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迷情仲夏夜(4)

123



4

栩栩如生的装置艺术品就摆在大门边,其做工之精致,几乎可见埋伏于皮肤下的青筋,诸葛亮脸难以抑制地扭曲,这鲜活明动的写实形象,将他逼退数步,青天白日之下,众目昭彰,司马懿居然带他来看陌生人的大鸟!?

司马懿抢在马超追上来前摸出两张票交给验票员,在他那双薄唇试图吐出一个“不”字之前,把他强拖了进去。

票是李白给的公关票,作为一个八面玲珑的策展人,极力邀约业界相关人士参与活动撰写报导带动人潮是他的责任,而司马懿也只是将两件公事合并成一件公事罢了。

诸葛亮一踏进展馆,敏锐之力即刻启动。他观察周遭,天顶上悬吊了各式各样的luo男luo女娃娃,jing虫似古老图腾,游动于天顶的投影装置,墙壁上的海报模拟古代chungong图,印度湿婆壁画和《金瓶梅》节选相继并排,站在贝壳中的维纳斯美眸微愠,怒视她对面抛飞wen的玛丽莲梦露,造型拟真还原的男xing或女xing器guan摆在展示橱窗里,一眼望去,还有各个厂商在热情兜售各种奇形怪状的情qu用/品,宛若一个大型的xing买卖市场,唯一区别在于合法文明且卫生。

直到到现在诸葛亮还是没有改变司马懿脑回路极其诡异的认知,他做事情看上去有其规划xing,可是呈现出来的效果一塌糊涂,他说:是的,今天我属于你,然后把他带来这种地方,让他看着他手握男xing宝bei,任狰ning狂ye的不可描述之物在他手心里撒ye,视觉冲击过于窒xi,诸葛亮脑子缺氧致使晕眩不得不蹲下来缓解。

“麻烦你解释清楚这是要做什么?”诸葛亮缓够了抬起头,juru美女赫然入眼,隔壁厂商卖feiji杯,卖也就算了,包装盒上居然印着他的画,太不知廉耻了!

司马懿手上抓着一款跟门口雕像差不多写实的用品,看得非常仔细,好像恨不得能拿个放大镜来,把上头有几根毛都数清楚,然而诸葛亮不知道,这叫伪装术,就是假装学术研究,实则暗中观察,司马懿只是在看马超有没有追上来罢了。

司马懿回神,赶忙把假鸟扔开,改去拿那个飞机bei样品,边跟诸葛亮分享:“这是先前谈成的授权,听说卖得不错,你看这个手感……对了,看中什么尽管告诉我,我会满足你的需求。”

诸葛亮别开血色尽失的脸,一眼都不愿意去看那个东西。

仔细想想,这的确是不久前司马懿给他谈成的生意,他当时因为户头多了一个零,生活充裕了一段时间,但事实就是,这是司马懿一直在做的事,拿着他羞于启齿那一面向任何人做交易,他却还得用精神卖shen的钱养活自己。

司马懿没察觉到诸葛亮的内心挣扎,只一心感觉热汗直冒,想把手抽开。

诸葛亮纤细的玻璃心即刻出现裂痕,“我没有这种需求!”

这个健忘的编辑先生令他大失所望,司马懿方才明明那么热情,现在又如此冷漠,他用近乎捏碎手骨的力道把他留住,司马懿对他语病百出的话嗤之以鼻:“别傲娇,你在这个问题点上不要挑战我的权威,因为我是专业人士。”

“我就算有需求也不倚靠这种东西,双手万能你没听过吗?”

“可以,你用那只手?”

“右手。”

“右手有什么了不起?”司马懿嗤笑两声,视线顺着诸葛亮的右手看过去,看到了自己的手。

“怎么不说话了?”诸葛亮挑眉。

司马懿:“……”

作为一个专业人士,司马懿迅速重整突如其来的冲击,他安慰自己:冷静点司马懿,撸管的手也是手,这世界上还有人用手擦屎呢。

他迅速决定忘掉自己跟诸葛亮的“宝贝”间接接触的事实,现在场有不少人携伴而来,有男人跟女人,有男人跟男人,那么自然也有女人跟女人或者自己一个人,这是一个开放性空间,所有人都在关注一个议题:爱与yuwang,从这里起头很好,他必须让诸葛亮好好看清楚,这是一个文明进步的时代。

“喂,你哪里不舒服?中暑?”

司马懿思索太久,诸葛亮开始担忧,他面色绯红,这一定是中暑的前兆,可他眼眉间淌露的是从未见过的羞赧,诸葛亮呼吸一滞,胸闷再度犯病。

“我野得很,不劳诸葛老师费心。”司马懿文思如泉涌,内心浮现一千字小论文,可是视线触及诸葛亮忧心忡忡的脸后,登时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李白接到司马编辑大驾的消息,展开双臂从办公室里出来迎接他,“哥们,总算等到你,还以为你不来了!你关注的那个牌子出了新货,评测刚出来预购就排到下个月,昨天已经很多人来抢,你再不来要断货了。”

“你说什么?”诸葛亮平复的脸色忽然又如若寒霜。

关于司马懿的绯闻对象,他也略有耳闻,除了马超和芈月之外,还有诸如公孙离、孙策、马可波罗及明世隐,十根手指都数不来,可是每一个对象都找不到确实证据,诸葛亮本来不喜欢听八卦,也持存疑的态度,但李白对司马懿仿佛了若指掌,这引发了他的不满。

李白意识到有外人,疑惑望向向司马懿,司马懿揉了揉额头,说:“忘了跟你正式介绍一下,他就是卧——唔!”

“不准说。”诸葛亮捂住他嘴,然后冲李白扬了扬下巴,“司马都喜欢什么款式的?”

李白惊讶:“你们俩啥关系?”

“我们正在约会。”

司马懿嘴巴被捂住了一句话都说不得,不停向李白眼神授意,他和诸葛亮过于亲mi频繁的肢ti接chu看得李白一惊一乍。司马懿之所以在这一行能待得这么久,且打响了名声,全都归功于他极好的克制力,从来不滥用职权胡搞男女关系,到了神仙无yu的境界,可是人类怎么可能没有七情六yu,李白知道司马懿只是怕普通的恋爱对象受不了他的毒舌,肯定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为了世界和平,谈恋爱不如玩玩具,讨好对象不如看G/V。

而这样的司马懿,竟然会愿意让谁对他有如此越界的肢体碰触?

消化过庞大的信息量之后,李白决定避重就轻道:“对了,你‘男朋友一号’还在吗?”

然而此话一出,诸葛亮松手了,司马懿想揍人了,偏偏李白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好在此时一阵呼喊声从另一边传来,引来不少注视。

“放开我懿学长!”

马超追来了。

马超追人追得山穷水尽,在大门口被警卫拦下还不够,记者见他衣着xing感,断定这是夜之帝王即将带动的全新潮流:睡衣外穿。马超见势顺水推舟,说联名款睡衣已经在发货路上,赶紧联系他经纪人预购去吧,所幸柳暗花明又一村,司马懿还在,并且正被韩信照片中的男人轻薄。

“学长,你不要被别的男人骗了,男人的嘴骗人的鬼,我太清楚了,只有我绝对不会对你说谎。”

“蠢货,说得好像我不是男人一样。”躲不了就索性不躲了,司马懿干脆迎面训斥:“你够了吧,别老这样,让人看见又要大做文章,穿的这什么样子。”

马超跑了一路,头发散乱不堪,精硕结实的胸腹肌隐匿于衣领下,只差一寸就能窥得人鱼线,他带着最原始的人类自诞生以来就存在的野xing魅力,以极其狼狈的姿态出现在这里,但是看在长安如狼似虎的女人们眼里,这是有钱也买不到的美景。

“学长,刚才信哥告诉我,你被他搞了。”马超指着诸葛亮凛然道。

司马懿吓了一跳,“胡说什么,我们正在洽公!”

“可是……”

“别可是了,也别忘了你的身价,不要做不适合的事。”司马懿皱起眉头,主动替马超把绑带松脱的浴袍拉好。

他刚才诸葛亮牵过的手,现在服帖于青年浑厚有力的肩线,他像打理一件艺术品一样打理完马超,并且非常满意。当年马超就是经他介绍才入了这行,现在有钱了,富得流油,出门到哪都有豪车代步,随口一句话能把女人哄得心甘情愿臣服,可是不管经过多久,马超在他面前还是当年那个学弟。

司马懿那双眼,马超只匆匆一瞥,火热的心骤然冻结。

肉眼可见的摄影师和记者,还有正在尖叫的女人以及嫉妒的男人们,都往他们这来了。

李白赶紧把马超挡在身后,“哎不行不行,你看你,那边已经来了一堆人了,赶紧走吧,要不我请你们喝茶,去我那里,走走走。”

“你们去吧,我就不必了。”诸葛亮摇了摇头。

这荒诞的一上午已经令他忍无可忍,打出门前他就知道不该再跟司马懿见面,不该跟他频繁往来,仅止于公事就好,投注过多情感最终只会导致作品扭曲,无论司马懿最终想让他画什么,那都该是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别人的故事。

最重要的还有,他花了几个小时认清一个事实,司马懿——不,他的编辑先生——不会只是他一个人的专属。

诸葛亮怀疑自己是不是长期没有感受到编辑的关怀,所以落入了最幼稚的旖旎遐想,司马懿只否认了他那些不可靠的谣传,可没说他只有一个男朋友,瞧李白说的,他男朋友还有编号呢。

再说,司马懿都说了,他只是来“洽公”罢了。

“谢谢你费心关照我的情绪问题,我认为我可以恢复工作了,你不用那么小心翼翼。”和煦的笑容在诸葛亮脸上荡开,他佯装淡定,并不想因为这点不愉快而撕破脸。

说完,他转身离去。

“等等,诸葛亮!”司马懿大惊失色,顾不得优雅的仪态追上前抓住他,诸葛亮被他触碰到,只轻微挣扎,未能忍心用力甩开。

“放开吧,我已经让孙膑回来了,稿子下周一定准时交上。”

“可以。”司马懿说,“但是没有我同意你不能擅自离开。”

“凭什么?”

“就凭你今天属于我。别忘了,这件事本来就是相互的,应该公平。”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诸葛亮紧锁眉心,胸口中炽烈动荡的情感,几乎将一片平原燃得寸草不生。

“废话,我又不傻。”

——他果然不是很理解司马懿的脑回路。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