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黑夜未至11

*乐队paro(主唱诸葛亮X吉他手司马懿)

*严重洁癖者慎入(处男情结者


前面:1~345678910



11

在表演临近结束的最后一个小时前,司马懿的身影终于出现在舞台下方,这件事让马超兴奋了整整三天。

为了能够如实等到最后一刻,在彩排时他坚持将最拿手的曲目留待最后一首,司马懿到的时候,经过前面几首歌的热身,马超整个人包裹在一股冲天的锐气中。

赵云说:“这首歌音域很高,不是最完美的状态不好诠释,破音你就完蛋了。”

马超说:“我可以。”

没有什么比起年轻更有本钱消耗的了,在经纪公司安排下,他天天维持规律健身和作息,没有染上任何一点时下年轻人不正常的癖好,他的肺活量充足,丹田有力,很多歌手用真音用嘶吼时所感到的窒息痛苦于他而言是一种磨炼,氧气在大脑里一点一点消耗掉,把近乎求生本能的极限激发出来,在紧绷到临界点的时候,他就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站在这个地方了。

司马懿的出现没有打乱乐队好不容易铺垫好的节奏,马超甩开几斤重的麦克风架,用随时能冲出去和人大干一架的气势,鹰隼般冷酷的眸子站在制高点上寻找猎物,和他闭嘴时截然不同。

表演吸引了不少人,几乎一整片草坪上都看不到一块绿,无数的手机和摄影机对着他闪烁,司马懿轻轻抠了一下指尖,他定期修剪指甲,手很漂亮,但如果现在给他一把琴,恐怕会被摁到弦割破手,溢出血才方能罢休。

马超大汗淋漓唱完《Monkey Business》的时候,台下热情的男孩们已经开始脱衣服。

司马懿在后台蹭到了有钱也买不到的火,点燃为数不多的爱情烟。

“好抽吗?”马超看见他嘴里叼着的粉红色烟管,对这个品味大为新奇。

“好抽。你不适合。”司马懿扭头把烟给吐了,赵云觉得这一幕很有既视感,就像成年人总在遵循本能做些有害的事,然后对自己的孩子说:你不行。

“关老师的台风很稳健,值得我们学习。”诸葛亮给吉他手致意,马超耸了耸肩。

很显然“台风稳健”、“舞台经验丰富”这种词汇对他来说一点都不能引起兴趣,反言之,一个音乐人被人贴上这种标签简直是耻辱,因为除此之外他无法带给看客激情,不能激发他们也想要舞动身体的欲望,追求安稳是做音乐里最糟糕的行为。

他以为诸葛亮也是挑不出什么特别的优点了,才看似无心地随口夸了一句,有了点年纪的老炮儿却很高兴。

“很可惜公司没有要让我露一手的打算,否则尝试边唱边弹奏吉他也很有挑战性。”马超一脸遗憾,然后转向司马懿,“懿哥呢,喜欢自己加入即兴吗?”

“他已经随性得很过分了。”诸葛亮说。

“我更喜欢计划好的惊喜。”

司马懿这次尝试的编曲模式,将音乐分割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诸葛亮自己,在他唱歌的时候,吉他一直扮演着轻柔的衬托,很难从和谐的音阶中找出威胁性,和贝斯及鼓的配合度也接近完美,直到间奏的独奏,彻底撕裂了这种平和,这是第二部分,只属于司马懿自己。

排练的过程周瑜几乎怀疑谁有闲情听一首超过六分钟的歌,其中还有将近四分钟的吉他独奏,套他一句话,每次司马懿自己弹着吉他的时候,诸葛亮就像在床上被冷落的怨妇。

但偏偏诸葛亮对这种铺排甚少过问,在这方面司马懿就算想做一张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单音的专辑,他怕是眨也不眨眼就同意了。

“但是那天的solo很完美,大部分的人只在乎主旋律还有歌词的意义,不过我认为需要一个打破这种平衡的特立独行的存在,呃……也可以说是和歌曲分别对立的对照面。”马超搜肠刮肚道,说完后发现司马懿专注地看着自己,口气忽然谦虚起来,“说得不太好,一点个人理解罢了。”

“你不觉得那样突兀?”司马懿发现他总是后知后觉收敛锋芒,便眯起眼睛笑了笑。

“对。”

闲谈尚且愉悦,马超说等回了北京,务必找个时间大伙彩排,他刚回国没多久,对圈子里的人不太熟识。

诸葛亮说:“我们那里大概不方便。”

“再被邻居投诉,我们就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我可以睡公园,你没有浴室大概活不下去。”

“没关系,我家里的防音间刚装修好,应该可以使用。”马超说。

经纪人看他们谈话,张着嘴巴惊呆,“我们给他请了老师教说话,他从来不发表意见,居然能吹出这么诚恳的彩虹屁……哦对不起,我是说讲得确实很有道理,以后还请两位多多照顾他。”

短短几天的音乐节之旅就此结束了。

司马懿开始头疼,在这里遇见曹操是他早有预感会发生的必然,破圈子就那么丁点大,遇不上才有鬼,然而马超的确是个意外。有鉴于他和曹操的关系以及马超和曹操的关系,现在这些人莫名其妙把他和马超拉到同一条水平线上,再四舍五入地说,他快可以当马超亲哥了。

诸葛亮把这件事归类于“运营”的一部分,“认弟这种事应该放在有效的位置上,马超挺好的,那天那些排着队来找你的,你都说了他们不配,既然不配,何不找个配的。”

“你行你上啊?教他唱歌吧,年轻的时候不懂得保护好自己,以后很伤嗓子的。”

“哦,那么你抽烟的时候就不担心伤了我的嗓子,我就这么廉价?”

“……诸葛亮,你确定要跟我辩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

一回到北京,司马懿即刻把拟好的公关稿发给曹操助理,公关小组的人三两下把文章修饰成司马懿理想中的闭眼护短式,而且字字诚恳,看不出过多矫饰的痕迹,唱片公司的编辑小迷弟如丧考妣一样带着新专辑打样来了,他看到司马懿绑着绷带的手,脸色唰地惨白。

“懿哥,我以为我差点就要失去你了,我们俩还啥都没有做过呢。”

“嗯?你懿哥是谁,怎么会有事。”

大热天的司马懿在屋里就穿一件背心,和他的小迷弟靠得很近,听说新歌意外没有仆街,大多是蹭着热度来打听他们的,管他是什么牛鬼蛇神,总得了解一下日后好向朋友装个逼,所谓的深沉即是优雅,冷门即是王道。

屋子里搁着一堆东西,已经快连个落脚的地儿都没有了,诸葛亮每次把东西收拾好,司马懿又会拿出来,他声称这叫乱中有序,诸葛亮觉得他是在锻炼自己对低水平生活的忍耐程度。

编辑说:“懿哥的嘴骗人的鬼,不是说了发新专辑要给我签名,我还给你带了个好消息来。”

“说。”司马懿欣赏着他微红的双颊,脑子里开小差井井有条把他和马超还有诸葛亮拉在一起一字排开,像选美大会一样点评起来。

论约炮对象,司马懿喜欢斯文清秀的男孩子,最好性格内向,避免过多干涉他的私事,但现实层面而言,这种对象并不适合长期发展,司马懿没有精力去照顾别人,而恰好诸葛亮不需要他照顾。又或者说,诸葛亮除了那张骗人的脸之外,一切都与司马懿所期望的略有出入,或许就是这样,以致于诸葛亮一本正经对他说自己住在老板家的小储物间时,他才会毫不犹豫邀请他一起合租。

至于马超,这种性格棘手的小伙子给他当弟都嫌麻烦。

“销量的事,咱们内部开了个会仔细评估,觉得数量可以再提升一些,大概是十五万左右。”编辑说着,用一种等奖赏的脸面向司马懿,眼神兴致勃勃,司马懿捕捉到关键字,眼底闪过一丝精明。

诸葛亮回家的时候,正好看到司马懿一手惬意地靠在墙边,另外一只手拿着专辑打样,一边在封面上瞟了几眼,然后把视线投注在对方痴迷的神情里,再更靠近一点,接着他就能顺理成章把对方摁倒——

“说清楚点,打算制作多少张?”司马懿一脸漫不经心地把对方给壁咚了,对方说十五,不能再多了,产品管理会骂死他的,他只是代为传话,不能插手他的工作。

司马懿抓住他搁在腿上的手,暧昧的氛围即刻像水彩一般渲染开来,粉红色泡泡漂浮在看不见的空气里,诸葛亮悄然无声进了屋子,抱着手臂看他怎么“处理公事”。

“十八。”司马懿说,“你自己上网络看下流量,音乐节的视频已经过了十万点击,这个时候要乘胜追击……”

编辑已经被司马懿胡乱散发的费洛蒙迷得晕头转向,他在心底呐喊,别说十八了,二十也没问题,他现在就想被操死在这张床上,但现实中他蠕动着嘴唇,呐呐道:“十……十五,真的不能……懿哥对不起……”

“那就十五吧。”诸葛亮突然开口说话,哐当一声,钥匙扔在桌上,司马懿瞬间表情扭曲地松开了手,眼见色诱计划快攻破堡垒,临门一脚没跨进去,脸色差劲得很。

编辑“蹭”的一下烧红了脸,“对、对了亮哥没事吧,我听说她拿着刀子乱砍……”

“没事,谢谢你关心。”诸葛亮掌控了谈话的节奏,“麻烦你回去转达产品管理,我们同意这批制作十五万张,后续的发售演出活动还需要你们赞助。”

“那当然没有问题。”

编辑把打样的专辑留下之后火速逃离,司马懿没事人一样翘着腿欣赏他设计的高大上歌词本。

诸葛亮扣了扣桌面,拉回他的注意力,“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大概也不算很糟糕。”

司马懿眼神一凛,双眼直勾勾望着他,随后,在诸葛亮那副从容淡定的表情里,他发现了新大陆。

“诸葛亮,你居然跟人打架了?”

评论(23)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