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黑夜未至14

*乐队paro(主唱诸葛亮X吉他手司马懿)

*严重洁癖者慎入(处男情结者


前面:1~345678910111213



我觉得我要挂了,让我过度一章


14

对比郭帅这种上头顶着一间大娱乐公司充其量也不过就是个听命办事的,成败都还得靠千千万万粉丝赏脸,司马懿一穷二白两手空空的气势着实不好应付。

“司马先生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和亮只是很普通地叙旧,难道分开了就得装作不认识?”郭帅脸上挂着不失礼貌的微笑,还想再挣扎一番。

司马懿见状,眉头一皱疑惑道:“你是gay?”

“呃,不是,我的意思是……”

“行,别跟我gay里gay气的。”司马懿不给他辩驳的机会,手比着小书店的大门,“不送。”

郭帅强撑的笑脸也挂不住了,书店里好几桌客人都停下手上的工作,等着看一出狗血偶像剧,豆大的汗珠往他脑门上冒,刘备更是直接扒在柜台边伸长了脖子想偷听他们说话,他们三个帅哥一脸凝重活像有感情纠葛要谈判的模样,他生怕司马懿冷不丁把对方给掀了,一只手已经搭在鸡毛掸上,打算看准时机冲出去替他助威。

郭帅看了看诸葛亮又看了看司马懿,再看看一脸敌意的店老板和仰起脑袋不明所以的观众,咬了咬牙掉头就走。

小书店的门开了又关,挂在门把上的铃铛叮叮咚咚作响,听着不免有几分扎耳。

撵走不相干的人,司马懿说:“马超的专场找我们这事,你答应他了?”

少了个排练间一时半刻构不成威胁,夏侯惇给了两个月时间,大不了再让周瑜把鼓搬回来,然而两人出一趟音乐节回来,周围邻居耳根清净,瞬间把他们俩的存在忘得干干净净。

这栋楼的人平时早不见晚不见,自然也起不了纷争,司马懿一时半会还不想这么快撕破脸,况且诸葛亮每个月的房租交得很及时,他除了继续跟甲方隔空吵架,埋头在电脑前抓头发扎小人愁配色方案外,剩下时间翘着腿闭着眼都能写出几首歌来。

倒是马超的专场表演,去与不去成了一翻两瞪眼的事。

诸葛亮说:“他是跟我说了,但我没答应。”

“什么?那你跟他说……”

“我说队长是你,我不能一个人做主。”

“……”

该死的默契,司马懿脸色霎时间黑了一半,有股被人阴了一把的懊悔,那个时候马超隔着电话几乎快憋不住语气轻扬,就仿佛去与不去他并不是真的那么在乎,而他心底那点伎俩已经被他看得明明白白。

司马懿很少有这种感觉,这就犹如一头猎豹将自己藏身于树丛间,用敏锐的视线窥视着猎物,等待对方露出一丝破绽,用那浑然不知天高地厚的雷霆万钧一举击破。

他是如此单纯,又如此危险令人着迷。

诸葛亮见他不吭气,心里猜到了九成九。

那双黑漆漆的眼睛几乎要把他看穿,他脸不红气不喘地轻咳一声,这才慢慢点了个头,“那就去吧。既然他邀请我们,那就连新专辑表演一起做了,给曹前辈看看我们的实力。”

“你早就盘算好了。”司马懿敏锐的直觉嗅到了端倪,审视的目光在诸葛亮脸上刮过,“故意不答应他,是为了说服我?”

“别说得这么难听。”诸葛亮耸肩,“难道你不想要一个更大的排练间?”

司马懿心头一颤,脑海猛然浮现刚才郭帅愤愤然的面孔。

马超这次的邀请无非是个试探,曹操觉得改变他原本的出道计划有风险,才不得不想了个法子,用不失礼貌的手法把他们一群人聚在一起。

演出拍板定案,诸葛亮挂着队长头衔给马超的经纪人发消息,周瑜和元歌一年到头就指望着这么几场演出,一听说场地是曹操包的,不用担心门票卖不出去,登时间巴不得连人带乐器打包了去他那住着。

几个人碰头讨论编曲的时候,司马懿看到周瑜乐得都换了一身红T恤,简直想就地刨坟把他活埋,省得自己看了辣眼睛,“有点骨气行不行?”

“你不懂,这是对走进坟墓的人生最后一点自由的冀望。”周瑜每天早也刷存折晚也刷存折,就差没抱着自己那点钞票入梦,搞乐队当饭吃?搞不成没钱途,搞成了怕女粉丝太多,小乔每天喝醋过活。

元歌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认命,安静去死。”贝斯手们个个手劲大得能活活劈死一头熊,周瑜被拍两下骨头差点散架。

两帮人在马超的经纪人协调下打算一起见个面,枯燥乏味的日子一眨眼半个月过去,司马懿的手伤在诸葛亮监督着换药下,也好得七七八八了,伤口结痂愈合后就没再绑过绷带。司马懿就自己受伤这种事一点都不在乎,恢复期间中没吭过一句疼,诸葛亮心怀歉意,但更多的是对他糟糕的自我照顾方式感到非常不满意,干脆插手管了个够。

司马懿每天早上和中午都能收到一条直男式关怀消息,内容无一例外是条列式重点,诸葛亮发消息从来不懂得在言语间展现亲昵,也不善用表情包,倒是分段做得非常仔细,言简意赅,要旨清晰,四舍五入了说就是下达指令。

司马懿每次逐字认真读完,在心里吐槽他啰嗦,指尖一摁,把消息窗口给掐了,一条也没回覆过。


你们懂的,这个地方,就是这样


音乐人的夜晚从来不曾到来。

夜晚,他们的世界正在苏醒,酒吧街上,霓虹灯一盏盏接连亮起,璀璨缤纷,日暮沉红,虚幻缥缈的光影映照在天际线上,不少业余或职业的地下乐队分子,个个背着乐器,流连在梦想枝芽尚未盛放的真实幻境里。

马超坐在音乐酒吧里,柔和昏暗的光线打在他的脸上,经纪人指挥着包下来的场子,工作人员台上台下忙着给吉他调整音准,测试舞台音效。

“老盯着手机画面,又不打游戏,看什么呢?”赵云跟吧台要了两瓶汽水,冰凉的玻璃瓶冷不防贴到正在发呆的大男孩脸上,马超一恍神,差点没来得及把屏幕锁上。

手机墙纸是两个少年,姿势略有些亲昵地勾肩搭背,尚未褪去青涩气息,面对镜头笑得有些不太自然。

头发短的那个看起来很爽朗,大眼睛,小麦色的皮肤,另外一个头发稍微长一些的,阴郁的气质让人过目难忘。

马超收了手机,随手拿起自己带来的Gibson les paul,浓夜般黢黑的烤漆上,映照出一张生气蓬勃的年轻面孔。他随手弹了几个音,确认音准没有跑调,好一会儿才说:“这么多人?”

酒吧门口陆续进来的,很多都是他不认识的陌生面孔。

经纪人说:“说是大家熟络熟络,怎么可能真让你们几个人面对面干瞪眼,随便又喊了些人过来,等你搞活动就知道,他们个个都派得上用场。”

“哦?有比我厉害?”

经纪人瞪了他一眼,“别面无表情说这种话,找死。”

马超皮笑肉不笑地歪了歪嘴,又是一脸无趣的模样观察着那些走来走去的人。

诸葛亮一伙人抵达的时候,酒吧里已经挤了八成的客人。

倒悬天乐队、狼旗乐队、南荒乐队……除此之外,还有那天在爱情旅馆被司马懿放了鸽子的炮哥。

司马懿一只脚跨在店门口,突然想到一句坏事干多了,走路都能踩到狗屎。

“你脚抽筋呢?”诸葛亮见他半天都没动静,忍不住道。

“瞎说什么呢你。”司马懿皱了皱鼻子,两手插进口袋,走向了一片未知和不安里。



我需要安慰QAQ

最近给一本翻译乱七八糟的书重翻+润稿,搞了N天还没完,起先还觉得自己hold住了中文语感,结果现在我文字疲乏,大脑放空,写文都不晓得是不是像渣翻出来的语序

完了明天我一定又想重写

评论(2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