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PROMARE/加洛里欧】恋爱总是如人饮水

#普罗米亚 #加洛里欧 #ガロリオ #雷米爱莉斯

一个突如其来的短打/微甜

其实我只是想看里欧吃着草莓圣代w

总觉得他的蓬蓬头,然后拿着汤匙努力挖少女心十足的粉色系冰淇淋一定很可爱呜呜呜



“啊啊啊可恶啊!我们在这到底待了多久!”

加洛·提莫斯捶了一下桌子,和坐在他对面吃着豪华草莓圣代的里欧·弗提亚面面相觑,他们进来这间咖啡厅已经有三个小时之久,属于盛夏的奢侈冷气吹得麻木了,屁股坐到发麻、手机滑到没电,窗外穿小可爱的美女也看到不想再看了,里欧碍于不好意思白待在这而点了第二份甜品,依然是吃得津津有味但速度却慢了许多。

“不知道,他们还没有讲话啊?”里欧眨巴着大眼,又挖了一勺冰淇淋放进嘴里。

摆饰草莓鲜红欲滴,巧克力卷心饼干插在粉嫩嫩的草莓冰上头,塞得快要满出来的玻璃杯里还有薄荷绿的棉花糖,少女心十足的东西,里欧在菜单上一眼看到,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

“焦糖玛奇朵和草莓,嗯……”他犹豫了半天,估计是在盘算自己还在“缓刑期”,领到的薪水不多,一客要上几十块的冰,再怎么好看也点不下手。

加洛已经大手大脚决定好要巧克力口味的了,旁边的艾娜对冰淇淋毫不在乎,说了句“随便给我一个吧”,就伸长了脖子不停往前面看。

哦,雷米和爱莉斯还真他妈有耐心,两个都在看书,从点完餐开始,除了拿起咖啡杯之外,连来电的眼神都吝啬得没给对方半个。

这恋爱,真能谈得下去?

里欧客客气气说焦糖玛奇朵好了,加洛问他:“都喜欢的话就都点啊。”

“不要,一次吃两个太贪心了,还没吃完另外一个就融化了吧。”

“那就走的时候再点吧,没吃到你今晚做梦又要啃我手了。”加洛半揶揄的口气笑了他一下,惹得一旁的艾娜猛然回头,做出“我不想理解恋爱笨蛋的电波”的表情。

“为什么啊,明明都是谈恋爱,我看你和里欧还比较自然。”艾娜扑在桌上叹气,自己姐姐是个科学狂她也不是不清楚,但是人家不是都说,不管怎样的人,一旦谈起恋爱来,就会做出许多不像是自己会做的事吗?

什么缺乏逻辑啦,对着空气傻笑啦,还是内心变得柔软可爱,这些,完全不像他们现在的情况啊。

爱莉斯还是爱莉斯,连看小说都要选刑侦推理,说好的跟雷米一起欣赏奇幻架空呢?

圈子不同,怎么交流?

加洛歪着头不解,“我们很平常啊,也没有做什么吧?”

“嗯……好像都在看消防用参考书。”

艾娜翻了个白眼,“真是两个灭火笨蛋。”

“也不是啦……”

里欧没有全盘否认,就字面上来看好像真的挺枯燥乏味啊,但真要说起来,他们与其说是端端正正、像老师与好学生那样坐在图书馆读书,不如说,有时候读书也是约会的一种手段?

——平时在宿舍里,加洛一回来就光着膀子从他背后靠近,或者干脆就这么抱着他,下巴抵在他头顶,粗糙干热的手指代替了荧光笔,一行一行指著书上的注释解释给他听。

里欧虽然认认真真抄笔记,却总是不知不觉,手就会移到环抱在腰间的那只手上,加洛就会扣着他的手,再然后——

里欧低头努力吃冰,想缓解一下儿童不宜的画面在脑中播放的窘境。

“啊!”突然,艾娜低呼一声。

“咦,怎么了?”

“我姐姐,我姐姐,她,她……”

“哦,她去厕所啊。”加洛个儿高,稍微抬抬下巴就能看到,艾娜轻轻放下书本,优雅地拿起一包纸巾,往指向厕所标示的地方去了。

“……”

还以为会有什么石破天惊的举动呢,真是可惜。

为了促成这一对理性派小情侣,他们可是不惜牺牲难得的假日来跟踪,想要掌握进度,以便日后能研拟个套路再推一把,生怕他们因为交流不当而分手,那就太可惜了。

三个人的冰都吃见底了,加洛把手机里一堆书签过的漫画连载都追完进度了,饶是尬聊高手这时候可能也准备要找些低级网路笑话凑数,里欧吃着点来的第二份冰,打了个冷颤。

“唔,有点冷了。”

确实,一向习惯维持高体温,冬天也不畏寒风吹拂的燃烧者首领,已经记不得有多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吹冷气吃冰吃到手心都是凉的了。

意识涣散想打瞌睡的加洛忽然坐直身子,把外套脱下来,“喏,穿着吧。”

“咦,”艾娜发现新大陆,“加洛你什么时候开始会穿外套了?”

在她印象中,加洛去火场就是打赤膊,平时最多也只穿一件短T,今天竟然穿了夹克!

“哦哦,这个啊,他说什么想习惯自然气温,明明超怕冷的,出门还不肯带外套,就知道会这样啦,那不是只好我穿了吗……”加洛看了缩在外套里正往手心呵气的小个子青年,表情有点无奈,又有点宠溺。

不管是刚才追加的第二份圣代,还是现在的外套,加洛照顾起人来,这程度都可以再考张职业证照了吧!

艾娜惊讶,“加洛你……嗯……还真是个挺可靠的人呢。”

“哈哈哈哈!那是当然的啊!我可是加洛·提莫斯啊哈哈哈!”

里欧看他抓着头大笑的模样,忍不住在心底吐槽,嘴角却怎么也压不下去地翘起来。这时,在他背后,也就是他们隔壁一直在安静读书的雷米和爱莉斯,默契十足地关上了书本。

“哎呀,都这个点了……怎么样,知道凶手了吗?”

“不,还没有。不过已经有大致线索了,应该在他们这群人里,马可和葛瑞丝都有不在场证明,不过……”

爱莉斯把书塞回手提包包里,两人起身,雷米主动伸手,爱莉斯非常自然地把手搭进他掌心里,像骑士牵着公主那样一同出了咖啡厅。

外头,一辆红色的跑车停驻,雷米替她拉开车门,手挡在车顶,护着她在副驾驶座就定位,才上了车发动,不一会儿跑车扬长而去。

“耶!解脱了!”

三人挤在窗边,扒着窗子看了半天,艾娜满脸疑惑,丝毫不觉得刚才眼前看到的一切哪里有违和感,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自然地在咖啡店坐一下午,又带着点亲密地并肩离去?而且,原来雷米对女孩子这么绅士的吗?

加洛的屁股总算得以从罚坐解脱,正迫不及待离开,去外头舒展身体。里欧跟在他后头,穿着宽大的外套伸了猫般的懒腰,艾娜蹙着眉一回头,才发现他们已经凑在隔壁超市门口,望着货架上新鲜的蔬果讨论今天的晚餐到底准备什么才好。

“喂,我说啊,刚才好像看到姐姐在笑——”艾娜追上去,按捺不住激动和心头刚萌芽的领悟急需抒发。

她好像明白了,世上情侣相处的模式并非千篇一律,个别的体贴入微,果然只有恋爱中的当事人能感受得到哪。


end

评论
热度(1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