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铠约】殷红剧场(中)

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

昨天排位连跪把写文的欲望都跪掉了,要是还有我再修改吧


上次前回已经修改:这里



穿衣镜里投射出他单薄的身躯。

梳妆台上放置着各式古龙水瓶,漂亮的棱角切割面如同宝石闪闪发亮,棉质帽T和牛仔裤被扔在一旁,偌大的衣橱里挂满了所有“朱雀”或其他高级品牌的服装。鞋柜钉满整面墙,每拉开一层都摆满了各式鞋子,全是助理从公司或朋友那儿拿来的,百里守约从来都不知道男人也可以这么奢侈。

“还有三个小时舞会就要开始了,你不能太晚到。”秘书适时提醒他注意时间。

“2015年秋冬静谧系列第十八号男款高领毛衣,云梦泽灰色千鸟格纹裤,黑色漆皮半掌手套……唔,这样吧。”百里守约看他一副按捺不住想上前“解答”的脸,放弃思考直接从衣架上挑选看顺眼的衣服。

秘书替他确认一遍行头,勉强点了点头,“可以,虽然不是很抢眼,不过为了搭配这双鞋子……”他说着顿了顿,咬牙道:“非得这么做不可吗?那家伙分明是借机报复,我们一定还有别的办法,干脆——”

“不行,没有其他选择,这是最快解决问题的途径,你觉得那些媒体会在乎吗?不,他们高兴得很,这个病态的圈子就是这样,我必须习惯它。”

“哎,你辛苦了。我看那阿尔卡纳的老板人模人样,还以为是个君子,谁知道这他妈干出来的事猥琐得要命,要不是长得太帅,肯定要被投诉。”

“是吗……但是他还愿意找我谈判,这是不是说明了他并不那么绝情?”

百里守约冲秘书眨了眨眼微笑,秘书满心os都是我家老板人怎么这么天使,外人只将这时尚大帝的继承人名号强加于他,却从来不肯好好了解他的本性。

不过……百里守约这出戏也演得太好,让人难以察觉破绽。

只不过伪装太过精美,也总会有应付不来的那一天,秘书心想,等到假面崩裂的那天,他会怎么样呢?

百里守约淡定自若换上衣服,心底关于那个夏天的事还残留着与那款男香同样气味的记忆。

这次选的服装配色依然是灰色调,仿佛是为了凸显高跟鞋的腥红作为衬托,当他出现在会场时,时间万物将失去光彩,连他自身的存在亦然。

他不过是作为一件商品的展示台而存在,那又有和要紧?

临出门前百里守约不忘把熬好的鸡肉粥闷在锅子里,他仔细小心的模样带着几分顽固和稚气,一举一动都和他这一身数十万行头不相符。前天他收到了弟弟的消息,说结束了期末考试,已经订好机票迫不及待回来同他过年,自父亲离世后他们又一个月不见,百里守约唇边残存的一点温暖,都是来自于唯一的亲人。

秘书将鞋子收起来,百里守约制止他,“不用收了,我就穿着过去吧。”

“你疯了!这鞋跟多高,你没穿过高跟鞋……不对,你根本只穿过布鞋和球鞋,会崴了脚的好吗!”

百里守约将它拿出来捧在手上仔细看,火红的漆皮几乎能隐约折射出外界的模样,它的鞋底薄如蝉翼,透明的鞋跟针一般纤细,围绕在边缘不规则生长的金红色藤蔓覆盖住若隐若现的脚背。这样一件要价数万元的精品,就是他父亲最后的心血。

“那怎么行,既然做了约定,就必须遵守。”百里守约翘起唇微笑道,“我知道他们怎么批评我父亲的,所以我得亲自体验这折磨人的滋味。”

跨出大门后,百里守约不再说话,他和凯因的谈判暂时没有达成共识,这双鞋只能拯救他一次,之后每一季的时装周该怎么办,百里守约盘算着赌一把试试。

秘书驾驶着凯迪拉克载他前去参加发布会,会场早已布置妥当,阿尔卡纳将此次活动命名为“舞会”,现场预留了一片圆形舞池,所有模特都像受邀前来参加舞会的年轻男女,穿着奇特华丽的定制服,等待进场。

一条红地毯由正中央的王座沿路向下,滚过阶梯,恰好停在每个明星跨腿可及之处,摄影师们在大门外兴致勃勃举起相机,为每个受邀前来参加发布会的人拍下纪念性的一刻。

明世隐身着一袭如修士般禁欲的墨黑色修身大衣,搭配巴洛克风格的荷叶领白衬衫,数十条古铜金的项链或长或短垂坠胸前,吊着一个大十字架。

闪光灯如同机关枪疯狂扫射,他白皙的臉孔形同鬼魅,身旁的助理弈星侧眼看他,“……早跟你说粉底不要打这么白,你怎么就学不会,明天新闻出来你又要被吐槽无头男尸了。”

明世隐哼的一笑,“亲爱的,那都是化妆品公司的错,你知道当我买了最浅色号涂上去还是黑了一圈的感受吗?这是赤裸裸的歧视啊!我的天生丽质怕是没人能欣赏得来,既然不懂欣赏,那就不让他们看吧。”

“天生丽质的人都知道不要放弃自己,你这么偏反其道而行,也算是一股清流,回头我让《明世隐传》的作者来摘抄一下你的人生哲学。”弈星心道你当他们的相机不能调整曝光吗,再不济他们也可以想办法修图啊,表面上依然不慌不忙吹捧一番,难怪能稳坐时尚魔头秘书的位子。

两人走进去出示了邀请卡,大厅里已经很多人了,作为掌握时尚圈风向的杂志主编,明世隐必须姗姗来迟,享受沐浴在崇拜的目光中,以示他无可撼动的地位!

“那只小雏鸟呢?”明世隐稍微望了一眼大厅,云梦泽的人来了,扶桑的人来了,魏蜀吴肯定不缺席,连海都的时尚女王米莱狄都亲临现场,却不见朱雀踪迹。

“没来。他不可能没收到邀请,阿尔卡纳跟他们家也算有点渊源,他是想树立威严不要走下神坛吗?”弈星推测道,“毕竟当年能跟你平起平坐的,也就是他的父亲了。”

明世隐轻哼一声,“那也都是过去式了。他们的鞋匠跑了,我打赌那双鞋子肯定不在他手上……不,恐怕连能不能做出来都有待商榷,好像有人说凯因最近大手笔买了一张设计稿……呵,真有意思,他是不是不敢来了?”

交谈声不绝于耳,夹杂着三分真七分假的赞美四处流窜,魏蜀吴来的人很多,格外受到瞩目。打这三个品牌并购成集团后,成衣市场的风向改变了,他们一边维持着时装周的稳定出席率,一边拓展平价连锁店的版图,毫不掩饰野心勃勃。看,旗下两位首席设计师正打得火热呢!

“仲达,这种场合你就不要把抹布往身上套了,难道你们部门的策略方向是贫民窟的LV吗?”诸葛亮扶额看着一身灰灰黑黑乞丐装打扮的司马懿吐槽道。

司马懿设计的衣服永远不对称,色调永远阴暗,让人质疑他是不是把布料拿去泡了拖地水,就跟他的头发一样,前长后短,挑染还染得右上左下,讲求黄金比例才是完美的强迫症非常难受。

“啧,0202年了葛亮,还拿白色做文章,生怕别人不晓得你三十岁了还嫁不出去啊?告诉你,黑色才是永恒的主题,”司马懿鄙夷看着他那套“黄金分割率”。

“难怪人家说你山寨川久保玲。”

刘备哇的一声从旁边跳出来,大手一挥揽住他们,“别吵嘛,相亲相爱的多好!亮你也别这么死鸭子嘴硬了,明明昨天还夸他是鬼才来着,哈哈!”

诸葛亮:“……您听错了,我分明说的是鬼一样的蠢材。”

司马懿喜获“鬼一样的蠢材”封号,被他的不坦白气笑了。他上下打量刘备那一身喜气中国红,说:“你也不差,可以做年兽了。”

“哎呀!这是亮今早给我选的衣服,他说今年流行红色系,越红越好,听说‘朱雀’今年也主打金色和红色,可是能不能不把春联贴我头上啊?我都看不清路了!”刘备额头中间一副春联,还是首席设计师诸葛亮亲笔题字,活像哪里请来的喜气僵尸。

诸葛亮心想我就是为了让你看不清我在哪糊弄你贴春联,没想到还是被你逮到。

司马懿再低头看看,刘备脚上穿了双草鞋,诸葛亮知道他肯定要批评,立马说:“这不是一般的稻草。”

“难道还是镶金的稻草?”司马懿大惊。

诸葛亮摇了摇孔雀羽毛扇,煞有其事介绍:“这是普罗旺斯的稻草,用山泉水灌溉养出来的,本天才纯手工制作,世间绝无仅有!”

司马懿脸上三条黑线,刘备一脸感动,“是的,这可是亮亲手编织的!就算穿坏我也要补好!”

稻草是真的稻草,价格也是真的镶金,没办法,谁让它出自时尚圈的仙君诸葛亮之手,出价二十万恐怕都买不到。

这公司迟早要完,司马懿想,非常感慨地拍了拍刘备肩膀,“副总,别补什么鞋了,你先补补脑子吧。”

现场十分热络,一堆脑回路清奇的疯子群聚一个接一个现身,造型越发奇怪,扁鹊跟科学怪人似的拿着实验烧杯盛酒,貂蝉穿了一套真丝裙,和风的袖子剪裁成蝶翼一样,每一次挥手都像要翩翩起舞。

秀场后台,凯因抱着手臂巡视那些盛装打扮的模特们。

“他还没来。”艺术总监露娜指挥完现场,站在哥哥身旁低声说道。

凯因目不斜视点了点头,“他会来的。”

“你怎么敢肯定?万一他拿了鞋子跑了怎么办?”

“他不会。”凯因说,“因为我比任何人都了解他。”

“……醒醒,你们才见面两次。”露娜戳破周遭莫名浮现的粉红泡泡,自从那天一别,她哥哥就陷入了矛盾回圈中,她不晓得百里守约向他提出了什么要求,竟然没有激怒他,凯因每天倒数着等待这天到来,活生生是一副坠入爱河的模样。

桌上摆着另外一双同样的“维米里昂的舞鞋”,首席模特穿着一身纯白舞裙,赤裸着双腿满眼都是哀求。本来已经预定让她穿着这双鞋登场,她将是今晚最耀眼的公主,可现在这个希望即将破灭!

阿尔卡纳的王再如何将她视为珍宝,也改变不了她只是个精致人偶的事实!

露娜重重叹了口气,劝道:“行了行了,你摆着张扑克脸坐在这碍手碍脚的,你看这些花朵都枯萎了,赶紧滚蛋吧。”

于是凯因被她踢出了后台。

晚上七点一到,发布会即将开始,宾客们依序入席,大门两侧的验票员翻手看表,说:“差不多了,应该都到齐了吧。”

记者和博客主们拍够了照片准备入场,来到现场的明星这么多,够他们写一篇内容充实的报道了,站在红毯上搔首弄姿的女明星冲他们抛出飞吻,眨着羽扇般的睫毛走进会场,凯因却与他们相反。他黑着脸从里头走出来,睨向红毯尽头,“再等等。”

“是。”两名穿着西装的助理毕恭毕敬站回原位。

老板亲自站在这里谁都不敢吭气,凯因背在身后的手扣紧了,他不停反问自己,要是百里守约没有出现,该让他真的跪着爬到自己眼前吗?

后台,露娜招来两名女助理协助首席模特换上衣服,她如愿以偿穿上了那双鞋,站在队伍中间,压抑不住期盼的心跳,等待走出这里,走向属于她的舞台,哪怕这每一步路都代表了痛苦和煎熬,都比不上能为阿尔卡纳走秀来得光荣。

一辆凯迪拉克突破了夜之屏障,从那漆黑的怀抱中脱离,它恰好停在红毯前,作为这场名人秀的收尾。

凯因双眼一亮,紧扣的拳松开了。车门打开,仍旧是一袭黑衣的百里守约过分朴素,出席这么重要的场合,任何一点差池都会被大肆做文章,哪怕是明世隐都不敢这么打扮,但他却毫不在乎。

凯因双目紧盯,听到了惊呼声的摄影师们一致回头,霎时间闪光灯疯马一样奔腾。

“老天啊,他竟然穿了一双高跟鞋来!这才是我要的!”

“他竟然在阿尔卡纳的发布会上穿得这样一双鞋,难道是行销策略?”

百里守约仰起头,直视红毯彼端的男人,嘴唇挑起了若有似无的笑意,他一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全身上下惬意得就像是暂时离开一会儿罢了,那细细的鞋跟支撑着他的重量,隐于黑夜,形同他踮着脚尖踩上云霄,百里守约每踏上一格阶梯,凯因就提心吊胆一分。

他是故意选择百里守约的鞋码订做的,现在看来他的眼光不假,他英挺的身姿与它再匹配不过。

百里守约走得很稳,连他的秘书都不知道,每天晚上他穿着鞋在房里反复练习,最好看的站姿,最优雅的走路方式,他怎么会把弱点暴露在空气中,那自然是付出代价换来的。

他的脚像被针扎入骨髓那样疼。

百里守约面带笑容,心里那把巴雷特机枪早把这些人给爆头了。他想象自己踩在血泊里,鞋跟穿透了碎骨和眼球,那些嬉笑怒骂和流言蜚语化为绝望尖叫,昂贵的礼服碎裂成渣,珍珠钻石铆钉在台阶上迸溅,装饰他们即将逝去的肉体。而现实中,他稳稳踩上最后一阶,终于足以与凯因齐视。

“有荣幸能请你跳支舞?”百里守约伸出手,口气轻松得好像他才是主人。

长袖正好遮住他手腕,从手套露出的半截手背比吸血鬼还白,这该死的比裸体还让人心痒。

凯因牵住他,高声说道:“求之不得,‘朱雀’的皇帝!”

众人为他们开路,灯光暗下,仿佛为了恭迎他的大驾,首席模特几乎要在后台晕过去了,露娜扶额摇头,只觉得这一幕跟焦急等了新娘半天终于把人给盼来的蠢新郎没两样。

复古大舞池中央,穿着纯白舞衣的模特们自门后鱼贯而出,围绕着空荡荡的王座以极其缓慢的舞步旋绕,展现傲人修长的双腿和堪比工艺品的鞋子,一轮过后,彼此相拥。

百里守约真的陪他跳了一支舞。

柔光包笼在他们身上,那双鞋红得灼眼,引人入魔,穿在骨感的双足上,连那点美艳都带着深厚罪孽。

明世隐的手指几乎嵌入了弈星的骨肉里,“是‘维米里昂的舞鞋’!居然在他手里!?他故意的?就为了这个时机公布?”

司马懿翘着腿,嘲讽声飘入了诸葛亮耳里:“这种鞋我看某些不爱穿鞋的蠢材是设计不出来的。”

“设计了又如何?没有适合的对象。还是说……你也愿意像这样同我跳一支舞?”

“少得寸进尺了。”司马懿藏匿在暗处的脸微微泛红。

世界在天旋地转,小提琴高亢激昂,听在耳朵里只如猴子奸笑,百里守约全身冒冷汗,他一个月来天天睡眠不足,现在被揽着绕圈只想吐,双腿早就不是自己的了,那感受犹如童话里少女踩在烧红的铁板上起舞,唯一能够安慰他的,是凯因身上温厚和煦的蓝色海洋。

而且,他皱了皱鼻子想,自己真是太没用了,居然无法对他生气。

是不是一见钟情先喜欢上的,就注定要付出更多代价?

“你赢了,他们都在看你。”凯因面对差点被放鸽子的惊吓,非但没有生气,反倒流露出钦佩,只因百里守约的天真里夹杂着一丝疯狂,不怕粉身碎骨。

“那当然,对这双鞋我非常有自信,毕竟是我父亲的设计。”提起父亲,百里守约骄傲地扬起脸,沐浴在惊讶及羡慕的视线中抬头挺胸。

“你的脸色还这么差,有没有好好吃饭?”

“谢谢,拜你所赐。”

“你在生气。”

“没有。我只是在想不晓得你考虑得如何?”

凯因用力收拢手臂,将他拉得更近,“说到做到。”

“那剩下的呢?我的诚意还不够打动你吗?”百里守约顺势靠近,擦过嘴唇的吻带着几分笑意。

“够了,不过……”那张本该冷傲的脸上浮现了那磨且苦恼的丑陋贪欲,“我想抱你,这是个人私欲,你允许吗?”

百里守约踏着节拍轻轻向前,这次柔软的双唇直接贴上了他。

“成交。”



亮懿夫夫在线卖蠢

评论(20)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