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青黄】ruru太太钻石王老五【脑洞】





Ruru太太昨天那张抽着烟的钻石王老五(误)青峰和黄濑的脑洞

图和文没有任何关系,仅只是借图脑洞而已


年龄大概是黄19~20青29~30,两个人从来没有说过爱,也没有告白,不过有时候会把调情当情趣,黄濑算是正在人生岔路上迷惘的大学生,对于将来要做什么还不是很清楚方向那样的,虽然他什么都做得很好,所以他是在酒吧玩的时候认识青峰,虽然抽着烟,但那显然是因为他想要改变自己,可又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故事开始在青峰自己一个人去酒吧找乐子,然后认识了清秀的大学生黄濑,他是个年轻的制作人,其实是继承家里的唱片公司,黄濑不知道他是谁,两个人都聊得很开心,然后青峰觉得黄濑很漂亮,和他看过的那些在演艺圈里堕落了的艺人都不一样,还有纯真和男孩子冲动的气质,也对各种事跃跃欲试,可一方面青峰是打算和他睡的,因为他只是来找乐子,然后他也确实利用成年男人的魅力如愿将黄濑带去了旅馆(卧吅槽为毛有点像蓝宇),睡过后黄濑没收他的钱,因为黄濑并不是为了那个而和青峰发吅生吅关吅系的,但反而青峰却不断想起黄濑,他在公司里频频发怒,看着那些花瓶一样的偶像,想着自己为什么要花钱捧这样的人


他动了给黄濑拍写吅真的念头,想让他到自己旗下来做模特,可同时他也很清楚一旦这么做的话黄濑就真的变成一个睡上来的模特了,他也害怕黄濑变质,那种既想留在身边又怕碰坏了的感觉


再说黄濑,他之所以和青峰睡大概是出于对成熟男性的憧憬,觉得自己也想变成青峰那样的男人,而不自觉陷下去了,后来青峰还是试着邀他来拍一点简单的写吅真,两个人有了点交集,黄濑会学青峰抽烟的样子,觉得他拿烟的手势特别性吅感,用他的香水,以及其他各种,才发觉结果喜欢上了他,却也没能把自己变成他


黄濑因为模仿青峰而变得有些像小豹子,摄影师称赞他开始有某种野性魅力,可他却又是青涩的,青黄的关系濒临暴露大概是从有人觉得黄濑某些神态很像青峰开始,这并不是说黄濑真的像他,而是在快门按下的那瞬间,黄濑本能地在脑海里想着青峰而作出了那些表情,他开始受到女人欢迎,眼睛里不再像以往那样迷惘,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自信,黄濑也对拍照很感兴趣


青峰渐渐对黄濑所做出的不合乎实际年龄的品味及神态不耐烦,觉得他开始变质,可更让他烦躁的是自己依然觉得黄濑和别人不一样,与此同时黄濑发现有狗仔队经常徘徊在青峰住处附近,他怕事情暴发,于是狠下心对青峰说不会再来,青峰对他很失望,所以没有太多反应就允许他离开了。


之后青峰又去那间酒吧,和别的女人发生了关系,不过女人拿了他的钱乖乖离开了,而黄濑呢,他们学校一个即将毕业的学长火神找到了他,火神要筹办自己的毕业展览作品,想拍摄黄濑,黄濑也感兴趣就答应了,照片洗出来之后黄濑很讶异,看上去非常成功,可最大的不同是,那几乎是很久没有出现在画面上的,黄濑自己,里面丝毫没有带着任何一点神似青峰的地方,完全崭露了最原始的他,黄濑一方面感到很难过,可一方面又想要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展览举办很顺利,甚至被报导了,青峰看到报导后惊讶又愤怒,他发现其实黄濑一直都没有改变,是自己所生活的环境强迫改变了他,因为这是个残酷的商业世界,所以对于此他十分生气。


青峰主动去找黄濑,但看见他的同时欲吅望还是胜于了理智,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嫉妒火神,便将这长期的欲吅望发泄在黄濑身上,他把黄濑囚禁在另一间别墅里,以为只要不让他接触到外面他便不会改变,黄濑虽然喜欢青峰,但没办法接受不自吅由的关系,于是想办法逃跑了。青峰发现黄濑逃跑之后只想着把他抓回来,助理兼青梅竹马的桃井便骂了他,她觉得青峰的方法是错误的,并不是不让黄濑接触外界就能够不改变,虽然他们的力量都有限,也无法改变这个社会的潜规则,但可以从自己的公司开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保护黄濑。


青峰想了很久,他没有去找黄濑,不过一次偶然在街上开车经过的时候,看到了黄濑在打工忙碌的样子,原来是火神和黑子合作开了一间摄影工作室,可是因为刚毕业所以也没什么钱,只能拼命为了梦想去努力,不断四处寻找赞助,黄濑也加入了他们,三个人努力着,并且因为没有钱,所以只能让黄濑担任模特来度过。


在火神的照片里,黄濑永远是朴素而灿烂的样子,他的光芒是与生俱来的,而不是透过镁光灯堆积出来的,虽然这是出于现实因素他们没有多余的钱治装,就连一次大场面也是耗费了无数个晚上的手工才得来的,但尽管如此他们三人对这样充实的生活相当满足。青峰几次开着车经过那间小工作室,看见黄濑的笑容,他想这才是黄濑,黄濑极力想要改变,并且他已经成功了,而自己呢?


青峰感觉逐渐找寻到答案,桃井塞给他一本曾经黄濑拍摄过的照片,青峰看着那些照片,那被无数人认为有着他的神态的照片,迟钝地发现了一个事实,黄濑是因为喜欢他才这么做的,明明眼睛里都是对他的憧憬,可是青峰却迟钝得没有发现,实际上他们的关系不只是【拥有】或者【床伴】,也不是谁可以任意支配谁。青峰拜托桃井偷偷匿名捐了一点钱给工作室当作赞助,得到了这笔钱的三个人觉得又更加有希望了。


火神、黑子和黄濑决定要再举办一次展览,他们给很多人寄了邀请函,黄濑也决定给青峰寄一封,青峰去了,黄濑已经是个有担当而且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的,正在蜕变向着成熟之路迈进的男人,会后青峰结结巴巴地开口邀请黄濑一起用餐,他这才觉得这件事原来是这么困难,因为黄濑本来就不是他用权利或金钱可以拥有的对象,要向他告白也是反复练习,才能够鼓足勇气踏出第一步。


青峰觉得很可笑,在来到这里之前他甚至逼着桃井替自己选衣服,已经是个三十岁的男人了,还幼稚得跟十几岁一样。好在黄濑没有对他太过失望,两个人都吃完饭了,青峰在硬着头皮拿出一把钥匙,这是当初黄濑还给他的,青峰好不容易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希望黄濑和他同吅居,也就是交往,并且他要和黄濑解约(其实他们已经是解约状态,不知情的一般人大概会以为黄濑是被公司冷冻了吧),黄濑可以不用得到他的同意去做任何想做的事,黄濑很惊讶,眼里确实有着相当大的动摇,他没有即刻答应,只说会再考虑。


黄濑依然害怕,虽然说解约的事很好,但各方面来说和男人在一起或者是他曾经是青峰旗下的模特这件事他都很害怕会带来伤害,这是他离开青峰之后头一次这么茫然。


黄濑烦躁得无法入眠,他独自在东京闲晃,在电视墙上看到了一支艺人的PV,那是青峰的公司里正红的艺人,黄濑微妙地发现风格和以前有点不同,接着他看到了一段关于制作访谈的节录,出现了青峰,青峰大概简单说了一下想法以及往后的方针,并且说了希望给这间公司带来新的风气,黄濑觉得青峰也在改变,所以忽然感觉其实没什么好害怕的,因为只有不能改变才让人担忧,如果不行,那就再努力改变,他要追上青峰的脚步继续成长才是。


之后黄濑去找了青峰,告诉他愿意再重新试试,而且希望青峰不要给他任何承诺,自己也同样不会给青峰承诺,他不希望因为承诺而感到安心,安于现状而失去了前进的动力,这样的关系有点点危险,却都能满足他们强势的一面。至此,两人算是和好,而且是真正展开恋爱关系。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