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黑夜未至6

*乐队paro(主唱诸葛亮X吉他手司马懿)


前回:1~345



6

司马懿睡过中午才悠悠转醒,约莫下午三点左右,他穿着一件宽松的无袖黑T,出现在第三舞台下方。

此时场子早已被几轮乐队爆炒过,正热腾腾的四处都是声音,峡谷音乐节巨大的看板及横幅挂得四处都是,彩色气球成束,他背着吉他,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刺眼的光线穿过草坪落在脚前,舞台上一个戴着帽子束着高马尾的青年被工作人员包围,他冷笑一声,和诸葛亮等人走上前去。

“我们预约三点,现在可以进行测试了吗?”诸葛亮和舞台旁穿着峡谷团服的工作人员说道。

银发青年刚结束一阵彩排,一个小时的时间他都在这里,一个穿着套装,踩着细高跟鞋的女人把水瓶递给他,走过去对工作人员说:“我们先撤了,细节问题写这了,都是微调的注意事项,你们多注意下就可以了。”

司马懿面无表情,墨镜下的视线不住往青年身上瞟去。

中午的时候,吃完早饭又和元歌他们溜了一圈回来的诸葛亮显然对开始热闹起来的氛围感到有趣,难得的好时机,不少摊商不辞千里抢到了进驻音乐节的资格,纷纷支棱起看板和摊位,虽然还没有正式营业,但赶着音乐节前先来体验彩排捕捉乐手和搭帐篷的热情粉丝已经不少。

现场也有乐队经纪人在发送文宣品,诸葛亮一边小心翼翼躲避粉丝,一不留神拿到一份节目单,上头钉着一张海报。

“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回来。”诸葛亮坐到床边,司马懿赤luo着身体,一条被单盖随意在他腰上,把他弄得像条被水草缠住的美人鱼。

正午的光线从窗帘下溜进屋,亲wen他凹陷的锁骨。

纵情huan爱的副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司马懿腰背酸软,下半身有种奇妙的脱离感,他翻身用手支撑脑袋,摸出一根烟叼住,一下下摁着打火机看火光点燃熄灭。

“嗯?”司马懿懒散散地抬眼,诸葛亮衣冠楚楚的模样令他恼火,“快说。”

诸葛亮亮出节目单——以及上头青年那张脸——他们在摄影工作室见过的那个成谜青年,司马懿眯起眼睛,不善的目光从青年紫色的眼眸穿过,又透视到诸葛亮的脸上。他光溜溜的腿从被子下钻出来,在诸葛亮大腿上磨蹭。


中间pb部分请到wb搜索:栞那_


他们只是像两只动物缱绻在充满彼此气味的窝里温存。

周瑜和元歌一直等到两点多才看见他们大牌的吉他手先生意兴阑珊地出现在音乐节现场。司马懿走在诸葛亮背后,哪怕他还是老一套的打扮,琴盒将他挡去了一半,却也挡不住粉丝的尖叫。

他和诸葛亮在各种各样的议论声和注视中走上了台。

前一批彩排的人没有撤离干净,两名青年在舞台下席地而坐,司马懿面无表情地穿梭在舞台上,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位置;诸葛亮非常随意地坐在舞台前方,用一种特别亲密、随性的姿态和听众交流。

司马懿感觉到热辣辣的目光,半刻也没有动摇,持续锁定在自己身上,高马尾青年一会儿跟着架子鼓的节奏打拍,一会儿咬着水瓶仰头,剩下的水灌进嘴里,又沿着他线条优美的下巴流进T恤里,他却只是粗鲁地抹了抹嘴,从翠绿的草皮上一跃而起。

“走吧。”他和旁边的青年说。

音乐节的氛围已然传遍了偌大的峡谷每个角落,走在路上无时无刻都能看见熟悉的面孔;看板上、立牌上、布条上,处处都有Outside的身影,四个人察觉到了比以往更热络的欢迎。

晚餐后周瑜提议去商贩区再逛逛,“总得给小乔带点东西回去,她肯定很期待我们的演出视频。”

诸葛亮看了眼时间,“七点半就清场了,赶过去也来不及,不如周边商家逛一逛吧。”

“这附近荒凉得很,还有什么东西?”周瑜不解道,“有也是骗观光客的吧,你会买吗?”

诸葛亮耸了耸肩,“谁知道呢。”

正如诸葛亮所推想,过来的一路上附近都是建设完整的大片工业地,有零星运动品店和健身房,但各踞一方,光是从A点走到B点就费了不少时间,还一无所获,最后四个人摸黑靠着危老破旧的路灯和手机照明摸到了一间旮旯角的小甜品店,周瑜已经热出了一身汗。

“歇会儿歇会儿,”他一边扇风一边往里走,“老板来四碗番薯糖水!”

老板矮小的身影从大锅后方出现,被他这么一喊,里头六、七个黑衣人不约而同转头,和走进来的Outside直直打了照面。

周瑜一脸懵逼地扭头看诸葛亮:“这在干什么,帮派团聚?”

“帮派还穿制服?”司马懿嗤笑一声,越过他直接往角落的空桌走去。

里头六、七个人都穿着同样的衣服,背后印着巨大的标志,写着一个“魏”,某一桌上,几道目光不约而同投向司马懿,一个是惊讶,一个是饶有兴味。

赵云用手肘顶了顶合不拢嘴的马超,说:“你芝麻馅流出来了,傻逼。”

一张卫生纸往马超脸上胡乱抹,他被隔壁冷着脸的女人摁着脑袋,像一只巨大的萨摩耶被揉得只能嗷嗷乱叫。

司马懿翘起腿,冲另外一个盯着自己看的老男人微笑,“我好看吗?”

“好看有什么用?你的粉丝能被你喜欢吗?”老男人哼地笑了出来。

“不能。”司马懿歪着头想了想,布满纹身的指尖在桌上敲动,窜到了诸葛亮的肩上,“只有我对别人感兴趣。很久不见了曹叔,容我为您介绍一下我的主唱,诸葛亮。”

圈子就这么丁点大,但凡有点风吹草动都能火速传播,音乐节现场碰到曹操司马懿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然而那个彩排时一直在舞台下直勾勾看着自己的青年竟然和他们走在一起,这对司马懿而言就有点意思了。

曹操毕竟是娱乐圈大前辈,纡尊降贵出现在这种地方的动机令人好奇,马超喝完汤他即刻就站起身要离开这间破店,作为长辈,他颇有风度地回头,和诸葛亮握了握手。

“找时间聊聊吧,”曹操咧嘴笑,“我对孔明的创作很感兴趣。”

诸葛亮很想皱眉,却还是给了一个得体大方的微笑,“我会很期待的。”

音乐节正式开幕那天,一大清早所有人不约而同被一声巨大的轰鸣声唤醒。

司马懿掀开被子下床,窗外湛蓝的晴空上七彩光晕一圈圈漾开涟漪,彩虹气球随风飘扬,酒店楼下,一群嬉皮风打扮的青年男女大胆露出身上的彩绘和刺青,尖声欢叫着冲出了大门。

烟火持续了两、三分钟,司马懿拉开落地窗走出去,在温暖的阳光笼罩下趴在阳台围墙边竖耳聆听躁动的乐曲。

隔壁传来一声嬉笑,司马懿慢条斯理翻过身点了根烟,仰靠着围栏看男女恋人调情。诸葛亮醒来的时候身旁的温度已经消散,他没有摸到司马懿,一时迷糊地揉着乱发坐起身来,司马懿看“真人秀”看得起劲,烟屁股烧到嘴前扭头吐掉烟,走进屋里捞起诸葛亮落在地上的皮带。


pb部分请到wb:栞那_


诸葛亮揉了揉发红的手腕,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大男孩站在门外,司马懿靠着墙笑了笑,“我不记得有告诉过你房号。”

马超摘下帽子,露出吸饱了阳光的脸,“是曹叔说你在这里,我就过来看看。”

评论(10)
热度(112)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