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寫作相關】不能只有我受傷害←_←

閱讀順序:由右至左由上至下(直排繁體)


昨天看完這個我現在已經不會寫文了。。。

不能只有我受到傷害!!!


(節錄作者序言:創作和寫作是兩種不同的技藝,需要兩種不同的心態。不要同時做這兩件事。寫初稿的時候不可琢磨文筆,要等初稿完成,你才可以運用本書所教的原則,大幅提升你說故事的效果,抹除生手的痕跡,讓你的稿子具備行家優勢。)

↑↑泥碼我已經被影響到啦









他的結論是,像「小聲地」這種用法是可以的,因為小聲是形容說話的方式,但是「冷冷地」是不行的,應該要讓角色透過肢體動作去傳達這個冷的感覺,所以這類副詞最好不要使用。



在大學的時候上過的劇本課程裡,老師舉過一個例子,在劇本上寫「她不想走」這樣是不行的,因為演員沒辦法表現出「不想」,所以必須透過實際寫出不想走的動作,反應,行為來推動,以此類推

不過再回到上頭的小說上,到底減少副詞使用效果真的好嗎?

昨天想了想,同人小說似乎不存在這樣的問題?因為大家都努力在腦海裡透過這些詞彙去聯繫原著的形象,當然我也發現精彩的故事很多其實描述都是最簡單的,而且是針對事件重點,並且有意義的對話相當重要

昨晚想來想去已經不知道怎麼回事了嚶嚶嚶QAQ

 
评论(13)
热度(20)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