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那天去基友家在楼下夜市我说这么热还有人喝汤(上)

新刊《撩Liao》

大陆预售:

地址这里

预售期限到今天截止,不过撞上CP22,印厂目前都很忙,发货时间未定,可能需要耐心等待一下,尽量在月底前寄出。

场贩:未定,没有找到可寄摊处。

其他详细资讯:这里



标题:那天去基友家在楼下夜市我说这么热还有人喝汤她说有啊夏天晚上还是有很多人喝我说喝完满头大汗黏糊糊的正好啪啪啪


人群攘往熙来,华灯初上,夜市口的小摊子一摊接着一摊就定位,老板忙着把令人垂涎三尺的大批肉串儿往台子上摆,热气冲天,葱抓饼豆腐锅铜炊锅蒸排骨……一样接着一样,看得人眼花缭乱。

张佳乐在夜市口跟孙哲平拉锯了很久,两个人下午溜出来玩,没告诉队里人,哪怕平时大伙儿称兄道弟一起行动,也总有这种对视一眼就想着两人独处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孙哲平很沉默,沉着嗓子问一句上哪,张佳乐笑了笑说不知道,随便晃晃呗,就一副可以跟对方天涯海角的样子。

不过今天他们还是小看了初夏的暑气。

K市的小吃摊种类繁多,但大致上有个分水岭,辣的或不辣的,烧烤或者热汤。孙哲平不喝酒,打游戏的职业选手都不应该碰酒,酒精麻痹神经,会让年轻的身体染上恶疾,不过偶尔为之还是挺有情趣。张佳乐就没有这种忌讳。

他喜欢热闹,三五成群坐在路边撸串儿,联络感情交流战术,战队里的人一向以他为中心朝左右散开,听他叽叽喳喳和那些后补选手也能聊到一块儿去。

孙哲平不喝酒也不吃辣,张佳乐就奇怪了,他这么一个会在南屏街网吧打通宵的叛逆boy,怎么私生活检点得跟老头儿似的,不仅滴酒不沾,叶秋问他抽不抽烟还被严肃地槽了两句。

张佳乐刚踏进人来人往的夜市就后悔了。

“我靠,这天气吃药膳,脑子没进水吧?”他猛在耳边扇风。

拉出来的小摊子上已经陆续有人入座,老板一个个穿着背心,要么光着膀子在炉火前熬汤,他一眼扫过去,就没有人不是吃得满头大汗的,这样也爽。

“你懂啥,冬吃萝卜夏吃姜,没听过?”孙哲平斜眼睨他,一脸社会,“吃完火锅再来杯西瓜汁,多痛快。”

他视线在栉比鳞次的摊贩子上扫来扫去,K市四季如春,夏天也不如北方城市热,但对张佳乐来说却足够恼人,他留着一束小辫子,贴在颈子上又热又痒,往往到了晚上,他已经迫不及待去浴室里冲凉。

所以这种时候,张佳乐更想在撸串的摊位前坐定位,喝上一口清凉畅爽的燕京啤酒。

“是是是,我不懂,你想吃这个是不是?”张佳乐掰着手指有些犹豫,“可这不前面有烤生蚝,刚才还经过酸辣粉撸串儿和炸鸡,你要不再看看?我都行吧。”

他眨巴着眼睛皱着眉头,视线停留在孙哲平依然没什么丰富表情的脸上。

隔壁走过去的男男女女手拉着手,大奶妹依偎在其貌不扬的小开身旁,非常撩人地露出了一截细腰,张佳乐也不太明白自己跟孙哲平在路边为一路美食犯愁是怎么回事。

“那吃冰去么?”

“无所谓啊。”张佳乐耸肩。

孙哲平张望一圈,哪家冰店不是人山人海,是没逛过夜市啊?犯得着现在吃么?

“哎你看,再不去抢位子都给人占了。”他指着那间热门的药膳汤锅哄张佳乐。

这摊子排场够大,摊子直接往大街上一拉,顾客也很上道,一二三四迅速入座,人人桌上都来了一份一样的,满大街都是药味儿飘散,光嗅着都觉得补肾壮阳。

“呃……”张佳乐看这些对座着你侬我侬吃药膳的情侣觉得再细想就不可描述了,他还没答应,孙哲平就把他稀里糊涂推过去,“靠靠靠,你干嘛推我……”

里面就他们两个男的,张佳乐意识到这点后赶紧压下帽子,把脑袋往后缩了缩。

孙哲平不晓得哪根筋不对,就想大热天吃三七汽锅鸡,他随便看了菜单两眼,依旧很酷地扯着嗓子喊了两碗鸡,张佳乐一想到回去宿舍还没有空调,忽然有点想死。

“内啥……吃完还吃冰么?”张佳乐眼巴巴望着,就差没有一条尾巴摇来摇去。

俱乐部这个月用电量太高了,居然无端多了一条新规定是训练结束回宿舍十点后才能开空调,大伙儿叫苦连天,可有什么办法呢。

“吃啊。”孙哲平漫不经心应道,眼神也在他脸上飘来飘去。

张佳乐的不安和茫然全写在脸上,孙哲平笑了一下,就在这时老板摆了两碗热汤在他们面前。汤冒着烟,香味扑鼻而来,一嗅就知道多少精华才熬煮出来的,四周围的人都迫不及待喝上一口。

“嗯,挺不错的。”孙哲平低声说道。

张佳乐拿着汤勺舀了舀,慢慢递到唇边吹凉,旁边还吹来一阵热风,吹着他额头边的汗水,吹着他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的头发,大概是物极必反,他喝下一口,居然自虐地觉得有点凉快。


孙哲平约会他向来都是别有用心。

一开始问名字准备组战队,第二次问住哪准备见面,见了面之后又马不停蹄计划着下一步。

那会儿两人已经懂得事前集合到网吧上机,体会一下白手起家的穷酸,为了租房,一天三餐有两餐吃着垃圾食品,找人都忙得应接不暇了,哪来闲暇心情好好规划其他,另外一顿饭也只是因为不好意思成天跑得不见踪影,只好回家充当乖宝宝。这么持续了半个暑假之后,孙哲平突然有一天约他吃了顿像样的烤肉。

有道是上过床的男女才一起吃烤肉,一来是没什么形象可言,上过床了还有什么没见过的,二来是吃完了肉好办事儿,不过他们俩都是男的自然没有这方面顾忌,但就是那天他们俩接吻了。

孙哲平约他吃的新疆烤羊肉,孜然和茴香味儿留在嘴里回甘,伴随着油腻腻的羊肉,张佳乐吃得满嘴流油,他们刚谈定一栋预计搬迁的健身俱乐部,两个人一边和房东砍价一边忙着找赞助,乐得不可开支,连喝一口青梅爽都觉得自己豪气干云。

他们十八岁,但已经具备做大事的架势了,事儿谈妥的时候,暑假也差不多到尾声了。

“我回去就跟我妈说,考完试我就搬过去。”

某天他们和房东签完约,孙哲平送他上地铁,张佳乐脸色红润,仰着脑袋瓜喜滋滋,走路轻飘飘的,丝毫没有半点辍学生的危机意识。

孙哲平看着他又看看自己的鞋,并不觉得和平时有什么两样,张佳乐闪闪发光洋溢着青春活泼的眼睛里满是期待,有种莫名的既视感。

顺带一提,他们刚签了那栋看了很久的房,陪房东吃了顿饭,孙哲平依然约吃烤肉,房东是个中年大叔,人很健谈,席间不停说将来这里要出了冠军队伍房租就给他们个折扣也算为省争光云云,两个小年轻点头如捣蒜。他们开了两瓶啤酒和一瓶汽水,张佳乐心情大好便公关了一回,舍命陪君子地喝。

而现在,张佳乐觉得全世界都握在自己手里,而自己的手轻轻贴着他的伙伴。

隔壁一对你侬我侬的小情侣牵着手依依不舍。

“宝宝回家打给我哦。”

“嗯,车快来了,再抱一下。”

张佳乐虽没喝茫,但整个人都有些飄飄然和不切实际,他眨巴着眼睛大咧咧盯着那对小情侣看,不知害臊,孙哲平注意到了,他抓了抓头,刚才吃了一堆肉,现在吃饱了撑着,有力气没处使,特别空虚。

“喂你。”他拉了张佳乐一下,“等会儿走路小心点,别晃荡晃荡摔下楼了。”

张佳乐呵呵笑着,不晓得听没听进去,“知道啦知道,我又没醉啊。”

“嗯。”

车子准备进站,一阵风吹过来,把张佳乐柔软的头发吹成了初夏的千日红,两个月没有修剪的刘海贴在眼皮子上,他干脆闭上眼睛感受风,赶车的乘客陆陆续续挤上去,一个一个越过他肩头争相而入,刚才的小情侣牵着手走到门口,还在依依不舍。

他冲孙哲平挥手,“周末的比赛,叫上张伟一起看呗?”

“行。”孙哲平点头。

人差不多都赶着上车了,他还在犹豫要不要替张佳乐梳理一下头发,张佳乐身上散发着一股慵懒和性感,这很不合时宜,也不适合出现在十八岁青年身上,但他确实感受到了。

张佳乐身上自带的荷尔蒙费洛蒙还是别的乱七八糟,都在喝了酒以后激情四溅。他说他不要懂他心意的奶妈,只要一个可以站在他身边共进共退的可靠伙伴。他还说双花怎么够百花才好。

而张佳乐就是那万里挑一的一个。最好的一个。

“车要走了。”孙哲平在门关上前一刻又拉住了张佳乐,嘴里的辛香料和酒味把他衬托得更加可口美味。“下一班吧。”


TBC


那天我去找代理小姐吃饭,那本子给她,她家楼下是有名的夜市,傍晚路中央摆了一摊一摊的,她带过走过一遍,我说这么热还有人喝这些,她说有啊,我说夏天哎,她说晚上没有这么热啦,我说喝完热得要命可以啪啪啪,她就开始笑了,她说以前就说,不管聊什么话题,我最后接上的都是啪啪啪,在各种地点啪啪啪

评论(21)
热度(4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