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青黃】57號星球的火箭不發射(5)

新增了青黃的合集,想要找文章的朋友們請多加利用手機app哦!



  對於腳踏兩條船的定義,青峰沒有戀愛經驗所以不是很清楚。一個人的專一對象只有一個,只看著他,只想著他,想和他做更多的事,比如打球比如吃哈根達斯比如窩在房裡看麻衣寫真。要像光源氏那樣風花雪月,以一個將滿十五歲的籃球笨蛋而言,匪夷所思得腦容量無法負荷。

  「一般這種時候應該要說『能不能麻煩你跟●●同學分手,和我交往呢』才對喔,青峰君這樣的話,豈不是讓黃瀨君成了負心漢嗎。」黑子頗認真解釋給他聽。

  青峰一陣惡寒,「喂喂,不是說了這種話就可以無限交往好嗎!」

  「是這樣沒錯喔。」

  「我會被砍死吧。」

  「那就承認現實,接受被砍死的命運吧,青峰君的話一定做得到的。」

  青峰還不想被砍死,再怎麼說黃瀨也是三十個小時前才答應繼續交往的,繼續交往之前什麼都沒做夠,好歹要當著黃瀨的面認認真真說出「你好可愛」,才能夠放心被情敵砍死。

  當然青峰沒有被砍死的打算,如果是繼續交往的話,也就是說那個傳聞中的女朋友才是他們之間的第三者了。

  男神花心是無罪的,因為現實有過多不可抗力的因素存在,比方說不交個女朋友會被誤認為是Gay……就結果而言現在的情況是功虧一簣。

  MAJIBA的雞腿餐已經不受青峰青睞了,香草奶昔這才是他現在的心情,「真沒辦法啊,那就只好讓黃瀨去說了,那傢伙總不至於被他的粉絲砍吧。」

  要說點實際的解決方法,那果然只有乾巴巴的抱歉一詞了吧。要把抱歉兩個字說得恰到好處,最大的前提是可愛,青峰知道自己和可愛八竿子打不著邊,不過要是被黃瀨用可愛的表情說了抱歉,就算絕望也能原地復活。只是復活之後一切歸零。

  太幸運了,被說抱歉的人不是他。不是他,青峰大輝。

  那天在若無其事地說了繼續交往之後,黃瀨只是瞪大了眼說了一聲:哎?

  ▓

  「喂黃瀨,我有點事想說,你能不能上天台……」青峰搔著腦袋眼神游移。

  黃瀨吸著一瓶香蕉牛奶,鋁箔包一鼓一瘦的,白皙的臉頰也跟著一下鼓一下癟,他不明所以看著突然在走廊上把自己攔下來的隊友。青峰沒事從來不找他,也不找其他奇蹟的世代,走廊上碰到面了就打個招呼,勾肩搭背只對他,因為他軟他嫩他好欺負。

  綠間的制服沒有平整得不起皺痕就不舒服,紫原高了他們一顆頭要勾肩搭背不如無尾熊抱,而能抱赤司的前提是不能太高,青峰和黃瀨只差了沒幾公分,勾搭在一起的時候臉貼得最近,只要一轉頭,熱熱的呼吸就會噴灑到臉上,心跳快得像打完整節球賽。

  「哎,是什麼不能在這裡說的事啊?」黃瀨的表情裡有了某種期待,「小青峰竟然會想跟我說秘密什麼的……嗚哇,難道今天要下紅雨!?」

  「別這麼多廢話了,跟我來就是。」青峰抓住他的手,二話不說把人拖到天台。

  手腕不算細,黃瀨到底是發育期的男孩子,就算骨架以球隊而言單薄了點,肌肉倒是練得有模有樣,牽著手的感覺異常踏實。青峰覺得這是改變關係的原故,校園名人很有可能在眨眼間就成了別人身旁的太陽,所以趁著天晴的時候多曬總是沒錯。

  兩個太陽略熱,天台寬敞但也缺乏庇蔭,青峰不怕黑,因為他有黑色素之神庇佑,黃瀨細皮嫩肉,才剛當上模特沒多久砸了招牌確實不好。

  青峰把他拉到邊上,兩個人勉強擠在牆角唯一一點能夠遮到陰的地方,衣領擦著衣領,視線相連。黃瀨以為有什麼驚喜,聚精會神看著那張滲出了汗水的臉。

  深深吸了一口氣,青峰抬起手臂,擋在了黃瀨臉上,「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事?」

  「就是那天我說繼續交往啊。」

  「哦,小青峰要對不起什麼?」

  「你不是那個、有女朋友了嗎?」

  「……啊,是這件事嗎……」黃瀨的笑臉瞬間消沉下來,不再耀眼,「是呢,前陣子總算是交到一個女朋友啦,平常沒什麼機會嘛,經紀人姊姊也一直提醒不能談戀愛,不過總算是趁著畢業前嘗試過一次了,小青峰不用抱歉啊……怪了我說這個你大概也不懂,就好好努力找一個胸部大一點的女孩子交往看看?祝你好運啦。」他伸手在青峰肩上拍了拍。

  青峰愣了兩愣。

  第一愣是因為黃瀨連珠炮似的回應,他有個壞習慣就是一急起來老是不留給別人婉轉的餘地把話說盡,以前青峰沒有發現,現在他覺得不對勁了。上次那封短信,還有碰到面時說的話,統合起來出現一個模糊的結論。

  第二愣是因為沒記錯的話,兩天前黃瀨確實對他說了「哎」字。那天他紅著臉,眼睛裡氤氳著一點水霧,然後張開了粉紅色的唇瓣,吐出了一個單音節來。

  哎,小青峰真的喜歡我嗎?

  哎,小青峰原來是想和我交往嗎?

  哎……

  這是一個神聖得不能再神聖的告白,即便它看似若無其事。交往的話,必須要付出百分之百的真心以誠相待,就像對待籃球那樣,青峰想。

  正在逐漸蛻變成強健的手,還來不及顫抖就快一步察覺到黃瀨聒噪的真相。

  ──只是在掩飾失望與不安罷了。

  黃瀨以為他是來道歉告錯白的事,又或者是後悔了和他交往。

  「等等!我還沒說完話你擅自理解個屁──」趕在黃瀨奪門而出之前,青峰緊緊抓住了黃瀨的肩膀,什麼解釋的話都拋到九霄雲外,先留住人準是沒錯,「你他媽夠了別太可愛啊啊啊!」

  大聲吼著,下一秒青峰的嘴堵住了黃瀨的嘴,決心要把任何能夠說「不」的機會通通扼殺。

  啊,終於說了,終於對男神說出了可愛啊……

  「是的,從今天起就是小青峰的男朋友啦,還請山本君多多指教。」黃瀨微笑著點頭致意,向走廊上迎面而來的同學問好。一隻手勾著身旁少年的肩膀,像普通十五歲的校園小情侶一樣,特別親密地靠在一起。

  青峰感受到旁邊半個身體的熱度,體溫透過單薄的制服傳來,帶繭的手心貼著另一個也慢慢長出了硬皮的手,沁出一點汗水。

  叫山本的看了一眼,忍不住調侃:「喲,原來黃瀨君也喜歡小雞雞啊,小心屁股遭到偷襲喔。」

  沒準一路上的同學都當是笑話了。也是,這個年紀的男孩子有時候特別親密,總喜歡在公眾場合做一些曖昧挑逗的舉動,然後自娛娛人地笑成一團,然後偷偷觀察著喜歡的女孩子臉紅心跳的表情,其實沒什麼惡意,只是青峰這樣一個正直純情的少年還不習慣這麼招搖罷了。

  反觀黃瀨一貫孤高冷漠的態度,這時候突如其來的熱情倒顯得青峰可憐了。

  「大輝真可憐,被輕浮的小帥哥看上一定很快就會被甩掉啦,哈哈哈。」

  黃瀨倚靠在青峰身旁,朝著那個傢伙吐了吐舌頭,然後豎起中指。

  青峰說不出來這是什麼感覺,飄飄然嗎?大概是,可憐那個才剛和黃瀨交往沒多久的女孩子,在青峰說出了「繼續交往」那天就慘遭革職,對於男神偶爾黑暗又心機的一面,總的來說還是那兩個字。

  這種盲目崇拜不但不健康又沒心沒肺,可是黃瀨確實好好地和那個女孩子分手了,沒有腳踏兩條船。所以被砍什麼的過度妄想情節當然也沒有發生,所有人對於黃瀨涼太會一個換過一個對象似乎習以為常。

  「小青峰別介意,我呢就是長這個臉,看起來大概特別花心吧,還真是沒辦法啊。」黃瀨撥了一下劉海。

  青峰敲他腦袋,「耍什麼帥啊笨蛋。敢花心就等著穿兔女郎裝在我面前舔哈根達斯吧。」

  「為、為什麼是兔女郎裝?為什麼是哈根達斯啊誰買?」

  「當然是你啊。」

  「為什麼是我嘛!小青峰是暴君!都沒有請我吃過東西還老搶我的!」

  「吵死了不准叫,只有吃的不會給你啊你放心吧。」

  不僅不會給黃瀨餵食,而且還要把他吃掉,青峰心裡一秒鐘為自己刷新的道德下限默哀,同年齡的男孩子窩在一起看看片純屬正常,討論美女寫真集或者哪個胸大的學姐他也參加過幾次,不過最後拉走注意力的總是剛上市的新遊戲。

  青峰也想和黃瀨做點這方面的事,聊聊籃球窩在一起看NBA或者去街頭球場來場驚心動魄的1on1,然後回家睡覺。

  做那方面的事青峰還不敢想,光是和男神手牽手就緊張得心跳加速……但問題並不出在這裡,而是口水沾到黃瀨漂亮的臉到底算不算褻瀆,他心裡還沒個底。所以牽著手躺在同一張床上睡覺是唯一解決的辦法。

  青峰有點想試試看,「黃瀨,今、今天練習結束……」

  話還沒說完,黃瀨忽然勾緊了手,把臉貼到他的耳側,「吶,小青峰,我說……」

  「你你你幹嘛!」

  臉蹭的一下紅了,好在皮膚黑沒被發現,青峰沒想過的是黃瀨的嘴唇還真他媽柔軟啊,可該死的是為什麼連耳朵這種地方也會出汗!?

  汗水從青峰全身上下的毛細孔爭先恐後湧出,黃瀨死死把他按住,嘴唇已經擦到耳邊,視線卻在注意著走廊上迎面而來的兩個女孩子,而她們之中一個不久前剛失戀。

  「今天練習結束也去吃冰吧,我請小青峰哦,機會難得快點把握住啊。」

  黃瀨此刻的笑容絕對稱得上沒心沒肺,青峰皺眉,「為什麼一下子又突然轉性啊你,都說出口了就別、別想賴帳。」

  「那當然咯。」黃瀨還是笑得那麼燦爛,就差沒有滿口胡言亂語。

  向女孩子提分手之後對方竟然爽快答應,被當成花花公子的感覺就算嘴上說不在意,黃瀨還是不免露出了點不屑的表情。青峰看著,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口是心非的模樣既招人怨恨又十分有趣。

  簡直就像個小女生似的……

  果然,還是叫做黃瀨的生物最棒了吧。

  ▓

  雖然理想的1on1交往生活就此展開,不過對於適當告白青峰有難以突破的瓶頸。

  「唉,我只能說阿大你太失敗了,通常告白的時候會說一次『我喜歡你』,遇到特別節日多少也會表示一下,不過你連告白都沒有就和小黃交往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戀愛到底是怎麼能談下去的啊!」桃井抱頭吶喊,同不同性戀什麼的不是問題,對於這個年紀的少男少女而言更重要的是「喜歡」本身。

  為什麼對他有意思啊,為什麼告白,相處得怎麼樣,什麼時候才要親親摟摟抱抱,雖然全部的人都是個籃球笨蛋,但追根究底談到現實層面也不過僅此而已。

  什麼明天會不會世界末日還是到底要不要打籃球打一輩子,都不是最重要的問題。

  喜歡籃球和喜歡一個人一樣都很簡單,只看得到近在眼前的事物。

  青峰也很煩躁,「這種事沒必要一直掛在嘴上,妳們女孩子就是膚淺,我和黃瀨是心意相通好嗎,男人啊隨口說喜歡什麼的就弱掉了啦,笨蛋。」他把雜誌往旁邊一甩,這話說得特別有骨氣。

  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要有尊嚴,風花雪月談情說愛不是正道,這不是書上都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嗎?要忠貞但又不能輕易表露,否則與奔淫之女亦無區別。

  「可、可是……你怎麼確定小黃真的喜歡你呀?」

  「……」

  桃井一臉你看吧我就說,「追小黃的女孩子這麼多,阿大你到底有沒有危機意識啊?你們真的互相喜歡?」

  青峰被堵得臉色都脹成了過期的豬肝肉。

  追黃瀨的人不只有女的,九十九萬個女人之外,他不是唯一一個男性。

  危機意識嗎?的確,他不能確定黃瀨是真的有意長久交往還是一時糊塗,既然能分手一次那完全有可能分手第二次,至於第二次之後的「我們繼續交往吧」還管不管用,光是想像黃瀨這麼可愛就認定天底下所有女孩子都會嫉妒,因而產生裂痕自然分手什麼的,真是太天真太單純了!

  一個正常男人怎麼可能放棄追求黃瀨,青峰想未雨綢繆卻發現連修門窗的道具都沒有。


评论(7)
热度(30)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