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心得】有五篇雙花習作的小說本

哇!!!

居然是央央!!

突然驚訝又開心!!!

其實我也忘了你有買哎

謝謝你每篇都看那麼仔細。是的妖艷賤貨這篇其實我一直自己有腦補過大學時代張佳樂喜歡上孫哲平跟他交往的話,我自己私心還蠻想看看張佳樂這麼潮的人跟胖胖的孫總甜蜜蜜在一起,不過主要的核心還是張佳樂對於自己喜歡孫哲平,但卻無法看到前途而堪憂總有一天會嫌棄孫哲平為藉口分手,所以拒絕跟他交往為主,如果發生這種事,張佳樂估計會一輩子都嫌棄自己。而他們分開後兩個人確實也都把自己變好了,再相逢的時候也能夠少一分顧慮在一起。你有get我太開心了!

下一本還是簡體本……哈哈哈,全職我還沒出過繁中豎排,大概沒有機會惹(不過你的邀合本能算的話XDDD


說說我的:

 @断了气 

一本2016年入手2018年才看完的雙花。

 

書的質量是極好的,雖然大小和一般A5的不太一樣,但它瘦得方便收納,而且意外很輕,特別喜歡書皮的蘋果綠,柔軟又簡單。

書裡的排版也是極好的,看起來相當舒服,可以從小細節看出巧思,那些有變化的章節符號真的很可愛,很喜歡排版的人在這樣的細節裡所下的功夫。

刻意選擇使用不同於台灣習慣的繁體字,而是採用《全職》真正的簡中,看起來的感覺確實不一樣,很難細說那是一種怎樣的區別,然而對比我自己出的繁中書,不用細看內容就能發現出兩者的不同,而K大雕琢過的文字幾乎讓我有種在看對岸的人寫的書的錯覺,是一種還滿震撼的體驗。

──唯一有點好笑的是,每個PARO的雙花,孫哲平基本上就是做他的總裁啊。

 

【搭檔有病】

這個孫哲平是真的挺有病的。

我看我喜歡的角色都會給他帶上一點我自己給他的偶像包袱,添加一些我認為「做了就不帥」的標準,美其名曰看著尷尬症好像就要發作,以至於我原本是不太喜歡這樣的孫哲平,然而小小一篇看了卻真的讓我發自內心地反省自己這樣的想法。

──因為孫哲平感覺上就是一個會做出這樣事情的人啊。

不得不說看著的時候還會覺得有點尷尬,不過想想那個可以想也不想說出「將心裡雜念徹底射殺乾淨吧」的老兄,又覺得……手裡住著一隻惡魔的孫總也不是那麼不可以接受啊……

另一個畫風的孫哲平也是挺不錯的。

 

【一條橡皮筋引發的問題】

張佳樂難得的小頑皮和自作孽。

最後那個吻真甜啊,夏天是很熱很熱的。

 

【上癮】

很特別的題材,喜歡這樣的樂樂,軟呼呼學貓咪叫還對於不被叫樂樂感到生氣真的很可愛,不過在看到要把記憶完全清除的時候,才會完全感受到這個PARO想要帶來得是什麼──當然應該還是有要賣一點萌的意思?

大孫是一個直面內心慾望的大孫(欸

 

格式化是完全沒有了,會變成一個什麼感情都沒有的張佳樂,幸好最後還是很好地度過,大概因為是短篇所以沒有把那樣的驚險寫得很明白,但我想這樣就很夠了。

說實在,比起肉我更喜歡的是張佳樂可能會不會記得孫哲平的這一段,當然肉還是好吃的,可是當大孫哄他說沒事我只是在把病毒清除的時候,我是真的有種心涼涼的感覺。

還好最後還是好好的。

最後的他們依舊一如既往,發生了什麼,但其實什麼都沒發生過。

 

【美味情緣】

僅次於最後一篇最喜歡的。

居家生活的感覺寫得非常好,雖然孫總是個穿阿瑪尼,但他是可以把阿瑪尼穿出睡衣感的孫總,一個可以瞬間切換模式的不凡孫總──大孫在同人PARO似乎十篇有九篇半都是土壕,不過這篇真的壕得很接地氣,尤其配合番外食用後又不會覺得他只是頂著副總之名行摸魚之實,這點讓人特別高興。

〈美味情緣〉的篇幅要比前面三篇來得長,感覺能寫的東西更多,用一種不突兀的方式、一種漸進的方式讓孫哲平和張佳樂相識相知然後相愛,節奏掌握得特別好,既不會讓人著急也不會讓人覺得,怎麼一下子就在一起啦?

兩個人對彼此的好感度是慢慢疊加的,至少張佳樂是這樣的。

孫哲平追人的方式也真夠迂迴,但迂迴的特別可愛,他就像一個生活在身邊的、有錢到不平凡不過其實也很平凡的人,有一群還不錯的朋友,在路上意外對一個特別帥的小哥一見鍾情,糾結了下還是順利追到手的人。

喜歡這樣的孫總。

雖然是架空,但這篇也稍稍和原作搭在一起,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沒有孫哲平陪在身邊的張佳樂在聯盟會是怎樣的樣子呢?大概有那麼一些孤單吧,但是經過波折、磨難,他最後還是在國際舞台上得到他該有的,然後遇上一個會對他好他也喜歡的人,依舊和榮耀在一起,也得到自己想要的榮耀,過上很好很好的生活。

 

【我覺得這個有病的妖艷賤貨梗會不會被打啊】

名字長到讓人記不起來又特別好的一篇。

孫總依然是個不凡的總裁,不過張佳樂也是不容小覷,時尚界的鬼才,一個堅守夢想的人。時尚與設計和電競選手是截然不同的職業,但從事的過程中所需要的堅持、會面對的問題與挫折以及來自旁人的異樣眼光依然大同小異,張佳樂就算做設計師,也是個堅守理想的設計師。

這篇的語調要比前面幾篇明顯輕鬆卻也明顯沉重,張佳樂的「非帥男人不跟他睡」的宣言和他對設計的堅持幾乎貫穿整篇,看著讓人肅然起敬,偶爾還能感覺到來自現實的壓力,理念理想,該不該為了生活妥協。

這篇似乎能夠給人帶來一些反思。

我自己做事情也是這樣,要就要好,最好是光鮮亮麗特異獨行,讓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很多時候甚至會因為自己這樣的想法而不願意去聽心裡的其他聲音,有時不是不願意去做那些「平常的普通的」事情,而是拉不下臉來,只能膠著,幸運的時候能遇到身邊的人用勸說幫我個台階下,不太幸運的時候就是只能壓著那樣的聲音──我想張佳樂也是有一點這樣的。

但幸好他有懂他的孫哲平。

兩個人認識的時間很長,真正談戀愛卻是很久以後,並不是一方嫌棄一方,而是兩個人所談的戀愛並無助於彼此,只有在兩個人都很好的時候交往才有意義,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成熟。孫哲平後來懂了張佳樂也懂,所以誰也不怨恨誰,所以在糾結後,兩個人還是可以順順利利地在一起──當然中間還是有點波折的,張佳樂去親那蠢胖子真的是有夠犧牲,兩個人最後的車看得我只能說設計師玩得就是不一樣,但又怎麼樣呢?

反正兩個人在一起了。

相較於大部分的作品,〈妖艷賤貨〉給我的感覺是可以甘於平凡,就像在〈美味情緣〉裡張佳樂說雙花就好,這次他說,平凡又有什麼不對,自己喜歡就好。

喜歡是你好我也好,愛是兩個人一起變好。

不管是平平凡凡還是轟轟烈烈,只要是喜歡的都很好了。

  

2018.03.22

评论
热度(6)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