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失恋痛症(おまけ)

算是一个特典小礼物吧

昨天的张佳乐生日贺文在这里:




剪还是不剪,这是一个问题。


“嗯?你在干嘛?”孙哲平走进房,看见张佳乐拿着一把剪刀,锋利的刀缘对着过长的发尾。

张佳乐举得过久的手有些抖,“啊?没什么,就是觉得应该要振作一下了呢,老是这么下去也没个尾,久了很厌烦吧。”

他看着镜子里脸色还带着一丝苍白的男人,嘴角却慢慢勾起。

那个人也同样对他报以微笑,在大病一场后,有什么绊住了他的负面情绪随着汗水一并被排出体外,仿佛整个人都焕然一新了。

套着不合身的棉衫的孙哲平点点头,“我帮你吧,背后不方便。”

“哦,谢啦。”张佳乐把剪刀交到了孙哲平手上,挺直着背脊乖乖坐好。

离开百花后颓丧了两个月,确实也该醒醒了,这个世界并不会因为他一个人离去而停止,联盟里追逐冠军的人只会越来越多,后生可畏,总有一天他们都要离开这个舞台,回归全新的生活,既然如此,现在的感慨和惆怅就留待那时再来缅怀吧。

不过等到那时,无论最后结果如何,他一定都不会后悔了。

“既然不打算转会,那接下来要去哪?”孙哲平拿起梳子替他梳开有些打结的长发,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这家伙已经把头发留得这么长了啊?他低头看着握在手心里小小一束柔顺的发丝,心里莫名涌上一股热流。

遗憾吗?不,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就没有回头的余地,如果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那么接下来只要改变现状就可以了,不管是放弃还是前进,总有一条适合的路在前方等他,如果拒绝挣扎而向过去的命运妥协,以后回想起来恐怕才会陷入自责。

“我?还没想到呢……”张佳乐咕哝道,“你呢,大孙,你要去哪?继续治疗手?”

“我等会就要离开了。闭一下眼。”孙哲平的剪刀咔嚓一声,把张佳乐留了大半年的头发剪了。

他宽厚的手掌摸了摸他的头,继而转向一样有点长的刘海。张佳乐配合他的动作闭上眼,感觉着他利落却仔细的动作,以及错落有致的梳理,在这大病初愈时,都像昨日的拥抱那样细水长流。

孙哲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答应了一个人要去找他。”

“哦?谁啊?”

“姓钟的,我也不认识。”

“啊?不认识那你哪里认识的,逗我呢?”

“是真的不算太熟,他让我去北京。”

“北京……好远啊。”张佳乐叹了口气,虽然微小,却一点不漏地落入的孙哲平耳里,包括那张有些失望的表情,也都被他看见了。

“嗯。”剪刀的声音和低沉的吐息,都盘旋在张佳乐咫尺之间。孙哲平说:“虽然很远,那也只是物理上的距离吧。”

“你这么说那倒也是……”张佳乐的声音低了下去,他想起了什么,突然微微扬起头,一直紧闭的双眼翕动,像是在许愿。

那么,他有什么心愿呢?

孙哲平低下头,凑近了他的嘴。他应该是这世界上最明白张佳乐为何而奋斗努力的人,他的愿望也是他的愿望,可是张佳乐不需要幸运女神的眷顾,他只需要一声“加油”,以及默默的祝福。

况且,幸运女神也不会比他更了解他。

“闭着眼。”孙哲平轻声道,他炽热的气息喷洒在张佳乐脸上,干燥的唇轻轻触碰着他,张佳乐绞紧了手,期待着难以自持的热吻。


全世界都安静了。

烦乱的思绪、恼人的咒骂,以及粉丝失望透顶的留言,终于都从他的世界彻底消失。

只有孙哲平留了下来。

还有孙哲平在。


“大孙……”张佳乐微微睁眼,等待太过漫长,不安的感觉又一次席卷心头,如同孙哲平离开那夜。

房间里只剩下他一个人还呆坐在镜子前。

“我……”张佳乐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和镜中那个刘海缺了一个大洞,头发简直被狗啃过一遍的傻逼面面相觑。


…………………………我操!!!!!!!

这家伙他妈是谁啊!?!?!?!?!


“孙哲平!!!!!”狂暴的怒吼响彻云霄,张佳乐一秒钟愤然而起冲到窗户边,看见一个高头大马的身影以麻溜的速度下了楼,心中满是被欺骗情感的悲愤,“你他妈就这样跑了!!??孙哲平你不是要对我负责吗!!!!”

咆哮回荡天际。

脚底抹油男人听见声音,抬头冲楼上的逗比笑了笑,笑容豪迈,“走了啊,张佳乐你自己照顾着点,别再烦恼那些无谓的事了,好好休息几个月。”

他伸出拳头,对着虚空轻轻一碰,一如那时在西部荒野对弹药专家伸出了友谊之手。


——我们,要一起拿下冠军啊!


“哎!”张佳乐伸长了手臂,那个潇洒的背影在视线中逐渐消失,无法捉住。他颓然垂下肩膀,指尖缠上过短的刘海,细碎的发丝上头似乎还残留着他手心的余温。

“搞毛啊,这样我根本没法出门好吗,哪门子强迫休息的道理啊……”张佳乐皱着眉头抱怨。


一阵寂静突如其来。


张佳乐眨了眨眼,“我果然还是很喜欢你……”

呢喃细语留待再会之时。



爽啦!!!

看了几集动画,仿佛找回了我支离破碎的语感

我果然是个必须日轻风和中文交错写的人XDDD

跟昨天那篇感觉不太一样,当同人的同人看吧

评论(8)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