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迷情仲夏夜(5)

1234



预计是下一回结束



展览馆行程大写的失败告终,事情毫无进展,两人耗费一上午换来筋疲力尽,诸葛亮的社交障碍越发严重,自我感觉良好如司马懿,此时也不得不承认计划有误。

眼睛雪亮如芈月,早觉得司马懿这种人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他看别人的恋爱问题都不是问题,闭着眼睛翘着腿还能在专栏上充恋爱专家,胡诌八扯的文章一篇篇叫好叫座,仔细深究其实漏洞百出——因为他不实践恋爱这项劳心劳力的活动。

“去散散心吧,你的生活不应该过得那么紧张。”僵持半天僵持不下,诸葛亮只好朝他伸手,“行程表拿来。”

司马懿迟疑一会,把叠在口袋里的约会攻略给他,诸葛亮看也不看扔进了垃圾桶,“忘掉这件事吧,我也不会记得的。”

他永远也不想知道司马懿究竟安排了什么天才的行程,也不会知道自己差点要被带去貂蝉那里做好老公的婚前咨商,之后还有百里守约的幸福关系一百道料理教学,用舌尖领略喜怒哀乐、小金金的宅男翘臀操,诸如此类。他还把司马懿的驾驶权也一并夺走,一劳永逸。

“你想继续接下来就听我的。”诸葛亮的手搭在方向盘上,没有急着发动车子。

司马懿很清楚,点头车子就发动,两人一起走,摇头诸葛亮马上下车,他自己一个人回益城,他拿着曹操的小黑卡横行已久,非得提出点实际的报告,这个失败的约会计划势必得变成一个成功且具指标意义的教育演讲。

司马懿轻轻点头,“那么你想去哪里?”

诸葛亮卖了个关子,嘴角微翘,似在浅笑,“你不也没有把计划告诉我,那就彼此彼此吧。”

车子绕行展览馆附近转了几圈,尔后驶离市区,司马懿被其漫无目的、无法捉摸的心思挠得心口仿佛被蚊子咬过,偏偏诸葛亮澄净的双眼从来不藏秘密,那些不可告人的都好好被他压抑在心底。

司马懿把任何诸葛亮可能会去的地方都猜了一遍,车子最后却停靠在海都区的商城外。

“就这里?”司马懿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道。

他以为诸葛亮会更喜欢图书馆或画廊,那些有思想或值得深思的问题才是他乐于关注的,海都区名副其实是长安TOP1的约会圣地,摩天轮、商圈、云梦泽公园和海景,任何一本旅游杂志和博客必不错过的景点,无论是情侣或者朋友、家人谁不喜欢这样的地方,他以为诸葛亮这样的社交障碍患者必然不会想来此地。

诸葛亮对他点头,“是,就这里,你不是想约会吗,何必拐弯抹角。”

 诸葛亮走进云梦泽公园,幽深的绿林里有一群学生背着画板来写生,这里生态保育得很好,一颗颗参天大树架构出世外秘境,司马懿看见某棵偏僻的树下,一对小情侣坐在一起画图,女的绑着两个辫子,娇小可人,男的梳了个杀马特冲天头,他看了会儿不自觉露出痴汉笑,当即编了个现成教材,想跟诸葛亮讲述一个青春疼痛文学,才刚回身,手里被塞了一把果实。

“做什么?”

“不做什么。”诸葛亮把一颗橡木果实扔在司马懿脚下,公园里四处游荡的野生鹿嗅到了零嘴,一头头跟连锁效应似的以司马懿为目标集中靠拢。

脚下的果实被叼走,小鹿们仰起头,在司马懿身上东闻闻西嗅嗅,又湿又软的舌头舔他手背,还扯他裤子,司马懿面对一双双无辜大眼,以暴制暴的一百种办法顿时成了砸在棉花上的拳头,他慌乱抬眼向诸葛亮求救,手机正好响起,一条刚出炉的火热消息席卷了诸葛亮荒漠一样的好友圈。

——谢谢编辑司马先生带我散心。

伪君子报仇向来是十年嫌晚,照片热度呼啦呼啦蹿升,司马懿大怒:“你做什么,快删掉!”

“不行,我想好了下次更新的内容,这是素材。”诸葛亮严正拒绝,“作为编辑,总不希望我交不出稿吧?”

“诸葛亮,你敢跟我玩花样?”司马懿语带威胁,诸葛亮却充耳不闻。

事情有点不对,他开始察觉自己在诸葛亮面前失去了主导权,这非常危险,任何一位不能完美控制手上作家的编辑都是失败的,过去几年他从未落得如此境地,他一路以来的努力不懈,成功让自己的业务能力远超这张脸带来的负面效应。司马懿收敛起多余的表情,开始在脑海里盘算该怎么给诸葛亮下最后一帖猛药。

“好像没那么热了,上去转转吧。”诸葛亮提议道。

海都最出名的莫过于海景,可以看到远方渡轮和对面岛屿,仲夏热浪在船腹边缘拍打,水面波光潋滟,偶有飞鸟停驻在船头,实有心旷神怡之疗效,无奈司马懿心事重重,他放弃远眺海景,阴沉着脸色独自沉思。 

一颗皮球滚到了司马懿脚边,小鬼在对面喊了半天司马懿也没把球踢回去,他跑过来插着腰说:“阿姨,你怎么一点都不温柔热心!”

司马懿莫名其妙盯着他,正好一阵热风吹来,把他刘海那撮白发吹到脸上,他阴狠狠笑了笑,小鬼头忽然发现“阿姨”变成了可怕的“叔叔”。

“臭小鬼就该回去听童谣,来,跟我念一遍,妈妈杀了我,爸爸吃了我……”

“哇啊啊啊!”小鬼被他吓得嚎啕大哭跑走了。

然而吓跑一个小鬼还有千千万万个小鬼,一个小鬼哭了就有三个四个五个小鬼警戒起这个臭脸叔叔,司马懿张望四周,惊讶发觉这种时候居然还有人携家带眷出来看风景,以致于步道上满是还没上幼儿园的小鬼头你追我跑,美丽人生不过如此,他无比庆幸诸葛亮是男的,生不了孩子。

慢着,诸葛亮为什么要生孩子?跟谁生?生来干嘛?

司马懿陷入思维盲区,他惊奇地发现诸葛亮生不了孩子让他很高兴这件事违背了他的本意,他之所以不辞辛劳在这里吹热风,为的就是拯救他不要孤独终老,让他伸手拥抱人类,让他代替自己去做他做不到的事,然而现在,他又无法想象有一天诸葛亮会和别人拥有幸福,这还不自相矛盾吗?

孩子是无辜的,诸葛亮为了保护他们不受精神污染,只好赶紧问道:“消耗了一天了,要不吃点什么?”

“吃什么?”

堵住司马懿嘴巴的最好方式是让他没空说话,诸葛亮冷静的视线在他被太阳晒得红艳又干燥的唇瓣,那如枯萎花朵的死亡诱惑呼唤着他。

接吻——这个念头在他大脑里萌芽,很快又被他否定。

他不想介入别人的感情问题里,或者做一个委屈的备胎。

“我去那边看看。”

走到卖甜点的冰柜前,小姐堆满热情洋溢的笑容向诸葛亮推销:“现在红蓝buff蛋糕买一送一哦,蓝buff是清凉薄荷口味,解渴退火,先生你一脸缺蓝,来一个吧。”

冰柜里摆了一排风靡小学生的《亡者农药》造型蛋糕,暴君主宰样样不缺,诸葛亮低头挑了很久,实在没明白这种丑出天际的审美居然支配了这个世代的国家幼苗,看来人类灭绝指日可待。

“不需要。”诸葛亮指着被挤到冰柜角落的粉红色草莓造型猫咪,猫咪歪着脑袋举着肉爪,看得他心头一颤,“猫咪买一送一吗?”

“呃,猫咪不在促销范围……”

诸葛亮朝司马懿看一眼,然后压低音量说:“你们要搞促销活动我不管,但是成年人也有选择蛋糕的权利,我为什么非得吃这种小学鸡造型的玩意?”

“呃……”

“再说,这么可爱的猫咪也不是我想吃的,你看到那位气质不凡的先生了吗?这种突破宇宙无敌可爱的东西才配得上他,好了快替我包起来吧。”诸葛亮把钞票拍在桌上,店员还处在“成年人有不吃蓝buff的权力,但成年人到底有没有不配合官方活动的权力”的逻辑问题上,手已经训练有素把两个猫咪蛋糕装起来了。

但凡诸葛亮出手,就没有搞不定的事,他提着蛋糕凯旋归来,动作谨慎缓慢,在司马懿注视下,小心翼翼将小猫捧到他面前,粉嫩的小萌猫浑身散发香甜,静立掌心之上,难以言喻的可爱。

“给你。”

“为什么要给我买这个?”司马懿没好气笑道。

一个二十七岁的男人,或者说阻止不了时间流逝而不得不把脚跨入三十大关的男人,竟然还怀有一颗纯洁之心,这放在高速化发展的社会,极其不可思议。孙膑交稿的时候还偷偷跟他说,诸葛亮喜欢花,院子里种植的花,在含苞待放前,他就会亲手挑选几株修剪,插在瓶子里。

诸葛亮把蛋糕放在他手里,这才像完成了一项艰巨任务,不自觉绷起的肩膀松懈下来,眉棱间写满了少年才有的期待,“没有为什么,因为适合你,这就是你在我眼里的样子,司马懿。”

司马懿感觉自己湿汗的手心快把蛋糕融化了,“诸葛亮我再问你一次,你觉得这很可爱吗?”

诸葛亮说:“嗯,是很可爱,谢谢你给我买的蛋糕,还有兔子,但是下次麻烦你别再玩刀了,也别飙车。”

他英姿勃勃,嘴里说出“可爱”二字就跟法官在法庭上说正义即是王道一样。本来,谁都以为他顺风顺水的人生里不会有什么阻碍,就算有,也不过是一笑置之的问题,他似乎应当按照外人对他保持的幻想和憧憬,活成他们所崇拜的模样,然而他不。

司马懿是那个在他一帆风顺人生路上放了一块石头的人。

这之后司马懿陷入一段很长时间的静默,他们吃完手上的蛋糕,太阳即将落山时,诸葛亮说送他回去,司马懿又默默上了车。经过益城附近,他说要去取个东西,为避免夏侯惇看见诸葛亮太过激动导致当场按着他给新刊画押签字,他建议他待在原地。

廉颇脸上盖了本甄宓刚发的写真,正在打瞌睡,司马懿一进去对着椅背踢了一下,“喂,醒醒,你上次那个东西放哪里去了?”

“啥?啥?”廉颇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司马大兄弟,你终于回来了,曹老板一天没见着你,喝水都塞牙缝。”

“他上年纪了,牙缝大很正常,以后还会塞他女儿的男朋友,别少见多怪了赶紧把东西给我。”

廉颇逼不得已被司马懿揪着去储物间找东西,储物间里堆满各种拍杂志用的道具,司马懿抱着手臂在小房间里踅足,廉颇找得满身汗,还插科打诨问他今天翘班去了哪。

司马懿想了想,决定略过失败的诸葛亮补完计划,“海都,出公差。”

“哦,干嘛去了?”

“看风景,喂鹿。”

“哈,跟谁啊?这么浪漫,我就没有这种福气。”廉颇说着,噎了一下,“卧槽!公费约会啊!?司马你已经光棍得无药可救,达到公费约会的请款准则了吗?”

“想多了,我是谈生意去的。”

“哥们别介啊,教一教我怎么申请,上次甄小姐说联络联络,嘿嘿……”

司马懿狭长的双眼一眯,当即看破了廉颇那魁梧奇伟的肉身下,藏着一颗羞涩处男心,他灵机一动,心中的诸葛亮补完计划在宣告失败之后,余留在野草中的微渺希望,又借着星火复燃。

“是这样的,本来还有几个行程来不及走完,我们益城公费约会条件是要按着计划书走,既然我已经用不到了,不如你拿去吧。”司马懿拍廉颇肩膀说道。

廉颇喜上眉梢,司马懿庆幸自己还有备份,他赶紧删去了上午的行程,留下了被诸葛亮丢掉的后半段,交给廉颇。

“很机密,别被其他人知道了。”

诸葛亮接到孙膑的电话,孙膑数日不见他,心心念念挂记着他,实在是因为他活在大都市里却有一颗深居简出的心,颇有几分世外高人之意,孙膑是工作室里唯一能跟他畅聊的人,他怕他一走,诸葛亮对着墙壁也不愿意吐露心事,迟早要得失语症,今天看到好友圈甚感欣慰,真是人间处处有温情。

司马懿把电话抢过来,说:“别那么急着回来,再多玩两天,你诸葛老师现在五感恢复得不错。”说完他把电话关机了。

曾经司马懿以为自己与别人发展关系这档子事势必无缘,高速化科技社会的副作用是不少人三天换一个对象,永远处在新恋情带来的刺激和高肾上腺素中,久而久之这件事也就变得越发廉价,这个想法在一个从事多年AV事业的男人身上看来不可思议程度不亚于诸葛亮的纯情,但司马懿认为,渗透这个产业并潜移默化改变人类的陋习,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先去你家吧,车子是我的。”司马懿说,诸葛亮把车拐向自己家的方向,下车的时候司马懿送他进屋。

诸葛亮看司马懿和今天早上一样站在自己眼前,脸、身体、眼神还有冷逸的气质,可是他又觉得一切都不一样了,今天早上他想他们暂时别再见面,可是现在他不由自主地想,他们应该天天见面。

“劳你费心了,今天很愉快。”诸葛亮客套道。

“别这么生疏,你现在也是去约会圣地半日游过的人了,我以后可以叫你名字吗?”司马懿勾唇微笑,左下方抿得很深,诸葛亮这才注意到他居然有浅浅的梨涡。

垂落于身侧的手指微动,喉结滚动的声音在他听来十分刺耳,“……可以。”

“那么亮,我有一件礼物给你,不妨打开来看看吧。”司马懿将提在手上的袋子交给他,依然眯着眼在笑。

诸葛亮不晓得他什么时候准备的礼物,自己没东西回送,只好答谢收下。司马懿看着他,诸葛亮叹气,把盒子打开。

银色的铁链和黑色项圈尤其刺目。

诸葛亮蹙眉,冰凉的铁链令他指尖轻微瑟缩,他毫不讶异司马懿此举与他闪过的自私念头不谋而合,“你这又想做什么?”

司马懿把东西塞进他手心里,“这就是你心里想的。来,现在用它把我锁起来。” 



感觉我一不小心就会把甜文写成沙耶之歌,我得好好想想怎么把下一回hold在可爱清纯的路上

评论(29)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