙哲平有些不满:“排这么久,我一口都没吃上呢。”

张佳乐不解:“你不是不爱吃蛋糕吗?”

“我今天想吃,现在就要,枫糖味儿的。”

张佳乐看了一眼空荡荡的玻璃柜,万分为难,“这东西满大街都是……走啦,去别间看看,又不是非这家不可。”

“不,我就不走。”孙哲平环着胸站到一旁,一副“你能怎么办”的表情,“是你说想吃我才排的,现在你没吃到,怎么办?”

“我……我只是想吃而已,没有一定得吃,你从逻辑上就理解错误了。”

“哦,是吗,那你说个办法,怎么解决?”

“……”张佳乐垂下肩膀,“哎,孙先生,咱非得站在这里争出个结论吗?”

孙哲平环视周围一圈,发现大伙儿都在看戏,还有人想拿手机偷录,他连冷哼都懒得,直接手一揽把张佳乐搂住,头也不回大步离开。


有人说,男人不管到了几岁都还是个孩子,张佳乐说,孙哲平都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还比他这个大好青年莽撞,真不靠谱。

孙哲平是个外表看上去成熟稳重,沉默少言的人,但骨子里带着一丝青春期尚未褪去的狂傲,豪放不羁的男人,尽管到了二十八、九岁,他有时候还像个十来岁的毛头小子一样热血,对比张佳乐,他早早就离家独立了,浪漫的性子里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理智,必要时,他能够一肩扛起重责大任,是个看似轻浮实则靠谱的小伙子。

现在,靠谱的小伙子被不靠谱的老小子为难,脾气也快上来了。

两个人站在孙哲平的车边你看我我看你,谁都不愿意先道歉,孙哲平点燃一根烟慢慢抽着,一边漫不经心地滑手机,张佳乐头一回想直接掀了他打一架,谁赢谁说话。

张佳乐枯等了一会,也拿出手机,两个人板着脸不发一语的景象实在奇特。

张佳乐的微信亮了。

孙哲平:“有你这样的好人?自己辛苦排来的东西不要,就让给一毛丫头,你卖她二十块我也无话可说。”

张佳乐:“你也说了就二十块,我好意思要?”

孙哲平:“别不好意思,一毛钱也得要,你这样到社会上迟早被啃得骨头都不剩。”

张佳乐:“不好意思啊孙先生,我就一幼儿园老师,没您那么多手段,还各种处心积虑,您要是对我别有目的,那还是趁早放弃吧。”

张佳乐按下发送,孙哲平眉头一拧,脸色沉了几分。

没错,为了认识张佳乐他确实计划了两年,还不惜代价把嫂子的孩子送到他工作的学校,就是为了接近他,可他为什么要忍耐两年?为的就是怕张佳乐觉得他图谋不轨,没想到这件事居然会成为他的污点。

孙哲平一时间有些后悔,早知道就不告诉他真相了。

张佳乐看了眼还留在对话框的“傻逼”迟迟没有发送,孙哲平失望的表情让他愧疚,他想了想还是删掉,就算不是恋人,孙哲平也是他学生的家长,这些话不适合。他掉头就走。

走了一段路,孙哲平突然在后面大喊:“张佳乐,你就这么喜欢小孩子!?”


严格来说,张佳乐还没圣母到为了孩子可以放弃自己的爱好和私人时间一心一意照顾他们。约会,顾名思义就是只属于他和孙哲平的独处时间,所有的喜怒哀乐只与对方分享,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人可以打扰他们,分散注意力,他们只需全心全意想着对方。

然而,孙哲平是半个“家庭煮夫”,生活中总带着一个小拖油瓶,以致于他们俩的单独约会显得难能可贵。

就这么一点时间,张佳乐还不替自己想想,他不憋屈孙哲平都替他憋屈。

“孙哲平,你怎么这么狠心,你难道不觉得……这些孩子都跟翔翔差不多大,如果翔翔在外面遇到困难,没有人帮他,那要怎么办?”张佳乐被他拦下来讲道理,脸上写满了你好残忍,受伤的表情看得孙哲平心底一揪。

“你……你是说……”

“嗯,每次看到这些小孩,我都觉得他们和翔翔一样可爱。”张佳乐笑了一下,继续说:“你第一次带他来的时候,一路牵着他的手,和他轻声说话,那个样子……很温柔。”

“……”

“带小孩当然累啊,我每天都累成狗了,可是连你都能这么有耐性地带翔翔,我怎么能抱怨?”

“……”

孙哲平哑然无声地张着嘴,久久无法回神。

原来,为了喜欢的人,真的可以不顾一切。

为了能配得上温柔耀眼的对方,再辛苦也可以默默忍受,不为什么,就只盼望在他心中,自己能是完美善良的。

孙哲平声音沙哑:“乐乐……”

不,你不懂,我他妈根本不喜欢什么小孩,要不是为了你,要不是孙翔——然而,在这个善良纯真的男人面前,他又怎么能说出心底最真实的话?

拳头紧攥,指尖陷入手心里,却感觉不到疼痛。

再痛,也比不上自己以狭窄的心眼去揣测对方一切的善意行为来得丑陋。

孙哲平定定地望着张佳乐。

“你想要孩子吗?”

“我?我怎么可能……”

“我是说,我的孩子。”孙哲平握住了张佳乐的手,眼神坚定不移。

那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从脑子里炸开,吞噬苍穹、星辰、宇宙。张佳乐的脑袋一阵阵发热,嘴巴脱离了理智掌控,喃喃自语:“傻了吗你,就算想也不——”但就在他缓过来惊觉自己究竟说了什么之后,白皙的脸泛着微红,“我操,我、孙、孙哲平,我对你……我喜……”

“妈的!”孙哲平一声暴吼,大手扣住他的头,将剩下的话,全都摁进了自己嘴里。


TBC or END?


是这样的,本来预计后面要开车,但是我好焦虑我稿子还没写完,果然还是摸鱼快乐,我到底是写前夫好还是摸鱼好,本子已经窗了CP21不能再窗通贩啊

评论(3)
热度(100)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