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黑夜未至22

*乐队paro(主唱诸葛亮X吉他手司马懿)

*严重洁癖者慎入(处男情结者


前日谈1~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


不行,队形整齐人士没有看到内文不舒服,文末300字亮懿kiss,想看的:

1:write点as/kanna520/

2:🐧539483460(空间相册)

3:微博:栞那_


22

搞乐队的漂亮小伙子有几个床【】伴本来就不稀奇,司马懿和诸葛亮都是特别受欢迎的乐手,每次表演完等着倒贴的人龙一眼望不到底,按理说有本钱挑拣,但两人身边并没有出现可以被称为“绯闻对象”的角色,于是内部解决就在情理之中了。

一帮人见怪不怪,兴致缺缺别过头去,唯独马超,双眼眨也没眨盯着,诸葛亮消融在冰点的视线和他撞到一起,宛如两座大山雷打不动。

套子虽然不能归类在“对健康有害”的范畴,但留下来自然更引人遐想,见识过大风大浪的经纪人不假思索就把东西塞回去扔进箱子里,拍一拍手嘱咐助理搬到楼下。

司马懿套子被收了,一点也不着急,众人一哄而散的时候他慢悠悠从夹层里掏出一个发黄的团扇,上头印着诸葛孔明的脸,诸葛亮穿着一件白色团服,做了个wink的表情,至今回想起当时拍这组照片的景象,诸葛亮自己都要对这个天衣无缝的演技赞不绝口,周瑜被雷劈一样抖了两下,忽然无法直视自己队友。

“司马你表达喜欢的方式可真没品味。”

“她要是掏这个出来我就没脸了。”司马懿扇了两下风,凉的。

诸葛亮一脸自我怀疑:“我的吉他手先生,如果我没有满足你,你尽管直说我并不介意。”

“那你可能要失望了。”司马懿的表情不像在开玩笑,“扇子最早搬家的时候忘了扔,套子很久之前就搁这儿了,用没用过你不记得?”

从来没戴过tao的主唱忽然禁声。

周瑜踢了一脚那个乱七八糟的箱子,“勤劳点打扫吧,你这样很容易失去诸葛的。”

第二天宅子里的气氛截然不同,前一天大伙儿嘻嘻哈哈东拉西扯,俨然明天就要辞了工作租辆车一路卖唱回老家,今天早上一睁开眼陌生面孔多了几个,都是穿着曹魏黑T的助理,一张张扑克脸严肃得不行,不停调试设备,以确保接下来的时间里这些硬体都经得起折腾。在曹操这样雷霆万钧的作风下,一群人玩乐的情绪自然也就摒除脑海,不得不干起正事来了。

司马懿吃完早饭和马超一对一练习,虽然五虎已经有了一个节奏吉他,但他并不甘于压抑自己的才华,他像一颗随时蓄满能源的电池,一会儿在架子鼓间敲敲打打,一会儿在键盘前来了段《Light my fire》的经典solo,抱起吉他的时候还能模仿slash站在钢琴上的潇洒风姿,光投射在他眼底变成了雷电,本该是洋溢着温暖和柔韧的金色,却像一道横劈在夜空中的惊雷,落拓不羁的性格跟台下判若两人。

司马懿没花太多时间发愁,怎么整治马超他还是很有一套。这个时候他就很懂得卖人情了,他打给李白,直接谈条件:“你知道吗,上次韩信给你带回去的CD其实有一份特典。哦,你肯定不知道了,事实上没几个人知道。”

李白狐疑:“有这个玩意儿讨论区早就爆炸了,连点水花都没有,你诓我也选点像样的吧。”

“你不信就算了,特典是我这里发出的,我没给他们当然不会知道,但是你想要吧,没收录的东西。”

电话那头倏地安静了一会,只听得见呼吸声,李白说:“行啊,有什么要求,先验货,后成交。”

司马懿摇头,“不行,拿韩信那套魔鬼训练来换,结束闭关我就发你。”为了假装这事儿有真实性,他故意压低音量说:“告诉你我现在这里鸟不生蛋的地方,连根烟都不能有,还好多黑衣人站在大门外看着呢,一切出去再说。”

李白无奈:“您这是去坐牢还是闭关哪?行了行了,一会儿就去寄。”

于是他当天就指挥着韩信把几册吉他谱给备齐了,一个快递下午就到,隔天早上司马懿把谱扔在马超面前的时候,昨天得意洋洋的青年把印着一片黑压压豆芽菜的谱拿起来翻了翻,打了个哆嗦。

“懿哥这是……”

“不多,都是基础,交替拨弦和经济拨弦先练熟了,音不要按错,你的资质不错,十来天练不出成绩,那你也不配这把好琴。”司马懿说完马超脸都绿了,他就着翻开这页随便试了手三连音,急促短暂的节拍器敲击在心口上,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司马懿修长的手指不疾不徐翩翩起舞,这琴格每一寸都像他的身体,他抚摸它,同它交流,而它仅只是遵守他们之间的默契,如实将节奏和旋律传达。

马超扣住琴颈的力道大得近乎谋杀,弦在他手心深深留下痕迹,司马懿确实比他厉害太多,他疯了似的没日没夜练习,也比不上他起步早、天分好。

“什么时候验收?”马超的眼神变了,他歪着嘴角笑,眼底有不服输的倨傲。

黑色的吉他拨片在司马懿五指间轮过,他轻轻笑了笑,“不验收,你对得起自己良心就可以了。”

这个笑容砸在马超脑袋上,其威力比陨石撞击行星力道更猛,他呼吸几乎停滞,干痒的喉咙禁不住一阵轻咳。中午后乐队排练完,诸葛亮也练完唱,两个人一对一看着彼此的脸的时候,马超又不禁想起昨天那几个套子来。

“你的肺活量很大,但是吐气不均匀,每个字用的力道太大,收尾飙高音的时候会很难受。”诸葛亮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可能你热衷于品味这种煎熬,但不是所有听的人都能舒服,他们为你担心的话,这个表演就失败了。”

诸葛亮让他站着直视前方,任何乐器的练习都是枯燥而沉闷的,歌唱也不例外,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爱怎么唱怎么唱,连曹操给他找来的老师都管不住,诸葛亮说话很轻柔,但每个动作间却带着不可抗拒的威严。

马超极近的距离不住盯着他的脸,这时而像冰山时而像暖阳一样的面孔,任谁都能轻易撩起摧毁的欲望,看他痛苦,看他崩裂,看他欲火难耐。

诸葛亮说:“唱一遍,你走神了。”

“抱歉,我太急了。”马超摸了摸鼻子,忽然笑道:“今天懿哥让我练习速弹,练成之后可以向下调整,唱歌难道不行吗?”

“区别不大,现在给你一把琴你就能弹得像他一样吗?未必,也是得从慢开始。”诸葛亮说,“你接过吻吗?”

马超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猛然抬眼,发觉诸葛亮凑得很近。

白麝香的味道忽闪即逝,恰如其分地停留在界限之前,嗅觉失灵,马超深深吸了一口气,又觉得什么都没闻到。他的言行举止也是克制,恰到好处,分寸拿捏在手里一寸不多一寸不少,这点利落的狠劲一般人掌握不了。马超见过,就是司马懿弹琴的时候。

“十六、七岁。”

“初吻?”

“他不怎么温柔,又急又燥……不过其实不太喜欢说话,接吻的时候也很安静,可是咬了我一嘴,比豹子还狠。”马超眼神迷离,说着停顿了会儿,似乎是在记忆里搜刮,“……算了。你呢,总不至于是十几岁的事吧。”

诸葛亮没有点头或摇头,语速依旧平稳:“他爪子锋利,跟猫似的,不过从来不弄伤我,其他随他高兴。”

马超吹了个口哨,“看不出来。”

“呵,你接吻的话,也总要换气的,如果坚持得够久,他就会卸下防备,再把手伸进他嘴里,利牙也咬不伤你,硬碰硬不是什么好办法。”

马超打了个呵欠低头,练了一早上的琴指尖有些发红,他点点头,“懂。”

外头有人敲门,黑色的脑袋探头进来,司马懿皱了皱眉,“……你们俩在干什么?”

他在小窗边看了半天,一点声音都没听到,憋到了里头定了一个半小时的闹铃响起,才又忍耐了十秒钟推门而入,他的尖牙在下唇上磨了磨,锋利的视线在两人慢悠悠拉开距离的脑袋上转了一圈。

“课程内容是机密,除非你来唱歌。”诸葛亮拍了拍起皱的肩线,微笑着站起身。

“心胸狭隘可不是什么好事。”司马懿冷哼道,“几岁就活成了冥顽不灵的老头子。”

为了表达对主场乐队的尊敬,Outside甘愿把排练时间挪到晚上,晚饭一帮人扫荡得比起前一天更加猛烈。关羽和黄忠白天还去游泳,两个人一边感叹到了不锻炼不行的年纪,一边把肥得流油的蹄髈往碗里夹,这伙食比他们二十来岁那时候吃得都好,连元歌都破例多添了两碗饭。

深夜排练间隙,司马懿叼着铅笔在本子上写字,李白早就被他鸽出了ptsd,每两个小时一条消息提醒他别忘了誓血盟约,司马懿心道不过两个段子的事也值得他穷追不舍,看来民谣界人才稀缺,一个个文学青年愤世嫉俗,花房姑娘都学会了大石碎胸口。

诸葛亮头一回教学生,准备得非常用心,闲暇之余不忘给马超扒谱,他本来没什么唱歌技巧,去了稷下之后按正规训练走,自己练习得勤快,开窍也快,很快掌握了诀窍。司马懿盯着他专注的脸,刷刷刷振笔疾书写了几行字,诸葛亮总感觉到形影不离的热切视线,忽地抬眼冲他勾唇。

司马懿笔峰一抖,素白的本子上落下一道灰线,那句“我不会给你写诗,因为你的微博上写着诗的都是娘炮”看上去无比滑稽。

中间亮懿kiss请走:write点as/kanna520

“你笑什么?”司马懿问。

微敞的门缝悄然紧闭,诸葛亮摇了摇头,“上课。”


评论(17)
热度(75)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