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一条皮筋引发的问题

  张佳乐趴在窗台边看着孙哲平从大门走进来,外头天气正热,三十五、六度的高温,他皱着眉头两手插口袋里,估计是头顶太阳连眼都睁不开了,他懒洋洋地走着,连张佳乐就趴在那儿也没发现,就因为这个,张佳乐没来由地心生恶作剧的念头。

  说干就干,他来不及环视周围找素材,反射性动作是扒下绑着小辫的皮筋,眯起眼等待孙哲平经过离自己最近的地方。

  宿舍房就在二楼的好处有很多,有时候东西忘了丢下去就行,也有时候某些东西能丢上来,再比如说话不用大声也能听得特别清楚,钥匙忘了带还很容易能爬进去……当然这就是儿少不宜的危险动作了。

  张佳乐瞄准了一个角度,在脑子里构思了一下孙哲平等会儿经过那个位置的时候落点会在哪里,多亏了平时的训练,张佳乐对场景的联想能力很好,而且,他还有一双能够稳当操作鼠标键盘的手。

  “嘿嘿……”稍微想了下孙哲平“中弹”后懵逼的脸张佳乐就笑得合不拢嘴。

  很快的,孙哲平走过来了,为了不轻易被察觉,张佳乐刻意后退一步,半蹲在窗边,然后拉开皮筋,对准了孙哲平的头顶。

  这绝逼是一项技术活儿,弄得不好会射到别的地方,可张佳乐赌上弹药专家的名声怎么也得把这恶作剧完成,于是他憋了口气,抓紧那一秒钟的机会——

  啪!皮筋直直飞射出去,擦着孙哲平利落的寸头往后面去了。

  “啧!”

  算是成功一半吧,赶紧蹲下来假装不在场的张佳乐偷偷伸长脖子看了一眼,没看见走进了大楼里的孙哲平。

  吃饭的时候张佳乐才离开房间,正好也从自己房间出来的孙哲平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好像欲言又止。

  “……去食堂吗?”

  “嗯,天热,还是食堂最好。”张佳乐说。

  “那就走吧。”

  本来两个人冬天还会约着去吃火锅,偶尔也去撸串儿,但到了夏天,谁也不愿意跨出全天候供应冷气的大楼,于是活动就变成了打游戏、看片、睡觉、打游戏、训练。

  往食堂要先经过一条连接着两栋楼的桥,桥上自然是没有冷气的,孙哲平刚推开门,迎面而来的热风便把张佳乐热出一身汗。

  “我去,今天咋这么热啊?”

  孙哲平看他,“有吗,今天才三十四度,比昨天低了一度。”

  “才一度!”张佳乐鬼叫,“为毛我觉得我快中暑了啊!”

  “还好吧,走这桥一分钟都不用,你行不行啊。”

  “不行。”

  孙哲平推开门,迎面而来的冷气让张佳乐又原地满血。

  其实吧,喊热还不如把头发好好绑起来,就算只是刚过肩的长度都挺不得了,然而今天张佳乐就像吃了秤砣铁了心似的要走性感路线,就算头发黏在带着汗水的颈子边,也无动于衷。

  他们在食堂里遇上唐昊和邹远,四人拼了一桌。

  “哗,大老远我还想咱队啥时来了个妞,原来是副队啊。”唐昊咕噜咕噜喝光了汤后说道。

  “我竟然一直没发觉身边有个美……呃,帅哥。”

  “邹远你傻吧,大家都发现了就你少根筋。”

  “怪不得我啊,你也没注意到吧?其实副队颜值挺高,偶尔也多多展现这样的一面安慰咱呗?”

  他们大概没见过一年到头只有洗澡才会解开长发封印的副队今天心血来潮,彻底背影杀手了一番,整顿饭就拿这事儿当新闻说个不停,说到后来,张佳乐的脸色都扭曲了。

  “你们俩欠操是不?”

  生气的副队挺不好惹。

  “没,没,副队慢吃,”两人见状准备脚底抹油,“队长也慢吃。”

  赶紧收拾完桌面残局闪人,等到他们走了,翘着腿扒盒饭的孙哲平也吃完了,他一鼓作气喝光汤,还打了个饱嗝。

  “满足。”他三两下把筷子连同垃圾塞进饭盒里,皮筋一捆,扔回收箱去了。

  张佳乐“哎”的一声话都还没说,那个便当盒就消失在视线范围里了。

  “你还不走吗?“孙哲平走回来问。

  食堂陆陆续续都有人来也有人走。

  张佳乐筷子戳着剩两口的面,突然有点后悔今天吃面,“没……我吃饱了。”

  两个人一同回宿舍的路上特别安静,谁都没有说话,张佳乐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继续和夏天的燥热对抗。

  实话说他刚才盯着孙哲平那个捆盒饭的皮筋看了很久,也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他把自己唯一一条皮筋拿去阴孙哲平之后满屋子都没找出第二条,而事实是他那一条已经不知不觉用了一个礼拜没换过!

  他看孙哲平点了个盒饭,寻思着摸走一条皮筋,但想到这皮筋还带着鸡腿饭的味儿他又觉得low,纠结来纠结去孙哲平已经把它处理掉了。

  看来明天还是上街买一盒绑头发专用的皮筋备着吧……

  “张佳乐。”走到房门口,孙哲平突然推他。

  “啊?”张佳乐猛回过神来。

  孙哲平看了他半天,终于伸手撩开贴在他颈子上带着点湿气的长发,“怎么不绑头发,这样多热。”

  指尖触碰到皮肤,张佳乐浑身一震。还不都是你害的——心底无数的草泥马在大草原上奔腾,表面上他还是得故作莫测高深。

  “我乐意啊,这样才能够完美地感受大自然。”

  “哦。”

  “夏天,咳嗯,夏天是老天赏赐的奇迹,一年四季里只有夏天才能尽情挥洒汗水!”张佳乐紧握双拳雄纠纠气昂昂地说道。

  孙哲平依旧面不改色,“哦。”但马上他又说:“我这有皮筋你要不要?”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条红色的皮筋。

  张佳乐看到双眼一亮,管它是不是绑鸡腿饭的,眼下解救他脱离夏天折磨,做回文艺忧郁美青年的神器,非皮筋莫属!

  “我要!”

  “好吧,反正我留着没用。”孙哲平歪了歪眉毛道。眼看着他就要把皮筋给张佳乐,忽然手一收,说:“不对,有条件的。”

  “啥!?一条皮筋而已还要条件,你不是号称土豪吗!”

  “一条皮筋也是给,当然要回收点成本,土豪是不会亏本的,懂?”

  “好好好行行行你说吧,乐爷我能给的就尽量吧。”张佳乐也无奈了,索性抱着手臂洗耳恭听。

  孙哲平把他拉到房门中央,自己倒退到最远的墙边,约莫相隔七步的距离,在张佳乐满脸的疑问下,把皮筋拉开来了。

  “玩儿个游戏吧,你站着让我弹一下,皮筋就归你。”孙哲平笑着说。

  张佳乐暴跳,“幼不幼稚啊你!都几岁了还玩这个!”

  “嘁,哪里幼稚了?你别说你没玩过。来,好好站着别动,我想想射哪儿好……”孙哲平眯起眼在他身上上上下下移动着。

  有那么一瞬间,张佳乐怀疑是不是刚才的恶作剧被他发现了,所以要报仇?

  可是不对,他明明就不知道,要是知道的话,那不早就和他算账了?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指尖停在自己脸上,按捺不住碎念:“喂,别打脸啊大哥……”

  “不会的,你还信不过我吗,我技术很好。”

  “别吱吱了快点吧。”张佳乐紧闭上眼睛催促。

  “好,要来咯——”孙哲平拉开皮筋又松手,再拉开皮筋又放下手,对着张佳乐皱成一团的脸笑了笑。

  然后在这煎熬的数十秒种里,张佳乐被他悄然无声地接近,一个吻猝不及防突袭而至。


  END

评论(25)
热度(6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