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记一次台风出行

哈哈哈哈哈放颱風假,結果台北沒什麼風只有小雨,於是乎老套的颱風梗又來了,其實這次颱風北部災情不嚴重,倒是去年暑假CWT那次刮太大,場次都停了,香港來的小夥伴也都是第一次見到真正的強颱XDDD

然後去年九月底,廣州小夥伴來,也刮颱風,而且是下午才開始,然後飯局就泡湯了sad,上周香港親戚才來,也住在西門町,那精緻旅館的房間還挺不錯的,要是再晚一周來這又得碰上颱風啦

不造昆明有沒有颱風啊,北京好像沒有?

地點設定在台灣哈哈哈

文內說的食物是:

阿宗麵線(老實說我沒吃過,因為都要捧著碗站在路邊吃)

老天祿(鴨舌頭好吃)



“我去,这什么玩意儿!”张佳乐站在窗边看着外头刮大风,把街上的垃圾吹到了街对面,冷冷清清的街道上几乎没有什么人,都躲到骑楼下了。

大风呼呼呼地吹着,仿佛有只无形的手在猛拍着窗户,让人一度以为玻璃会不会就这么被吹破,但事实上这是多心了,只不过声光效果俱佳,又是难得一见的自然景象,任谁都不得不惊叹罢了。

“别看了,过来收拾下你的东西。”

孙哲平蹲在地上整理行李,旅店的电视节目都在播放台风登陆的新闻,难得两个人跑出来旅游,运气是有多好,才刚下飞进进了市区入住,就开始刮风,而且看着态势,店家都得提早关门,不会做生意了。

人都来到了闹区,不能出去玩实在太可惜,然而房间里没有电脑,也不能打游戏,多无聊啊。张佳乐开窗子张望了一会儿,头发被细密的雨水打湿,脸颊也沾上了些许凉意。

“我要出去,哎,大孙,手册呢,拿来看看。”他关上窗蹦跶到孙哲平旁边开始翻他的包,“趁现在去买点吃的,否则晚上一定没戏。”

“喂喂喂,在那边儿床上呢,别乱翻,我刚整理好的。”孙哲平皱眉拍开他的爪子,“这么大风你还想出去啊?”

“不出去不行啊,没事儿干,一天就泡汤了。”

张佳乐伸长脖子看见了孤零零躺在床上的台北旅游攻略,即刻就不管孙哲平的包了,拿了书就躺在床上看了起来。

是这样的,他们选择住在最热闹的市区,并且是年轻人聚集处的西门町,一来是房价不贵但品质还算不错,二来是内地游客及香港游客多,有亲切感,三呢,自然就是这里大门一出就能逛街买买买吃吃吃,稍微走点路还能去车站一带,晚上又热闹,可以混至三更半夜,多好。

要不是“运气”太好,没准他们现在已经在外头晃了呢。

张佳乐翻了翻西门攻略,“嗯,咱这附近有卖面线的呢。”

“米线?”

“面线。”

“哦。”孙哲平摆了副很酷的表情问:“细面?”

“嗯,里面放牡蛎的吧。”

孙哲平对于糊成一团的面线里加牡蛎没什么食欲,“还有别的吗,你老爱吃些怪东西。”

“靠,你不信我啊?”张佳乐怒,“人队伍排得可长了,热门!热门你懂不懂?而且还得站着吃!”

“你懂你去排?”

“……你妹!”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理直气壮的脸,不禁亮出中指。

孙哲平这人旅游的时候实在没什么情趣,啥都不买,真要花钱通常都是张佳乐想吃吃吃,大概模式是一个在前面东看西看,另外一个则适时问这多少钱、怎么卖,掏钱出来还是张佳乐笑着问老板能不能算便宜点啊,竟然还被孙哲平眼神鄙视,你大爷有钱也不是这样花的啊!

所以,通常张佳乐对那种排到大西洋去的店表现出一丁点感兴趣的样子,孙哲平就会皱眉。

“哎,我听说这儿还有个特别有名的卤味,叫老什么的,人手好几袋,没吃过就是没来过台北,不行,我得去。”张佳乐把旅游时啪地盖上,鲤鱼打挺跳起来。

孙哲平揉了揉太阳穴,“咱得先买伞去。”

“可是风这么大,打伞也没用吧。”

“那没得选择,难道你要穿雨衣?”

“又不是小学生了,你觉得乐哥我像是会穿雨衣的人么?”

“那也不能就这样淋雨吧。”孙哲平说一不二,“先买伞,否则哪都别去。”

张佳乐瞪着他,孙哲平面无表情。有时候孙哲平还真是……比处女座还啰嗦,完全没有一丝可以退让的余地,两人互不相让瞪了半天,张佳乐眼睛酸了,只好乖乖放下旅游书道:“好好好,孙哲平你说什么都是,买伞,乐哥带你买伞去,不哭哦乖。”

“张佳乐你无不无聊。”孙哲平笑着戳他脑袋。

张佳乐嘿嘿嘿笑着,小辫子一甩一甩的,赶紧随便把手机和纸钞塞到小单肩包里,一身休闲打扮,戴着墨镜和孙哲平一同出了旅店。

一楼大门口的服务员对着进出的客人提醒:“目前台风已登陆,外出请注意安全,入夜请尽量待在室内。”

“登录登录……能不能叫它登出?”张佳乐发挥了宅男幽默。

“呵呵。”孙哲平笑。

其实刚抵达的时候风还刮得不大,这才不过一个多小时,就已经能够感受到威力了。孙哲平是个地道的北京爷儿,活这么大没感受过台风,云南虽有台风,但比起风更多的是雨,这种要把招牌都刮下来的气势,对他们来说实在过于惊人。

孙哲平走了两步就停了,“哎张佳乐,咱非得这种鬼天气出来么?”

张佳乐一手捂着被吹乱的刘海,一面低着头走,“别婆婆妈妈了赶紧走就是了。”

好吧,我说不过你,于是孙哲平耸肩。

“还戴着墨镜干啥,根本没人认得你。”他说。

张佳乐戴着墨镜又低着头,倒有几分像偷偷出游的明星,不过电子竞技产业毕竟没有发达到变成明星那样的知名度,所以在外基本不用太防着,尤其他们不在昆明或北京。

但是张佳乐不同意。

“还有别的用处啊。”

“什么用处?”

“嗯……比如这样?”张佳乐笑着牵住了孙哲平的手,趁路人忙着和吹翻的伞抵抗时,迅雷不及掩耳地在孙哲平嘴角亲了一下。

孙哲平一脸淡定地睨他,睨得张佳乐好像做坏事被逮个正着,耳根子都红了,最后掰开孙哲平的手头一瞥,脸皮厚了不起啊?老子不玩儿了!

“别躲啊你,乐乐?”

“乐什么乐,乐你妹!”

“乱哥?”

“哎孙哲平你好烦。”张佳乐加快脚步装作不认识。

好在走了一段路就发现有卖伞的地方,可这时的风已经到了打伞都会被吹翻的地步,显而易见的是没用,但孙哲平说什么都要买,并且在张佳乐提出“好饿啊咱先吃点东西吧”的时候,他还坚持只走骑楼,弄得张佳乐要崩溃。

“不是吧孙哲平,你看老天禄就在前面了,我得走过去啊啊啊啊!”

“不去,明天再去,店店又不会跑了。”

“不去那我今晚怎么躺在床上啃鸭舌?”

“床上不许吃东西。”

“你是张新杰吗?你是吗?啊?”

两人还在僵持不下,一个垃圾桶被吹得满地打滚,垃圾飞舞百花缭乱,风撞上大楼,呜呜呜地鸣响着,诡异至极。就在此时,一个垃圾袋飞过张佳乐眼前,打断了他们的争论,满世界都是省略号,张佳乐一秒钟躲到孙哲平背后。

“麻痹,太可怕了!”

他啥都不怕,就怕垃圾飘到自己身上。

敢情你连招牌砸下来都不怕,就怕弄脏衣服啊?孙哲平都无奈了,“得,那你这儿等我,我去买。”他说着又认真警告了一次张佳乐:“不准乱跑。”

“好吧,就这样吧。”张佳乐目送孙哲平往对面走去了。

多亏了刮台风,几乎没什么客人,孙哲平排了会儿队就轮到他了,手机微信震动,一看竟是张佳乐长长的清单,看得孙哲平眉头一紧,忍不住伸手掂了掂口袋里的银子。

最后张佳乐还是没等孙哲平买完就跑过去了,其实风大归大,也没这么危险……当然这个意思是张佳乐毕竟是成年人,不会连危不危险都没有基本判断力,到底是孙哲平没见过台风,担心太多罢了。

“我的鸭舌头!”张佳乐一把抢过沉甸甸的袋子亲了一口。

“买到了,可以回去了吧?”孙哲平摆着一张韩文清脸说道。

然而,正在高兴的张佳乐眯起眼慢慢抬头。

“大孙,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啊?”张佳乐用一种图样图森破的脸看他,“都出来了,怎么能窝回去,多没出息。咱霸图的宗旨呢,就是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好汉子绝对不退缩!”他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别怕,天塌下来乐哥我顶着,走走走,我请你吃面线去!”

“……”

孙哲平重重叹了口气。

他的预感没错,这种事有一就会有二,而且没完没了!估计今天不把这里逛穿张佳乐是不会肯回去了。都说百花队长全天下只有一个人搞不定,那就是他们的副队长,可怎么现在时隔多年,张佳乐去了霸图,他还是没学会搞定他呢?

你看爱情多伟大,连硬汉子都没辙。

行,孙哲平想,反正都没赢过,妥协也是一种乐趣。他牵住张佳乐的手,说:“那好,你带路,哪儿我都去。”


评论(19)
热度(67)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