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迷情仲夏夜(1)

卡稿了,随缘写着玩吧,这几天同事在讨论吉泽明步自传的代理权要不要争取,然后谈到了AV,然后………我只是想催一下油门



诸葛亮家的门铃被摁响的时候,他正支着头坐在工作台前打盹。

司马懿是中午过来的,上午在公司开了一个三小时的冗长会议,几个编辑为了最新一期要刊载的作品题材争执得面红耳赤,司马懿向来不怎么激进,别人想在点子上出奇制胜,为了贪图热度铤而走险,只调查完客群反应就迫不及待研拟大纲,他还是喜欢细水长流慢慢经营。

他手上负责的几个漫画家里,诸葛亮的人气是最稳定的,他拥有一批走肾也走心的宅男粉丝,看着豪华超跑肉欲横流的刺激画面也不忘记感受一下细腻的情感描绘,司马懿决定把自己手上的连载名额交给他负责,只要每周拨出一部分时间,持续连载个几回,给新创刊的杂志拉抬一下销量即可。

他夹着公事包站在诸葛亮家门外,会一开完饭都没来得及吃,带着前两天批改好的稿子,静静等了五分钟,诸葛亮卡分镜卡了两天,工作室里一群助手大眼瞪小眼望着他揉了满地的稿纸,没人敢吭气,孙膑不断给他倒茶水,支棱一屋子人的民生问题,全然不见改善,到了第三天,诸葛亮说:“你们休息两天吧。”然后给他们放了个假。

孙膑一年到头都在诸葛亮家,突然有了个假理当开开心心出去玩,岂料他始终放心不下老师,生怕他一走隐性宅男诸葛会饿死在屋子里,走前还泪眼汪汪给司马懿发了条消息。

“预先准备好的菜都在冰箱里,水果买了一周分的,老师喜欢的草莓蛋糕吃掉了三块,在街口那间蛋糕店买的……”以下省略三千字。

作为漫画家,卡稿在所难免,有的人脾气比较暴躁,比如周瑜,一卡稿就无能狂怒,一屋子助手就差没跪下来高呼陛下息怒,也有比如元歌这样的,一卡稿就巴不得打游戏,一天都埋头在电视机前,打完了PS4还有SWITCH,非得等他游戏卡关了想起来自己还有稿子没画,相对而言诸葛亮非常安定。

他卡稿的时候不暴怒也不懈怠,就看看书捣鼓捣鼓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心态平和得像上了年纪的退休老干部,当然此时他才不过二十七、八岁,距离退休还很早,墙壁上挂着的春宫图和他笔下36H巨乳美女们显示他在某方面的功能还很正常。

司马懿在他开门的时候扯开嘴笑了笑,“嗨,很久没来叨扰,诚实街开了一间新蛋糕店,诸葛老师想必没有尝过他们的草莓慕斯吧。”

见面礼是一盒包装精巧的蛋糕,桃红色缎带束在提把上,半透明的小圆盒里头是一只做工可爱的草莓兔,诸葛亮看见这个东西的瞬间,有股被人戳中了性癖一样的愤怒,然而司马懿在对他微笑,闷塞了一周的胸口猛然遭受重击,一块大石头碎了四分五裂。

“您好,这么客气做什么,这种可爱的东西我才不……”

司马懿抢先一步打断他的滔滔不绝:“大热天的我还没吃饭呢,不快点让我进去?”

“……请进。”

司马懿进了这间充斥着木头潮气的老房子,诸葛亮的家总是打扫得一尘不染,书架上摆满了文学古籍和艺术品,怎么看都不像是肉欲熏心的好色分子,然而事实上他在司马懿力捧之下,已经成为了色情漫画杂志《元气弹》的台柱之一。

诸葛亮看见司马懿大大方方走进来,内心充满矛盾和纠结,“您饿吗,要不吃点东西,我记得孙膑在冰箱里留了不少菜肴。”

司马懿望着诸葛亮不太靠谱的脸说:“没有助手你不会把屋子给炸了吧?还是我来吧。”他说着脱掉了修身的黑色西装外套。

诸葛亮向旁边退了一步,隐约能闻到他发间古龙水的香气。

在诸葛亮看来,司马懿是个脑回路极其诡异难懂的人,他是这个业界的传奇人物,二十出头就进了益城出版社,当时待的是一个AV杂志部门,众所周知,这个部门几乎清一色是糙大汉,每天顶着自慰过度的黑眼圈和欲求不满的光棍脸,熬夜审稿看遍裸女,一副下一刻就要剃度出家的精神空虚感,司马懿的存在简直是部门最后一丝尊严。

这并不是说司马懿仅仅靠着他俊美孤冷的外貌横行业界,在这个圈子里他之所以出名,靠的还是独到犀利的审美眼光,作风大胆但不异想天开,把男人脑子的精虫严格控制在完美的黄金分割点上,哪里该露哪里该遮,色情亦或情色,泾渭分明。

按理来说有这样的品味,司马懿混个两年资历也该考虑走一走正道,名片上头顶着个AV事业部也不是什么特别好听名头,殊不知他换了个部门改做漫画编辑,骨子里搞的还是那套。

按诸葛亮来看,这么彻头彻尾把色情当本业还干劲十足的人,天生就是个情种。

司马懿对诸葛亮鸽了一期稿子的事闭口不提,想必是时机未到,诸葛亮被老东家推荐转合约来益城不过半年,编辑亲自上门的次数寥寥可数。听说司马懿日常都要去周瑜和元歌那里进行心灵教育,告诉他们在这个人性冷漠的年代,群众的心里卫生也很重要,诸葛亮想自己一向这么准时交稿,在司马懿眼里肯定就是个安静下蛋的金鸡母,越想越觉得亏大了。

司马懿穿着质地柔软的白衬衫,扣子只随性扣了几颗,敞开的领口依稀能辨里头结实精瘦的胸肌,他的骨架子很纤细,紧实弹性的肉体裹着灵魂的支架,身材浓纤合度恰到好处,想当然是私下花了很多心力维持住的,毕竟在一帮又邋遢又随性的宅男里要显露出自己的与众不同,绝对不沉沦堕落,得下足不少功夫。

他把诸葛亮冰箱里孙膑事先准备好的菜拿出来,问:“老师吃麻婆豆腐吗?”

诸葛亮瞧见他的手已经搭在那个餐盒上了,这么煞有其事地问一问只是礼节问题罢了,便说:“都可以,你决定吧。”

司马懿并不擅长做饭,他手里有很多生意,大脑时时刻刻得理智在线不停运作,做饭这么闲情逸致的事轮不到他,但是把现成的东西加热一下还是难不倒他。也正因为不会做饭,他才选择了不管怎么样诸葛亮都可以下好几碗饭的麻婆豆腐,明摆了想敷衍又不好意思太过明目张胆。

他挽起袖子把东西送进微波炉里加热,在这个期间,他环抱着手臂,纤长的手指在前臂上敲打节拍,略长的发丝落在锁骨上,几绺浅白平衡了过于疏淡的气质,他的侧脸和正面都是无可挑剔的精细,眼眉里掺杂刻入魂骨的邪性。

“我卡稿了。”诸葛亮主动说道,过于静谧使他有股被凌迟的痛苦,这是由于司马懿站在这里的缘故,刻意延缓时间营造出心平气和的假象,诸葛亮认为不如单刀直入。

“我知道,孙膑跟我说了。你吃白米饭吗?加一些紫米对健康比较有益,你应该去旅游放松一下心情。”

诸葛亮看他操作着自己一次都没有使用过的电子电锅,脸色十分不悦,“我哪里都没去已经耗费了一周,你同意我暂时休刊吗?”

“唔。”司马懿专心致志研究电锅使用方法的手停了一会,“我觉得我们还是先吃饭吧。”

“……”

“我担心你现在听了可能会不消化。”

诸葛亮眼皮狂跳,一股不太好的预感袭上心头,“又要榨取我的劳力?”

“别说得这么难听嘛,诸葛老师,这是时势所趋,你在做一件造福很多人的事,我很喜欢你的稿子,真的。”

两个人吃了一顿近乎沉默的午饭,司马懿的加热水平还是不错的,毕竟孙膑早已经把诸葛亮的胃口养刁了,他连吃了三碗饭,司马懿却像是不怎么有胃口的模样。

“你应该多吃一点。”诸葛亮说,“从事这么刺激的行业,劳心劳力。”

司马懿抿嘴爱笑不笑,“还可以……也并不是很难,毕竟我只是动动头脑罢了,你难道相信那些谣言?”

诸葛亮沉默了。

转签益城之后,他一直有种误上贼船的错觉,刘备跟他说他们正在寻找稳定出稿的漫画家,他在这行名声不错,出稿速度良好,人也不是很大牌,刚送稿过去即刻就谈定了,但其中原因曲折,颇有点雾里看花的错觉,他一时不察,等到司马懿退了他第一份稿子才搞明白是个色情漫画书系。

至于这个看上去性感精明的编辑,他背后的种种传闻甚嚣尘上从未停过。

诸葛亮察觉到自己的语气有点轻浮揶揄,他并不是会轻信谣言的人,尽管人们对于神秘感过强的对象总有无穷无尽的好奇心,他对司马懿也有,可他之所以这么说,也仅只是想缓和这股生硬的气氛罢了。于是他挽救道:“我只是想提醒你不要太过劳累,没别的意思,任何工作都不容易,你误会的话我很抱歉。”

这一瞬间,司马懿拿着筷子的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半圆,深幽的眼瞳深处燃起一小簇星火,然后筷子轻轻搁下,“谢谢。我也只是想告诉你,那都是假的,别信。”

评论(24)
热度(36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