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青黃/ABO】與你一起

給芥末太太的guest文,收錄在《偶遇偏差》本子中

注意:有懷孕設定



「小黃,這個月開始你的排班全部暫停哦。」

人事室的桃井五月眨巴著眼睛,對穿著一身挺拔機師制服的黃瀨涼太微微一笑,黃瀨昨天剛結束柬埔寨的航行回來,睡了個覺,神清氣爽,今天跑了公司一趟打算確認新月份的排班表,卻不料突然收到這個「噩耗」。

黃瀨瞪大眼睛愣了一會,連桃井一貫甜美的笑容都沒法入眼,「別開玩笑啦,我這是……被停職了?」

「哎?沒有啦,沒有這麼嚴重啦……」桃井笑呵呵地從抽屜裡拿出一份表單,「這是小黃上個月健康檢查的結果。」

黃瀨一手接過那份表單,面色凝重,雙眼不停在上頭找尋超出正常指標的紅字,心想我難道這麼倒霉要英年早逝,然而面前的桃井卻用異常輕鬆的口氣說道:「恭喜你了,已經懷孕四周!」

啪啪啪啪,掌聲和歡快的笑聲在辦公室裡接二連三響起,一時之間所有的人都在瞎起哄,吹口哨的吹口哨,八卦的八卦,目的只有一個——讓他們XX航空最受歡迎的Omega懷孕的傢伙,究竟是何方神聖?

黃瀨跟青峰交往已經兩年,最開始的時候是黃瀨先告白的,兩個人一個是正機師一個是警察,見面機會比起一般正常人來得小,有時候黃瀨飛國際線出去一周,青峰日常找好夥伴火神和黑子打球吃飯,要麼自己租點片子回家打發時間,看似正常但始終缺乏固定交往的Omega,年紀老大不小也被家裡催促過好幾次了。

黃瀨告白之後,青峰想也沒想點了個頭,「那就這樣吧。」

雖然看起來有點隨便過頭,但不如說太過正經反倒容易令人萌生退意,這樣沒有壓力的自然相處,對於早就認識已久的兩人而言,倒是一個不錯的契機。

黃瀨喜歡青峰起碼十年有餘,兩人國中相識,高中各自去了不同的學校,聯繫不算頻繁,但好在興趣因素還是加入了一樣的社團,在全國競賽上有再次交手的機會,後來聯繫也就斷斷續續重新開始。

黃瀨對於打籃球沒什麼期望,本來做事就比一般人機靈敏捷,運動更是如此,看過一遍的東西可以原原本本模仿下來,水準很快到了正選都望塵莫及的地步。

那傢伙是怪物吧,有人在背後這麼評價道,黃瀨沒有在意,視線始終停留在比他厲害的青峰身上。

如果說自己是怪物,那麼小青峰那樣的人,大概就是哥吉拉了吧?黃瀨這麼想著,咯咯咯地笑了起來。


「這次也去得太久了吧,喂?」

黃瀨從西班牙回來的時候,正是深夜時分,青峰已經早早睡下,休息到了凌晨,屋子裡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是小偷嗎?他猛然從黑暗中睜開眼,敏銳的野性直覺讓他在第一時間進入了戒備,黃瀨已經好多天沒有回來了,空氣里傳來了一絲清冷,雙人床左半邊是空的,這麼一個人住著1DK的房子居然還會感覺到寂寞,也真是可笑。

他掀開被子下床,夜間視力極為良好,馬上就摸到了一根球棍,正當他準備出去給那個小偷一個驚喜的時候,輪子滾在地上發出拖拉的聲音鑽入了他的耳朵裡。

那是一個有點沈重的大箱子,估計26吋左右,RIMOWA,銀色,走在人群里和那人淺金色的頭髮一樣耀眼。

「怎麼這麼晚?」青峰抱著手臂站在門口,把客廳裡某個鬼鬼祟祟的人影當「現行犯」逮個正著。

黃瀨嚇了一跳,「小小小,小青峰!」

「……」

「乾嘛不出聲啊,超級可怕的哎!」黃瀨眯著眼睛溜了一圈才發現青峰在哪,「都看不見你啦。」

他小聲吐槽道,青峰皮膚本來就黑,屋子裡又一點燈都沒有,本來住宅區到了晚上就幾乎都熄燈了,這種情況下冷不丁有人開口,當真能把魂都嚇沒了。

「誰讓你鬼鬼祟祟的,我還以為是小偷。」青峰走過去把燈打開,光線暴露出這個好幾天沒有見到面,只仰賴通訊軟件交流的男人的臉孔時,他突然覺得時間原來這麼漫長,「……下次別去那麼久了,笨蛋。」

黃瀨時差還沒倒好,一回來就跟青峰在床上滾了半天,反正最近輪值局內也沒什麼事,閒得天天打盹,還被若松唸了一通,但青峰本來也就無所謂這種事,怎麼樣都好,輪到他出勤的時候績效依舊穩坐第一。

黃瀨來不及洗澡就迷迷糊糊睡下,一路睡到了隔天下午才悠悠轉醒,那時候青峰早就出門了,床上還殘留著他的信息素氣味,和黃瀨的混雜在一起。他像是恐懼那些往來的旅客會沖淡這股味道一樣,銳利的齒尖在黃瀨後頸處反復啃咬,直到他按捺不住發出討饒的呻吟,才肯放他一馬。

黃瀨打了個呵欠,一個人在屋子裡,洗洗衣服整理行李和土產,耳邊忽然響起昨夜青峰說的話。

——你這一個月才在家幾天,火神那傢伙約打球都見不到人。

——哦,不是小青峰想我了嘛?

——誰要想你啊,白痴。

——不想就算啦,反正你們三個人湊3V3不是正好嗎,多我一個多無趣。

——嘖嘖,理解力零分。

——哇,好過分……

拌嘴歸拌嘴,自己也很明白青峰是什麼感覺,都說Alpha標記了Omega後,會變得更依賴伴侶,哪怕他這麼強悍,心底依然留有一塊柔軟的地方,不願對任何人啓齒。

那裡刻著四個字——黃瀨涼太。


「高興了吧,我被停職了!」黃瀨拿著桃井發給他的公文,一巴掌拍到青峰腦門上,還一臉憤慨的模樣瞪著他。

青峰「哦」的一聲拿來看了兩眼,「失業了?我讓櫻井給你看看局里還有沒有位子。」

「是監牢裡還有沒有位置吧!」黃瀨白他一眼,把公文搶回來,「你們便當那麼難吃,鬼都不去。」

「誰跟你說的?你想吃sukiya也可以。」

「天天吃也會膩啊,小青峰親手做便當給我吧。」

「不做。」

「真的?」黃瀨眨眨眼睛,青峰翹著腿攤開回家路上剛買的漫畫雜誌,一副沒得商量的口氣,難得起了惡作劇心情的黃瀨突然有點想逗他。「哎所以說小青峰,你都不問問我為什麼停職了嗎?」

「性騷擾Alpha乘客吧。」

「為什麼這麼斬釘截鐵啊!我太失望了!」

「嗯?」青峰抬眼看了看他,嘴角勾了勾,「生那一副桃花眼,不是來勾人的嗎。」

「也沒到不分對象的地步好吧。」黃瀨哼了哼聲,高高舉起那張公文,透過頭頂的燈光看著上頭的印戳。

事實上一個下午他都在想到底該怎麼對青峰啓齒,兩個人交往了兩年,關係確立也沒什麼動搖的可能,只不過職業因素,聚多離少,青峰心底大概還是有一點寂寞的吧,那不是正好嗎,他可以抽出一年的時間陪他。然而,這份工作,他也是好不容易在幾百名Alpha裡頭掙來的,怎麼能說放手就放手呢。

他揉了揉眼睛,說:「我被停職了,以後靠小青峰養了。」

「嗯。」

「沒關係嗎?」

「有什麼關係?」

「呃……」黃瀨被反問得措手不及,還有點受寵若驚。他處在一種「這真的是小青峰嗎」的疑惑中有點飄飄然,只聽見青峰又說「難道你還能吃垮我」,突然忍不住哈哈大笑。

青峰被他笑得丟臉,不太高興地蓋上漫畫,「笑屁啊。」
「看來你還真是不知道我有多能吃啊。」黃瀨說,「我啊,可能沒辦法吃垮你,但是多一個人就不知道了哦。」

「啊?什麼意思?」

「嗯……這個嘛……」黃瀨低頭,凝視著自己平坦的小腹,微微笑了笑,「大概,小小青峰會跟你一樣很能吃也說不定?」

青峰皺著眉頭,兀自將這句話放進心底反復唸了幾遍,才恍然大悟。他震驚得不曉得該如何反應。

黃瀨對於自己總算成功擺了他一道,開心得意,幾乎想拿手機把他此刻的表情給拍下來,表框發送給親朋好友。

青峰抓起他左看右看,「什麼時候發現的?怎麼現在才告訴我?」

「我這不也是剛知道嗎,所以公司讓我停班休息啊。」黃瀨有些誇張地嘆氣,「以後真的靠小青峰養啦,說到做到。」

他踱著步子走到沙發邊,抱著枕頭倒下,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看著難得反應遲鈍,變得笨手笨腳的Alpha。青峰不知道該說「你終於可以多留一會了」還是「我要告訴阿哲」,語氣裡的得意藏都藏不住。

但他又什麼都沒有說,只是伸手摸了摸黃瀨的腦袋,然後說:「嗯,那就在家待著吧,以後還得教他打籃球,你說是吧?」


end


好像是去年寫的文了,收到邀請非常驚訝,很多年沒有寫青黃,沒想到寫完自己讀一讀居然還有點甜,青峰和黃瀨永遠都是那麼有愛,希望還有喜歡著他們的小夥伴

评论(26)
热度(62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