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黑夜未至23

*乐队paro(主唱诸葛亮X吉他手司马懿)

*严重洁癖者慎入


23

司马懿说不验收,接下来几天就真的再没提过半个字,仿佛这件事从没发生过似的,马超头一天练了两行就躺下来翻谱,把几册全翻过一遍,发觉简直跟无底洞没两样。

赵云一看到就倍感亲切:“我发小也练这个啊,练成了特别装逼,随便玩都屌炸天,不过你想炫耀给司马看还早,我发小练了十年,然后……”

马超一手支着脑袋懒懒散散,“啊?然后啥?”

“泡到了他女朋友,然后乐队没搞了,孩子都生了两个,现实太残酷了!”赵云一副大受打击的表情,“不过司马也真狠,让你十几天练习这个,你加油吧。”

赵云也不晓得安的什么心,一边露出“兄弟你真牛逼”的表情一边虚假安慰了两下,扭头抓起衣服和浴巾洗澡去了。马超蹦起来又把这几本宝典来来回回翻了一遍,有股误上贼船的疑惑,司马懿说他资质好,他是相信的,他看过不少人苦练吉他,弹得像补破洞一样坑坑巴巴,他随随便便学了点就能模仿得惟妙惟肖,大概可以说是天才一挂,但这些玩意儿练十年?他才不干!

司马懿弹吉他也不过十年,他练得成,那他凭什么得花十年?

想通了这个道理马超立马抱起吉他开始练习,又勤勤恳恳坚持了两行,来回弹了七、八遍好像抓到了诀窍,等他弹了十来遍,肌肉已经形成了记忆,加快速度也不怎么出错。

马超脸上写着狂喜,他心里盘算了一下,这个速度一天一页,还是能望得到底的,不过练成了要干嘛,他还没想出个结论来。

泡女孩子马超没什么兴趣,虽然他也不认为自己是个标准的gay,他只对强者感兴趣。

如果曹操签下司马懿给他做吉他手,马超想,自己必然是不会去和他争主音这个位置的,他本来就想看司马懿弹吉他,他进入无我境界的时候特别宁静,可以说没有任何事情能干扰他,这种只能远观的美,他第一次看他表演就感受到了。再说了,马超想自己唱着歌,充其量也就刷刷和弦,不过间奏的时候也许可以来个即兴,两把吉他的交互solo想想就炸裂。他越想越兴奋,当下搁了吉他冲去隔壁房间。

门没有上锁,门板忽然被推开,地上交叠在一起的身影像房屋崩塌一样,诸葛亮碰的一声被压在地上,疼得龇牙咧嘴。

“我操……早让你别这么玩,摔痛了吧?”司马懿赶紧挪开身体,瞪了一眼没敲门就闯进来的青年。

马超懵逼地看看趴着的诸葛亮又看看刚才坐在他背上的司马懿,忽然风中凌乱,“你们俩玩什么游戏……”

“床下运动。”司马懿咬牙道,“下次进来先敲门,可以做到吗?”

“……可以。”

诸葛亮拍了拍手起身,也不在乎衬衫没扣上,拿起桌上的水喝了大半瓶,问司马懿:“数了几下?”

“不到五十个。劝你这种逼少装点,要出事的。”

Outside不仅把排练时间挪到晚上,白天的时候司马懿和诸葛亮忙着给马超上课,能凑出时间自己练习都很难得了,锻炼也没怎么跟上。

马超插嘴道:“要不明天你们去游泳吧,忠哥他们去了几天了都。”

司马懿斜眼看他,“不想上课直说,我好跟你经纪人反应一下状况。”

“冤枉啊懿哥,我刚才还在练习,进步很大!”马超比手画脚道,“要不我现在来一段?”

“就一段你也好意思?”

“起码我不用督促。”马超杨高了下巴跩得要命。

司马懿看了诸葛亮一眼,然后耸肩,“你诸葛老师没意见的话就这么办。”

“你自己练习可以?”诸葛亮又笑着问了一遍。

马超摊手:“我领悟力很好的。”

天气刚入秋,清晨和夜晚的温差较大,屋子里有空调,但白天天气好的时候在外头还是能热出一身汗,这个时候游泳再好不过。一楼有个大游泳池,像电影里土豪家的标配,泳池周边几个海滩伞和躺椅,奢侈得无可挑剔。

司马懿环视一圈,说:“这么大个屋子就住两个人也怪无趣的,让我当有钱人还做不起。”

诸葛亮热身完下水,用自由式和蛙式来回游了两趟,司马懿趴在泳道线上看,忍不住揶揄:“游个泳都这么花里胡哨,你中学的时候游泳课是不是一堆女孩子垂涎啊?”

诸葛亮抹了把脸,拉起泳镜,“以前身材没锻炼,有什么好看的。”

“脸啊。”

“戴着泳镜和帽子能看到什么?”诸葛亮无奈地笑,“不过以前真的是……我妈给我报名过游泳班,后来去了校队,游了一阵子,来看的女孩子也不算很多吧,就半个游泳池。”

游泳和打篮球不一样,没有什么激烈的肢体碰撞和激情四射,会特意去看游泳比赛的人可以说是真爱了,司马懿觉得诸葛亮一股子不自觉的优越感特别欠揍,诸葛亮问他怎么不游,司马懿理直气壮说不会,一边笑着下潜越过了水道,忽然消失在视野里。

诸葛亮低头,视线刚捕捉到一抹高速移动的黑色,脚就被扯了一下,他栽入水中,司马懿拦腰抱住他把他摁进水里,诸葛亮呛了两口水,迅速反应过来扣住司马懿的肩膀。

水里浮力过大,司马懿很快就像条鱼一样挣脱开,摆动着身体潜行,诸葛亮来了气,上去吸了一大口气,跟着潜入水里逮人。

司马懿当年游泳课不好好上,玩阴的倒是很有一手,诸葛亮几次都差点捉到他,又被他躲开,捉迷藏玩到后来诸葛亮也不着急,但司马懿瞎游了一通,氧气差不多耗尽,正欲上岸换气,后面诸葛亮追上来把他扯回水里。

两人扭打成一团,诸葛亮占了优势,司马懿不停被他摁进水里,模糊间见了东西就随手乱扯,诸葛亮的泳镜和帽子都被甩开了,他却雷打不动把司马懿往怀里拉。

一口气渡过去的时候,司马懿整个人都静了下来。

马超发声练习唱了一半,amy把他叫过去,一份草拟的合同摊在桌上,amy递给他,说:“司马懿的合约,你让他先看看。”

马超接过来翻了几页,密密麻麻的文字框框条条的规矩,想来司马懿也不会逐一仔细地看,这些东西不适合他,这个充满潜规则和思想控制的圈子只会扼杀他,也许他能爬得很高,但他真的想要吗?

“知道了,我再让他看看。”马超点了点头,“谢谢你。”

amy抬手看了眼腕表,“快到饭点了,去叫他们进来吧。”

司马懿俨然不像一个出生在有信仰的家庭里的孩子,虽然他并不特别活泼,也不开朗,在学校里却从没少打过架,诸葛亮得出这是物极必反的结论,一个人如果压抑本性过久,就会朝反向一去不复返,包括他手上那个报复性纹下的巴弗灭也一样。

“别闹了,我教你游泳吧,认真的。”诸葛亮说,“锻炼肺活量之后高音就提得上去了。”

“我又不唱歌,练了没用,游泳能游就好了,学那么花俏做什么。再说,我嗓子天生低,唱了也不好听。”光纤反射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司马懿皱着眉头把玩泳镜,“我爸一直很想我会唱歌,这样他上教堂的时候就很有面子,不过我会吉他,他也是很高兴,要不是该死的同性恋就更完美了。”

诸葛亮不晓得该说什么,只好揉了他脑袋一把,“他们就这样,你闯不出名气就什么都不是了,别太在意,至少你对自己很诚实。”

“也是。”司马懿耸了耸肩。

马超过去叫他们俩吃饭的时候,司马懿已经用自由式游了几步,他站在岸边喊他们,司马懿现学现卖游过去,冷不防又一手把马超拖下水。

水花迸溅,马超呛了几口水,不禁破口大骂:“我操!司马懿你怎么这么幼稚!”

他湿透的衣服黏在身体上垂下来的长发和女鬼一样,司马懿被他逗乐了,捧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马超没见过他这么笑,愣了一会才想起来,他成天懿哥懿哥地喊,司马懿才不过大他四岁,二十六岁的男人跟男孩本质上并没有太大区别。

“别理疯子。”诸葛亮说。

马超泳没游到衣服倒是湿得不含糊,诸葛亮借他一条浴巾裹着,司马懿猫着腰在淋浴间柜子里翻了会儿,刨出一台吹风机。

“看我干啥?”司马懿歪了歪头,马超张着嘴发愣,他不耐烦地比了比淋浴间,“就一间,你赶紧吧。”

马超正想说就一间那你们俩咋办,司马懿的眼神已经先一步制止了他,他进去随便冲了一下,出来的时候外头快开饭了,诸葛亮和司马懿二话不说一起挤进去。

“你先出去吧。”司马懿把头发上的泡沫冲干净,背后诸葛亮的声音传来,他扭头,诸葛亮正一脸无辜的样子冲他眨眼。

中间互lu约300字,请走微博亮懿超话(栞那_)

马超颈间搭着一条毛巾,从湿透了的裤子里捞出一个皱巴巴的烟盒,他拿吹风机吹了半天,里头的烟早就一根根糊在一起了,他咂咂嘴想顺手扔进垃圾桶里,想到打扫阿姨估计会向amy报告,又悻悻然收回了手。

司马懿和诸葛亮出来的时候,他正无聊地把玩着那个烟盒。

“我该说你傻吗,不吹头发吹这玩意儿……”司马懿盯着他黏在脖子上的头发骂道,“算了我给你吹吧。”

马超哭笑不得,“谁知道你忽然阴我,本来要给你的,现在没啦,还不好随便处理。”

“谁的?”

“关哥啊,从楼下房间里摸出来的,别跟我经纪人说。”马超说,“扔了呗。”

“我来处理吧。”司马懿把烟收进了口袋,“下次别整这些有的没的,费劲。”

诸葛亮侧头看他们一眼,“我先下去了,省得都抢不到肉。”

“行。”

马超的脑袋被司马懿一下一下摁着,灼热的暖风吹在颈子上,驱走了一丝寒意,司马懿吹着口哨把他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马超觉得他心情好和不好的反应泾渭分明。

“哈,我一直觉得你像什么,原来是萨摩耶。”司马懿把那头银色长发吹得蓬松,手感太好,他又偷摸了几下。

马超在他错落有致的节奏里,找到了离奇的温柔。

“好险弄湿的是烟,要是合同懿哥打算怎么赔我,嗯?”

马超抬头,一个笑容迅速凝结在司马懿唇角。



要被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亲子教育故事了

评论(6)
热度(136)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