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一个禁忌恋的故事

“呃,您确定要买这么大个狗窝养只兔子?”宠物店老板的表情有些为难,他看着摆放在店里一款豪华狗屋,木造的小屋子有个红通通的屋顶,两扇小窗子,看上去有几分温馨,一般适合摆在庭院,狗狗可以随时后门进前门出,当然里面有绝对足够的空间可以垫个毯子,给宠物铺上舒坦的“床”,只不过一只小兔子摆在中间,就显得有些大材小用了。

况且一般人家里哪有这么个闲空间可以摆狗窝啊?

孙哲平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钞票,眉头一皱指着那个看中的屋子,“就要这个,我付现可以吧?”

“可以可以……您要是觉得没问题当然可以。”老板汗了一把,看见钞票还是堆满笑容,“不过这个买了可不能随便退货哦,您屋里能放得下?”

“嗯,我量过空间,没问题。”孙哲平说,“今天下午就能送到?”

“哦,可以的,地址留下来,我请送货的下午到,都有人在吧?”

“嗯。”

孙哲平结清之后又在这间宠物店里转了一圈,货架上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有罐头饲料也有玩具,但这些东西他从来不买,家里唯一有的只有一个小小的储水器,用钩子吊在小架子上,小兔子就会仰起头来舔啊舔的,鼓着脸颊认真专注的模样可爱的不得了,而这廉价的玩意儿,还是他从实验室里摸回来的。

买完狗窝——不,兔窝——孙哲平拎了一包牧草,在老板羡慕的眼神目送中离开了离家最近的宠物店。

说起来他饲养兔子还不到一周,而且养的不是什么名贵血统的高级兔子,只是一只平凡得不行的小白兔,俗称实验小白兔,这兔子有一切合乎兔子特征的标配:白毛,水汪汪的黑眼睛,糯米团子一样弓着的背,长得无辜可怜,十分讨人喜欢。

然而长得再可爱还不是要拿来宰,实验室用经费搞来了几只一个模子刻出来的N胞胎兔,哪个是哪个不重要,它们全部都只有一个名字:乐乐。

孙哲平回了家,乐乐3号正撅着屁股在地板上跳啊跳,东闻闻西舔舔,悠哉的不得了,全然没有先前一见到人就缩在角落的胆小,看来对于开发陌生环境,它还是挺有冒险精神。

孙哲平赤着脚进屋,乐乐3号发现恩人回来了,跳着跳着路线居然变了,围到孙哲平的脚边,柔软的兔毛蹭到脚背上,不知道是在记录主人的特征还是观察敌方。

学期末的时候,孙哲平待的实验室里做了一个大清扫,除去清点研究耗材填写下学期的预算报告外,针对还没派上用途的实验动物,也做了一个整理。

“这只兔子咋办啊,就它一个留下了,幸还是不幸啊?”实验室的同学某楼姓少爷围在兔笼子边观察它,乐乐3号缩在角落睡觉,这冰冷冷的实验室,没有食物的味道,没有大自然的阳光,有的只有淡淡的药水味。这学期他们宰了几只兔子,几个大男人面对这么脆弱的小生命纵有不舍,但想到它们能对人类文明做出更大贡献,也就不是那么害怕了,而这最后一只兔子,由于他们的报告都顺利呈交,实验恰好告一段落,真派不上用途,也就没有人会为了宰兔子而宰兔子了。

实验室里唯一一朵花觉得这兔子好可爱啊,“可是我真养不来,大概活不过一周吧。”钟叶离对着乐乐3号叹了口气。

小兔子不晓得听不听得懂人话,面对多舛的命运,它总是时而竖起小耳朵时而撅着小屁股,好像怕谁突然来一句“要么我带回老家做菜吧”。实验室里的几个人,楼冠宁表示他这东西都打包好要回B市了,家里不方便养这些,带不回去,于锋也对养宠物不怎么得心应手,生怕惹了麻烦,干脆不管。

孙哲平盯着泛人问津的乐乐3号红通通的眼睛,一边想期末报告最后那题到底得了几分,小兔子忽然仰起脑袋瓜从角落站起来,鼓足了一辈子的勇气隔着铁笼子用脑袋拱了拱他的手。

“组长你想想办法呗。”郑轩手往桌面一扫,笔袋书本全落进书包里一点不漏,“我先走了,开学见啊。”

“哎……”

经他这么一说,孙哲平这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身份是实验室组长来着。

行吧,那他就把这兔子带回去了——这就是孙哲平为什么莫名其妙开始养兔子的原因。

乐乐3号从他脚背跨过去,似乎已经找到了新目标,又准备往书桌下蹭,孙哲平的书桌是木头做的,是小动物们特别钟爱的木制产品,乐乐3号才刚来几天,孙哲平的桌子和妥协都遭殃了,它跳到桌角,歪着脖子找寻可以下口磨牙的地方,正要张嘴,一双大手就把它捞到半空中。乐乐3号吓了一跳,两条兔腿蹬啊蹬的,孙哲平把它抱在怀里放到桌上,拆开新买来的牧草抓出一把,干涩的清香马上将它吸引过去。

宠物店老板派的货车很快就到,一个穿着运动装的师傅把大狗窝拿上来,一见这又窄又小的楼道就笑:“头一次见到学生宿舍也能养狗啊?”

当然不行,孙哲平心道,但我这是特例,乐乐3号既小又不会叫,虽然磨牙吵了点,那也还行,“不是,我养兔子呢。”

“牛逼!”师傅一脸不可置信,“哪只兔子这么好命,居然有一套自己的房呢!”

孙哲平看着纸箱核对了下型号,确认是刚才在店里挑选的那款,于是迅速签字,“当然是我的兔子啊。”

他一脸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不可一世,师傅顿时没了话,他把纸箱子放在门边,叮嘱道:“里头有组装说明书,不会搞再给我电话,要么你上网找找视频,公司应该有做。”

“我研究看看吧。”

“以后多光顾,老板说给你优惠。”

“谢了啊。”

送走师傅后孙哲平立马拆箱卷袖子,俨然一副要进行伟大工程的气势汹汹。这么大个狗窝其实就是几片实心木板拼的,他掏出说明书扫了两眼,简单!然后找来锤子和螺丝起子,乐乐3号好像没发觉自己很快就要有个新窝了,吃牧草吃得不亦乐乎,碎渣渣都掉了满地。

孙哲平敲敲打打捣鼓了一个小时,配着一百块不到的地摊货蓝牙音箱,把楼下的黄少天都敲上来了。

“孙哲平开门开门开门开门,是我啊,你最诚恳亲切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分大家上有宝不独藏的英俊帅气黄少天,你快点开门开门开——”门板被他敲得惊天动地,孙哲平不疾不徐走去开门。

“干嘛,送饭来的?”

门哗啦一下开了,倚在门边的黄少天一个没站稳,俊挺的鼻尖往孙哲平肩膀撞了下,“靠靠靠靠靠靠我毁容了我靠脸吃饭啊我跟粉丝说绝对没有整过!”

满屋子都是黄少天的咆哮,孙哲平掏了掏耳朵,“你鼻子没掉,掉了大不了再接回来。”

“呸呸呸!”黄少天捂着鼻子揉了揉,一面往屋子里探头,“我才想说你今天不做饭你敲敲打打干嘛啊?这都搞了一个多小时了,地板都被你打穿了,挖管线都没你这么勤奋。”

说着说着黄少天就走进孙哲平家,一旦引起他的注意,就非要研究出个结论才能甘心,不知道是不是搞心理学的都这样,孙哲平也懒得招呼他了,头一扭又回去组装兔窝,反正这栋楼的学生彼此都很熟悉了,饮料在哪黄少天闭着眼睛都能摸到。

“哇,今天怎么是兔子啊?”黄少天才进去,一眼就看到乐乐3号雪白的小屁股正对着自己,乐乐3号刚吃完牧草,勤勤恳恳地舔桌子,大概也许有可能它其实想离开这张桌子但实在恐高所以闲来无事。

这不正好?孙哲平也没那么多时间一步一步盯着它。

“实验室带回来的。”

“又是实验室,为什么你们每天都有食材,你们到底搞什么的啊?下次能不能带只鸡回来?”

“嗯?什么?哦,上次那是骗你的,那是田鸡,冯师母买多了拿来分咱的。”

“什么!那不是实验青蛙么?”

“不是。”孙哲平满头黑线。

住这栋宿舍的大概都知道817室搞生物研究的家伙偶尔会从实验室带“食材”回来……当然,也只限定于能做菜的,老鼠什么的自然没有,所以黄少天这一看到乐乐3号才会两眼放光。

“不过好可爱啊,吃了多可惜,应该再玩几天。”黄少天语带遗憾道,可脸上却笑得灿烂如光,不愧是道地的广州精神。

孙哲平赶紧看他一眼,生怕他把小兔子怎么了,“哎哎,这不是拿来吃的,你别碰了。”

“你不吃它那你留着养啊?”

“是。”孙哲平点头,继而宣布:“这是我的宠物。”

“宠……我靠!我靠靠靠靠靠!”

黄少天这可吓得不轻,孙哲平居然有宠物了,他单身了这么多年,居然按捺不住单身的寂寞,也有了宠物了!还是一只软绵绵弱小可怜又无助但能吃的小白兔!

乐乐3号似乎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又上了一阶,真是天上掉下来的好兔运。

黄少天看见椅子上叠了几本养兔子手册,这才发现孙哲平敲敲打打半天的东西搞好了,是一个温馨小木屋呢。

“驴我的吧,你……你真要养它?”

“我是组长啊,我不养谁养?”

“你们下学期报告是养兔子写观察记录?”

“不是。”

“它叫什么名字?”黄少天还不可置信,指着乐乐3号问。

这特么谁给兔子买这么大一个窝啊!孙哲平的屋子都去掉三分之一了,然而当事人非常冷静,一点都没有惊慌,“乐——”乐3号,孙哲平顿了顿,他给兔子买这么大个窝当然是认真的,本来只要把实验室那个笼子带回来就解决的事,偏偏他不乐意,既然都不打算杀了,那给它住舒服点又何妨?

这么说对别的为国捐躯的兔子可能很不公平,可孙哲平就是要不公平,乐乐3号既然这么幸运,那便注定它是一只富养的兔子!

什么乐乐3号这么廉价的名字,当然不可以!

“张佳乐。”孙哲平眼角瞥到柜子上的国产佳乐牌椰浆,瞬间灵机一动。

这么有灵性的名字,说给实验室里的兄弟们听,只怕他们要感动得哭出来了。

“我——日——你——妹——”黄少天崩溃:“为什么还有名有姓啊!??!”

“因为是我养的兔子。”孙哲平说,“有名有姓还有房,就是这么讲究。”


说叫张佳乐就真的叫张佳乐,孙哲平在兔窝门口挂了牌写了“张佳乐”三个字,至此开始张佳乐也是只在K市有房的兔了。

作为一只兔子,张佳乐每天的生活很简单,早上和孙哲平一人一兔在家里吃早饭,吃完早饭孙哲平打算带着本子去M记看点书打打游戏,毕竟暑假一天都待在屋子里空调费还是相当可观的,在M记消磨时间等下午不那么热了还能到市公园溜达两圈,傍晚回家孙哲平还会顺道去超市买点干货。

当然在此之前孙哲平的生活也不是那么一成不变,只不过今年家里多了个新伙伴,要处趟远门还得从长计划。

不急,孙哲平想,先休息几天再说,随着专业领域越走越深,几个大一时毛发都还挺茂盛的小伙子头发都越剃越短,孙哲平一直都是个寸头,几年都没变过,也不知道秃没秃,起码他爸不秃,他的油脂分泌一直都控制得相当良好。

张佳乐捧着一条胡萝卜,乌黑乌黑的眼珠子在孙哲平赤裸的上身打转,孙哲平从衣架上拿下衬衫,悠悠哉哉蹬掉了休闲裤,两条结实精壮腿的腿在张佳乐眼皮下晃荡。整间屋子都是张佳乐脸勤奋啃胡萝卜发出来的声音,名副其实嘴里吃着眼里看着。

这赏心悦目的画面张佳乐怎么能错过,它啃完一条萝卜后竖起耳朵仰着小脑袋站起来,两条兔腿摇摇晃晃在桌子边移动,一不小心就能栽下去。

“还嘴馋?”孙哲平套上牛仔裤,衬衫扣子还没来得及扣,浅浅的人鱼线半露不露,平坦的小腹一路向上是几块有了雏形的肌肉——哼哼哼,你这个爱慕虚荣的家伙——小兔子仿佛早看透一切,大摇大摆抬起前腿,搭到孙哲平伸过来的手上,顺势蹭到他胸前,享受被那双粗糙的大掌托着屁股抱在怀里的特殊待遇,还偷偷舔了舔他的胸肌。

“给你打包点午饭带去,要萝卜还是牧草?”孙哲平拎起一块早上切好的胡萝卜放在张佳乐鼻子下,小兔鼻骚动了下,张嘴又作势去咬。

暑假的M记人来人往,不泛有约在附近中学打篮球的少男少女,孙哲平选定了靠窗的单人座,一来是这样安静好读读书看看电影,二来是他带了只兔子,选靠墙角张佳乐也不会因为乱跑而引起骚动。

但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孩子被萌兔吸引,三步一回头甚至是依依不舍站在旁边。

大多数时候张佳乐都很乖巧,孩子们天真又大胆,问孙哲平:“可以摸兔兔吗?”张佳乐非常配合地眯着眼睛趴在桌上,但也有不乖的时候。

比方说,孙哲平要是在研究原文书,它就一屁股坐到书本中央,一边头拱开孙哲平握笔的手,不让他写字,要是孙哲平抱胸看片看得太投入,张佳乐就把头塞到薯条盒子里,小爪子还不客气地踩过番茄酱,看得孙哲平又是眉头一皱。

“你不能吃这个。”孙哲平拎起张佳乐给它擦脚,张佳乐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旁边看韩剧看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姑娘目光不自觉盯着它而忘了宋仲基了。

孙哲平点了个头对对方表达歉意。

“好可爱噢,公的还是母的呀?”擦着鼻涕的姑娘大概也觉得哭成傻逼实在很尴尬,于是抛了个更刁钻的问题。

好问题,孙哲平愣了愣,这批小兔子刚到的时候他们统计过性别,不过研究做到后面他已经没有理会到底剩下公的还母的,所以被问及性别的当下,他拉开张佳乐一条兔腿,朝着尾巴一堆毛中间往下摸了两下。

张佳乐刚才躺在孙哲平怀里任凭搓揉,忽然发神经奋起抵抗,两条兔腿使劲儿猛蹬几下,并以前所未有的灵敏迅速完成翻滚,缩成小小一团趴在墙边,顺便还打翻了孙哲平喝到一半的奶茶——

“我靠……张佳乐你这小兔崽子!”奶茶潇洒溅湿了孙哲平的腿间,隔壁姑娘迅速反应过来,赶忙掏出纸巾递过去。

“对不起对不起,哎呀,电脑没弄湿吧?”

“谢了,电脑没事,我来就行了。”孙哲平把桌子擦干净,顾不得那本花了自己半个月伙食的原文书湿没湿透,先教育一番再说,“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张佳乐缩着兔脑袋,一副“我是兔儿你是人,物种不同怎能沟通”的茫然和不在状况,看得孙哲平长长一声叹息,果断收桌子走人。

大概是因为做错了事,张佳乐一路上都没有再闹腾,上楼的时候正碰到喻文州出门,两人打了个照面,喻文州视线停留在孙哲平大腿一块湿痕上,若有所思地抿嘴笑了笑。

“天气越来越热了呢。”

“还好吧。”孙哲平说。

K市这几天才二十六度,都还不到他出汗的时候呢,刚这么想喻文州又说:“也是有人胯下比较容易出汗。”

孙哲平满头黑线,“都是张佳乐捣蛋,把我奶茶打翻了,你别多想。”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假,他把张佳乐从包里抓出来,张佳乐糯米团子一样在包里滚了一路,好不容易出来了,一眼就看见孙哲平严厉的视线,于是又闷恹恹地耷拉着耳朵。

喻文州揉了揉它,笑道:“别说呢,兔子也是有灵性的,你看它,肯定很自责了。”

“不,它傻的吧。”孙哲平没好气道,“什么人摸它都不躲一下的,我检查它的蛋长没长齐就蹬我,亏我每天多给它两块胡萝卜,忘恩负义的小家伙。”

“呵呵,那我看它是挺精的。”喻文州观察完张佳乐后直起身子,小兔子正把脑袋缩到孙哲平怀里,只留了个屁股对着外边。“不精的话,怎么活下来呢,你说是吧?”

孙哲平低头睨着逃避现实状的张佳乐,两人又随便寒暄几句,黄少天还在附近球场等喻文州过去,也就不好再闲扯下去。

不过确实很多电视剧和小说都爱描写动物成精,孙哲平相信一切都有科学依据,从来不看这些怪力乱神,但动物的确有灵性,否则怎么会闹出这么多猫捉死老鼠回礼的糗事呢。

张佳乐一落地就咚咚咚跑到饮水器边喝水,看来它对自己的窝已经住得很熟悉且舒服了。它喝完水,两只肉爪子不停搓揉着脸,一会儿舔舔手一会儿摸摸耳朵,等皱巴巴的小脸被洗得焕然一新,张佳乐一蹦一跳跑到孙哲平脚前,仰起脑袋闭着眼睛。

这又是闹哪样?

孙哲平翻开养兔子手册,找到了清洁栏目,上头图文并茂讲解了小兔子是怎么为自己洗脸的,又,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是多么热爱干净!然而洗完脸站着不动,这是想咋地?

孙哲平两手穿过张佳乐的前脚,颇有几分无奈地把兔抱起来仔细查看。

“小机灵鬼,又想干嘛了?”孙哲平低声问道,声音里多了点笑意。

他看着这只兔子,想起当初这一窝子小白兔挤在笼子里惶惶不安的模样,乐乐3号到底是哪只,其实也没有人太在乎。

虽然你们长得都一个样儿——但是,孙哲平想,你是不一样的。

因为你是张佳乐。

是我的兔子。

养小动物确实有疗愈人心的魔力,孙哲平曾经不以为然,但随着张佳乐越发活泼亲近人,便不自觉想逗逗它,和它说说话。

说不定,这兔子真有一天会成精也说不定。

孙哲平盯着张佳乐圆滚滚的脸颊,兔子闭上嘴巴的时候看起来就像它在嘟着嘴撒娇。孙哲平鬼使神差凑近它,用嘴轻轻碰了碰它的小鼻子。



END


是不是有人想打我了hhhh

所以张佳乐会变成人吗???(害我tag不敢打张佳乐了

评论(55)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