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旧梗脑洞吉原篇

去年初的脑洞



一个很雷的设定,卖身游女乐有,大孙小乐有,极度OOC有,很介意的不要看,谢谢!!!




时间:幕末明治维新(?)

简单说就是政商要素,近代,日本商人在中国造成了一些混乱,然后中国这边也有人在日本活动,正好碰上政局动荡,可能是幕末,中国这里有人也要暗杀跟幕府有往来的商人,这是背景。

全都是虚构,因为真的会有很多bug,光是吉原本身,时间点稍微不一样,有些规矩就不一样了,注意,张佳乐不是花魁,不是!

张佳乐15岁,刀法很厉害,是中国这里培养出来的杀手,他只身一人偷渡前往日本,要去当间谍的,然后线人叶修在日本已经待了很久,张佳乐自己去找他,假装自愿被卖进吉原。

想看很机灵的张佳乐,只带了一把短刀,就跟着偷渡的船过去,因为怕被发现,所以装成哑巴,不过他看到小娃儿还会逗他,就是挺乐观开朗的人,然而随着这个任务和局势的动荡,张佳乐脸上也出现了忧愁。

叶修带着他去吉原,说搞到一个外国来的娃娃,很稀有的,张佳乐大概15岁,一开始还被嫌弃太大,后来有一个妈妈桑看他长得不错又乖,就被当成卖点买下来栽培了

张佳乐其实这一趟去就已经做好死的觉悟,就算死,也不能放走任何一个,于是为了这个任务,哪怕要他卖身也在所不惜……虽然叶修看到他的时候有问他,你真的知道自己来做什么的吗,张佳乐说知道,我不怕,然后张佳乐还知道他有一个搭档,但两人从未见过面,他们只知要在这里碰头。

孙哲平是以商人身份过去经商的,并且在商人间周旋,也有靠叶修的关系来办事,后来他看到张佳乐并且确认他就是自己搭档的时候,孙哲平骂了声操,心想:居然叫这么小的孩子来,怎么忍心,孙哲平大概20出头。

最开始其实是张佳乐的初夜要被卖了,孙哲平来得有点晚了,他本来以为搭档起码得是个挺厉害的家伙,没想到是个清秀少年,于是就出了更高价买下张佳乐初夜。

怎么说呢,孙哲平其实不太忍心对张佳乐出手,而且这么年轻的少年已经连死都不怕了,不忍心他再被践踏,所以买下他的初夜权,他知道张佳乐在一个危险的地方,所以有种“如果真的那么不幸,那起码在回想起初夜的时候,希望你会幸福”,于是第一次的时候孙哲平非常温柔,张佳乐觉得被爱着,而且知道他是自己在等的搭档,也放心把自己交给他了QAQ

张佳乐虽然年纪小,但是因为很有天赋,能力又好,所以其实受了很严酷的训练才过来的,他也很要强,说我会保护你的,有事的话你快走吧,我会想办法的,不过孙哲平也不是会逃的人,更何况一开始他知道张佳乐所谓的会想办法是跟那些人同归于尽。

说一下我的私心,其实就是想看穿得很华丽,一身红散着长发的张佳乐拿着刀杀得浑身是血的样子wwwww(我的特殊癖好也暴露了x)

平时张佳乐装作不太听得懂也不太会说日语的样子,其实都在偷听那些商人武士谈话,然后必须跟孙哲平交换彼此的情报让他去行动

还有私心想看孙哲平为了让张佳乐开心,在樱花盛放的时候包下了整条吉原,给他送来了中国乐器让他弹奏解乡愁,所以后来有人说“百花缭乱”。(话说吉原里是不是其实没有樱花树啊)<<<但是樱花树下有埋尸体这个我还挺喜欢的,这些盛放着如同你一样美丽的樱花,是将要被你杀死的人作为养分成长的

然后………………其实中间没有仔细去想,我就想到他们计划搞事那天,很多商人来到吉原寻欢,一把火烧掉了整条街,张佳乐手拿着一把武士刀,面对那些武士一点也不畏惧,吉原的木造屋很怕火,马上就变成了炼狱,孙哲平本来想趁乱把他带走,却看着大火把路都挡了。

本来张佳乐觉得死也无所谓,但喜欢上孙哲平之后,就绝对不会放弃活下去的念头。

张佳乐没有路跑了,在夜里看见了那条河,又黑又臭,里头可能还有尸体,我记得《花宵道中》里写:

“罗生门河岸边,淤塞了很多浮在御齿黑沟里的妓女尸体,因为下级妓女死了都会被扔进这里。尸体被打捞起来则是极为罕见的事。” 

“御齿黑沟......夏天有女人的腐烂浮尸、冬天有女人的冰冻浮尸。想逃出吉原的女人们,以即使死去也无法压抑的情思度过浊水而去。”

当时是冬天,张佳乐为了活下去,为了和孙哲平再见面,面对这条御齿黑沟丝毫没有犹豫就跳河逃了,他又饿又冷,逃跑之后脱掉了衣服,用刀斩去了长发(头发长短不一),躲了两天之后,孙哲平不死心绕去另一边找人,结果找到了他!!

孙哲平看到他的时候,张佳乐脸上都是脏污,唯独眼睛依旧澄澈,即便是浑身是血的时候,他的双眼依旧干净。他又脏又臭又冻,可是孙哲平看到他却忍不住冲上去抱住他不愿再放手,失而复得的感觉。

前面说过,张佳乐只有跟孙哲平的时候比较多话,但也不会说得太大声,大部分在交流情报,张佳乐平常都在听,然后装傻,事件结束他们回国后,孙哲平总算有机会听到张佳乐大声骂人,张佳乐又恢复了活力,声音很亮,孙哲平说真好听w

贴一段朋友送给我的句子:

月光照亮战后的庭院,披着绛红色羽织的少年站在藻荇般的竹影里,弧月般的刀锋垂坠,新血顺着月勾淋漓而下,在地上会成小洼。他低着头,辫子在激斗中散开,长发铺泄在肩头掩住了半张苍白的脸颊,月光照在他挺秀的眉宇上,那双漂亮的眼睛浸着鲜血。

太喜欢了!


呜呜呜总之今天荼毒了朋友,感谢她没有被我吓跑(我自己觉得我还常三观不正,看看我每次看谷崎润一郎都看得这么爽x),我自己脑得很开心了,虽然很OOC,不过真的想看这种年轻又机灵的少年张佳乐,但也只能脑一脑了,架构肯定庞大TvT

评论(7)
热度(23)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