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08

前回:07



8


铠挂完电话,70迈车速飙往香水路,导航软件迷路了一会才总算找到,街上四处是车,他还来不及找停车位,一辆红色重机冷不防从街边加速,擦着他的车头横越而过。

机车上的两人明显被他吓了一跳,以为会撞上,骑士赶忙稳住车把,对着他骂了声“操”,后座的女孩儿掀开头盔看了一眼,抬手给他一巴掌。

“小心点,自己技术差怪别人。”

铠摇下车窗大吼:“喂!”

然而那辆车很快从他面前骑去,只有女孩儿闻声回头,可那苍白的面庞很快就消失在五光十色之中。

铠踩下油门,来了个大幅度回旋,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尖锐声响,车子风驰电掣奔了一段,离开闹区后车辆明显减少,刚才那辆红色重机在夜里异常醒目,大概是先前招惹了他,骑士从后照镜发现有人追来,便立刻加速。

重机顿时钻进错落的几辆车间。

这车不是什么好车,追也追不上,铠开着它在路上绕了一圈,又回到香水路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停稳,刚才坐在huaguoshan门口看热闹的年轻人笑他:“老哥来晚啦,妞儿给人泡走了是吧,哈哈!”

铠一双鹰隼似的眼睛藏在雷朋墨镜下,只要冷冷看他一眼,那人肯定屁滚尿流,但他看也不看,直直走进了PUB。

深夜,每间PUB都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十点一过,入场的人都穿上一身制服,本来是一票靓女型男,突然间有了高中生有了空姐空少, 还有护士和总裁,铠一件飞行夹克和牛仔裤,身材高大,活像阿汤哥从屏幕里走出来。

迎面贴来袒胸露乳的护士,他拨开她们,PUB里绕了一圈,在一个角落看到几个壮汉围着守约。

“出来玩还携家带眷,他俩是你爸爸还是你哥哥啊?”

“我看你挺面熟,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守约本来还耐着性子拒绝,但多来两个眼神就冷淡了,“抱歉,不约,你蔬菜吃太少了,火气大吧,不要挑食。”

铠推开他们,“我先来的。”

守约愣了一下,一秒钟后反应过来,“阿铠!”

铠俯身拉下墨镜,几乎贴到他的嘴唇,“你朋友呢?”

“那边,那边,还有那边。”守约下巴指着那两坨黏在一起的家伙,还有一个,头一转,都到店外去了。

刚才一伙人凑在一起看师姐跟对象打情骂俏,韩信说这师姐怎么看都不像会喜欢这种货色的人啊,李白笑他没常识,这DJ在网络上也很有名,别看他有点傻气,人是挺有才华,否则怎么这么多艺人喜欢往这儿窜呢。

八卦聊到后来,DJ带着师姐走了,诸葛亮上了个厕所迟迟不回,赵云一脸着急地出去找他,韩信喝完酒装疯卖傻,粘着李白挪都挪不开。

铠收起墨镜,眉头拧成两道死结,低音炮震得人又酥又麻,他捞起守约那杯退冰的酒,一口气把化成水的冰和着最后一口酒给喝了。

守约说:“是不是要走了,我去给他们叫车吧。”

因为是孤儿,他天生对周遭人的情绪敏感,铠身上散发着一股怒意,嘴唇线条也绷得很紧,想来是不喜欢这种地方的吵闹,不过他天生有引人注目的特质,一走进来,许多爱慕的视线便黏在他身上不动了。

“没事。”铠说,“我等你。”

守约和李白一起把韩信搞上了车,正在联系赵云,就来了电话,诸葛亮胃疼不舒服先离开了,两人已经快到宿舍。守约走回PUB时,铠又灌下一杯冰水。

“你心情好像不怎么好。”守约也不拐弯抹角了,直言道。

铠抬头看他,眼神黯然,“大概事情不怎么顺利。”

“什么样的事情?”

铠想了想,说:“各种各样。”

“包括追星?”

“嗯?”铠微愣,又点点头,“对,这个最不顺利。”

一个苦笑在守约柔和的嘴角边化开,铠还像个男孩一样长不大,明明看上去沉稳帅气,可是这种地方却意外有着孩子气的一面,喜欢的东西非得追到手不可。

然而,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像追星一样能用钱解决。

守约朝他伸手,“你上次送我一束花,我有资格充当你一晚偶像吗?”

“当然。”铠拉住他的手,把人带到舞池。


他们跳了一支双人舞。

音乐依然洗脑,耳朵经过一晚折腾,此刻早已麻木,铠干燥的手掌握着他,另一手搁在腰间,逼仄的空间让人把舞跳得不伦不类。周围的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们,好像他们俩碍着了所有人。

守约只知道缓慢旋转,太复杂优雅的舞步他不会,有时候踩到铠的脚,他却什么都没有说。

“不要低头,看我就好。”铠说,“你越想避开,就越避不开。”

守约听他低沉磁性的嗓音在耳边化成一块蜜糖,魔怔似的点头,“好。”

周围的景色不停变换,酒保、DJ、穿着制服的高中女生,一张张嬉笑怒骂的陌生脸孔,在眼花缭乱的光影投射下,变成了院长、消防员、警察,以及玄策的脸。

守约从来没有被人如此亲密地拥抱过。

身为孤儿,他从小就没有奢望过父母的怀抱,三岁开始要牵弟弟,六岁要上学了,玄策还一把鼻涕一把泪拉着他的手不让出门,每天,守约心里只有快快下课,可以回家陪着弟弟,他要玩什么,守约让着,他想吃什么,守约也尽力满足。

所有人都说,百里玄策从小幸福,沒了父母还有长兄,疼爱分毫不差。

玄策失踪那天院长给了他一个漫长的拥抱。

虽然他的遭遇令人同情,可当务之急是要把大家的生活稳定下来,孤儿院的火灾虽然不严重,但烧焦的厨房仍然让他们过上一阵子不便的生活。

一眨眼十年过去,坚强了十年,原来别人的肩膀,也可以这么温暖。

铠停下脚步,揉了揉他的头,笑问:“累了吗?”

守约这才发现什么时候自己居然把头靠在他肩上了,脸一红,连忙拉开距离,“……抱歉。”

两人并肩走出PUB,铠问他:“对了,你不是说想买香水吗,现在就去吧。”

“现在?店都关门了吧。”守约不可置信道。

铠笑笑没有说话,确实,这个时间点除了24小时的商店,还有这些夜店,正经店家早都休息,他缓速开着车,绕过一条又一条街,守约困得睡了一觉,车内沉默无声,铠却精神充足,眨也不眨眼地望着前方大路。

凌晨三点,一条微博在网络上引发小小骚动。

模糊晃动的镜头,颗粒粗大的解析度,图片中的两个人连表情都看不清,充其量能看见站在一起说话,而其中一方还经过乔装打扮,一头乌黑长发,柔顺得令天下所有女性同胞嫉妒。

有人在电脑前发表高见,有人无聊吃瓜看戏,也有人孜孜不倦打开PS,试图把照片还原得更清楚点。

虚拟世界的喧闹传不到这里。

夜里气温低凉,守约打了个喷嚏,铠脱下外套,说:“穿着吧。”

车已开上近郊一处山区的观景台前,城市笼罩在灰茫茫的迷雾之中,远方天空像打翻了紫药水,仍是一片混沌。车子熄火,铠一直面无表情,但守约知道,他骚动了一晚的情绪终于平息。

“你不是才刚来吗,怎么知道这种好地方?”守约透过车窗看着外头,附近也有零星的一、两组人马在等待日出,看来铠不是随意绕上来的。

“以前待过中国,我外婆是中国人。”铠说,“不过我妈长得更像我外公……哦,他是德国人。”

“那你也像你母亲吗?”

“一半吧,我妹妹像我母亲。”

“你有妹妹啊,正好,我有个弟弟,呵呵。”守约说,“不过我弟失踪了,现在不晓得在哪,要是他也在,半夜不睡来这种地方,肯定高兴死了。”

“他多大了?说不定他想带女朋友来,我妹就嫌我烦,她一定不想来的。”铠的笑容里有几分苦涩,守约经他一说,心脏顿时抽疼,原来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玄策也有可能已经谈了对象,说不定还打算两个人过日子呢。

如果是这样,恐怕他终其一生都再也找不到他了。

守约怕得不行但还是揉揉眼睛,轻轻摇了摇头,“不会的,哪有亲妹妹嫌弃哥哥的,阿铠你这么温柔……”

“不,可能在她眼里,我是魔鬼也说不定。”铠的眼里出现了守约从未见过的阴影,“倒是你,厨艺这么好,你弟可能也不想找女朋友。”

“……”

两人无言相望一会,然后挺有默契爆笑出声。

“人海茫茫天涯漫漫,你被妹妹嫌,我弟弟失踪,哎,也是同病相怜。”守约倒是没有半点不开心的样子,“不过现在有阿铠,还有这么多哥哥,我也觉得很幸福啊。”

铠非常同意他的话,“是的,这里有我,并且不只有我。”


花市大街。

购物商城一开门,铠和守约便相继进入,不到中午,连迫不及待消费的游客都嫌少,两个男人走在一起很是显眼,好同学问守约:“你今天怎么两堂课都不来!刚才抽考啊哥,没你我不行的!”

守约心想,这学期跟奖学金已然无缘,其实刚开始签约经纪公司就知道,自己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只守着成绩,只要考试能通过,其他的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兄弟,偶尔也自己读点书吧,都多大了。”

守约消息刚回没多久,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

韩信:你们看微博啊,大新闻,昨晚真的是师姐,营销号出来讲故事了!

李白:这群吃人血馒头的,有点屁大的事儿都唯恐天下不乱,怎么不关心下贸易战?南极冰层都融化了,伊希姆交响乐队的指挥还失踪了呢!

赵云:不是有禁爱令吗?

诸葛亮:那团内恋爱可以吗?

众人:……

问题太过艰涩敏感,韩信拉筋拉到一半,突然去思考人生了,诸葛亮从昨晚开始神经就没接对线,赵云捧着手机在电子琴前面踱步,不停回想公司规定到底怎么写的,亮老师你想和谁谈恋爱啊?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群里,张良说:“上次节目的剪辑片段已经出来了,上线大概还要两周,不过可以先看看这个。”

张良已经从节目组那里搞到了一份编辑过的片段版本,五个人迫不及待看了,重点当然是他们合唱那段,823先生的表白部分是一段小高潮,从此带入的打歌段落也十分自然,因为现场没有NG,剪辑师自然就保留了这部分,视频只做到他们唱完歌便停了。

诸葛亮静静地看,微微握紧手,指甲陷入手心。

张良说:“还有你们几个,昨晚是不是溜去浪了?”经纪人果然没有什么不知道的,大伙儿还在一脸懵逼,他已经丢出一个消息:“有个表演通告,刚才接到的,信昨晚跳舞被拍下来了,正好上次节目组里一个老师看了,他需要一支能唱跳的团体,帮忙活动热场。”

韩信正在吐舌头,马屁即刻接上:“老师眼光真好!”

赵云独自发愁:“我果然还是不够耀眼,哎……”

守约问:“那今天还排练吗?亮哥是不是写了新歌?”

诸葛亮说:“写是写了,曲子还没编好,先排点新舞吧。”

有新工作进来,这意味着距离目标又可以更迈进一步,守约精神振奋,当天排完新舞回家,给铠烧了一大盘红烧肉。

胡萝卜鲜红,肉块入口即化,配上热腾腾的白饭,铠不禁怀疑过去26年的理想人生,好像也比不上这一桌子佳肴美味。




猛写了快6万字,我突然………………好像进入了写文冷淡期QAQ

会不会又坑了呢(

评论(2)
热度(61)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