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01

先po一回测试一下

开了一个坑,长篇,大纲撸完了觉得不写很可惜,所以试试看能不能填一点,但是射手座尿性实在……emmm说不定写着写着自己就觉得无聊了,估计有点慢热


男团AU,雷,OOC
主cp:铠约、亮懿
副cp:信白

其他单箭头cp:太多了……但都是单箭头



1


百里守约背着一个帆布背包,小心翼翼把脱下来的鞋子靠着鞋柜放好,室内地板一尘不染,所有摆设和家具在充足的照明设施打光下,像个精心布置的片场一样,颜色鲜艳的沙发上,撞色抱枕共有五个,流线型的长桌上,一个小小的盆栽点缀了干净的桌面,活泼又不失优雅,小客厅的前端还有一个大屏幕,有足够的空间让五个人站在屏幕前跳舞,以一个尚未出道的组合来说,这个环境梦幻得过分。

“你的房间在最后,亮和信他们都已经搬过来了,一楼是公共空间,二楼是卧室,三楼有舞蹈练习教室,隔音也做得很好,你们可以在这里创作,五个人一起生活也很能培养感情……”经纪人大哥拿着一个记事本,一边对跟在后面的青年有条不紊地介绍,一边用试探性的目光看他。

这是一栋专门用来给团体合宿的五层楼房,一、二楼属于楼中楼,有一个室内楼梯可以往上,二楼设计师做了点巧思,在走廊的地方搞了个木雕围栏,站在二楼就可以俯视楼下,此时走廊上站了几个青年,大伙都带着和气的微笑,看着最后一名成员进来。

赵云动作最快,直接三步做两步下了楼,跟百里守约打招呼:“你来了,怎么样,这里不错吧,房间有电脑,摄像头和麦的质量都好,用来做直播是奢侈了点,不过……哈哈,欢迎你!”

李白半扒在围栏边,一手支着脑袋打了个呵欠,他身旁一个绑着高马尾的青年懒懒地贴在他背上,两人一起看着先前在公开活动上见过几次的家伙。

“重死了……你非把我当靠垫吗,喂,头发弄过来了,痒死了。”李白用手肘往后捅了一下,韩信没有躲开,而是闷哼一声继续趴着,发尾扫过李白的颈子,惹得他一颤。

“白哥哥,做人不能这么小气,以后你就是哥了,还得照顾新来的弟弟。”

“哥你个头,咱俩在团里一样大,上头还有俩哥呢,你倒是说说你有哪点做哥的风范,啊?”

“这你就不懂了,我为人最讲义气,有个弟弟来当然要好好照顾,不然我怕咱们亮老师的冰块脸会把小弟弟吓跑。”韩信说着笑了笑,诸葛亮从刚才就抱着手臂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经过这段时间相处,大伙都知道他这叫通常运转,并不是难以亲近,而是他脑子里的电波八成还在对频。

李白打趣道:“你得罪他,小心下次RAP没你份。”

“啊?我不RAP难道你C位让我?”

“吃屎吧。”

“哟,白哥哥动不动就吃屎撒尿的,不是号称浪漫主义歌手吗,敢情您的歌词就这些玩意儿?黄河水是什么水?难道是马桶来的?”

李白被他气得好笑,“滚!”

百里守约看着赵云对自己伸出手,也礼貌性回握了下,然后规规矩矩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百里守约,请多指教。”

“你好,我是团长,我叫赵云,呃……”赵云抬头看了下上面几个,勾勾手指,“你们快下来吧!以后大伙就是一个团的了,别客气啊,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说。”

几个人三三两两下来,都是年纪差不多的男孩子,平时在屋里也很随性,穿裤衩的穿裤衩,不穿拖鞋的不穿拖鞋,就诸葛亮特别明星范儿,不仅衣服穿得整整齐齐,连袜子和拖鞋都不缺。

他们搬来这里不过一周,四个人已经混熟了,彼此年纪都落在22、23岁,平时开起玩笑也没什么隔阂,这五个人分别有不同的才华,各有特色,都是站到人群里可以快速聚集目光的帅哥,他们通过不同的管道被公司集结在这里,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想站上舞台。

百里守约看着大伙释放出的善意,还有经纪人亲切的态度,稍微缩了缩肩膀,“那个,谢谢大家,不过……”

“嗯?”

“怎么了?”

“我……”百里守约摇了摇头,表情很是抱歉,“我可能暂时还不会搬过来住。”

“哎?”几个人不约而同露出了讶异的表情。

合宿在现代偶像明星培养项目里不算别出心裁,在这个网络发达的社会里,经纪公司早就掌握了一套营销模式,最开始是选拔类的节目,到后来甚至有了真人秀,让几个队伍间彼此竞争,然后拍他们私底下的生活,搞些煽情的编剧,讲些励志感人的故事,借此圈粉,这支男团也逃不过这种套路,只不过组合尚未出道,公司确实想做个正正经经的偶像团体,所以真人秀那套还不会那么快搬上来,只不过合宿的确对于培养默契有极大帮助,团队间感情好,队伍才能长久,公司才能捞金。

百里守约话说出口,整个人都散发着“我好对不起你们”的愧疚感,经纪人看着他,良久,吐出一口气来,“借一步说话,来,我们去外面吧。”

赵云想了想正欲跟上,张良打了个手势,“你们先练习一下那天分配的项目,明天请了老师做肢体训练。”

赵云马上会意,“好,我们去三楼吧。”

几个人也不多话,一前一后跟母鸡带小鸡似的往楼梯口去了。

张良穿着一件长版薄针织外罩,戴着一副细框眼镜,整个人显得斯文却精明,他说话一直轻声细语,让人猜不出情绪,直到他把百里守约往客厅带,屁股坐到了柔软的沙发时,百里守约心里都还没谱。张良倒是耐性,让他在那坐一会儿,自己起身去冲热茶。

百里守约发了五分钟的呆,张良端来两杯红茶,还附带糖跟一小杯鲜奶。

“听说你很会下厨,不知道擅不擅长甜点。”张良先喝了一口茶,然后加了点奶,“会做料理的人,都有自己一套口味。”

“啊谢谢,我不挑食的。”百里守约尝了一口,一开始有些涩,但是多喝两口就变得温润了,“因为弟弟很爱吃,所以才学了做菜……”

“哦?你好像说过有个弟弟。”

“嗯,他还在发育期……不对,应该说那个时候他还在发育期,挺爱吃的,我只好自己学着做。”

张良挑眉,失笑道:“你现在也不过21岁,有个弟弟的话,也还是在发育期啊。”

“不,弟弟现在不在身边,他……”百里守约低头抠了抠手指,然后说:“他几年前失踪了。”

“咦?”

说起弟弟二字,百里守约都觉得舌尖的红茶苦得难以下咽,张良惊讶的表情很快隐去,却没有催促他,百里守约稍微整理了下情绪,继续接着说:“之前缴交资料的时候您应该看过,我是自己一个人住,之前都在孤儿院。”

“对。”

“我一直住到高考完,大学才搬走的,院长对我很好,本来想继续住,不过……因为我做了直播,生活作息也比较不规律,再待在那里太添麻烦了,就在那附近租了一间卧室。”

张良表示理解地点点头,“嗯,幸好你有想到做直播,你人气还不错,而且也有大佬粉丝支持,客群很稳固,所以公司才找了你。”

百里守约听到赞美耳根微红,“谢谢,那个粉丝人太好了,很多热度也是靠他帮忙冲上来的……”

“呵,你太谦虚了,现在很多鲜肉靠卖脸稳赚百万,我看过你直播,聊天不算很流畅,不过一直都有弹唱,算是不忘初心吧,很难得了,不过也确实是多亏了他,否则公司其实还有好几个备选……”

“……”

张良的意思他很明白。

唱歌——除了学校音乐课之外他从没学过,吉他——那是自己看着视频教学扒了几个和弦才学来的,论才艺的天赋,他可没有其他四人这么有才华。

直播的时候很多粉丝直言他是个被唱歌耽误的厨师,百里守约自己也认为做菜很有意思,如果不是有其他的想法,可能大学毕了业就去蛋糕店工作,研发些小点心,也是很符合他的志向,可是,难得他有想法,而粉丝里又出了个肯砸钱的大佬,就这么把他数据硬生生捧上来,也算是误打误撞真入了行。

张良说:“当然,我们也有我们的考量,你才21岁,可塑性很高,唱歌啊弹琴啊都可以培养,至于脸我就不说了,你长得很帅靠这个就能吃饭,趁这个机会赶紧把其他地方恶补一下,等五年后,你绝对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百里守约搁在腿上的手握紧了,张良说的很有道理,有多少人拥有一身才华,却没有这么好的机会,脸这种东西说是爸妈给的,也太看机率,他一出生就自带SSR特效,只要其他方面努力一点,未来康庄大道摆在眼前。

公司栽培他们也算是投资,投资本就要看长远,百里守约最好的地方在于,他还是一块璞玉,对于唱歌,他没有太多个人意见,也不会那些花俏华丽的技巧,那么可以保证的是,他的歌声中有绝对的诚恳,未来要怎么样打造,一切都看公司意思。

更何况他在团里还有个身份是大伙儿的弟弟,就冲这点卖个乖乖牌人设也很不错。

“我知道,可是……”百里守约说。指甲已陷入手心,“这个要求真的太任性了,可是我想晚一点再过来,不知道可不可以?”

“……”

“练习和其他要求我都会努力达成,如果您觉得还需要加什么课,我都会遵守,一定不会让公司失望,就是合宿这点……”

张良单刀直入:“是因为弟弟吗?”

“对。”百里守约点头,“我就住在孤儿院附近,弟弟他,一定还记得这里,虽然不知道他认不认路,可是只要能回来,我就可以看到他!”

“哎……”张良见他激动,心里无奈叹气,“你弟弟有照片吗,要不要我请公司帮忙找一下?你自己每天望穿秋水也等不到的,就算他回来了,你万一去上课,万一在排练,那怎么办?”

“……”

“你总不可能不去海外表演吧。”

还真是一语中的。

他摇了摇头,“有孤儿院的合照,单独的照片只有一张,是婴儿时期……”他从外套里拉出一条项链,皮绳子尾端吊着一个木雕小人,“这是团体活动上他做给我的,这是他。”

那个木雕小人做得歪歪扭扭,只勉强看得出是个小鬼,都二十一世纪了张良没想到自己还能亲眼见证一下这种凭信物认亲的桥段,当下脑子里列出了几个脚本,不管哪个都满满狗血。

百里守约,确实有点故事性,公司可不能放过这样的明星不用!

可是,他这里也有他的难处。

张良食指轻轻敲了敲桌面,一番纠结后,从罩衫口袋里掏出了一张纸来,“也不是非要你搬过来不可。”

“真的吗?”百里守约脸上出现一丝希望。

“会要你尽快搬来也是有原因的,你看这个。”他把纸摊开在桌上,上头不具名只写了一行字。


【给无限王者团:请停止一切你们的活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评论(1)
热度(1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