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03

前回:02


新版3


阴暗的楼道里传来沉重的脚步声,潮湿斑驳的白墙剥落了一片片粉尘,盘旋在头顶的光线并不怎么清晰,狭窄空间里光是挤了两个大男人就显得窘迫,百里守约尽量冷静掏出钥匙,怀抱着多余的好奇心和冒险精神把人邻进了家。

甫一开门,百里守约就被摁在墙边。

“百里守约是吧。”男人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难以察觉的热气擦过百里守约耳垂,他浑身颤栗抖了抖,心跳快得近乎窒息,危机感促使肾上腺素分泌,他动了动就发现自己哪也去不了。

“有何贵干?”声音一如既往平静。

男人的手臂横在颈侧,他从怀里掏出一本书,贴到百里守约面前,“这是你?”

玄关的小灯昏暗,只勉强提供了视线能够辨识的亮度,在稍微适应了这种黑之后,百里守约蹙着秀眉调整焦距,目光终于落在杂志封面上五个青年之中的一个。

百里守约。

那是他。

“你自己不会看?”百里守约扬起了脸,嘴唇差一厘米就碰到对方,他还是维持着不示弱的态度,真要动手未必会输,男人冰蓝色的眼眸里夹杂了几分笑意,手指轻轻挑起他的下巴打量。

这张脸可真好看,混杂着红棕色的双瞳蕴藏危险,像孤狼喜于暗处观察,银色的发丝柔软,衬托他白皙的面孔,五官精致,这么好看的人怎么会认错呢。

“你是荣耀娱乐旗下偶像。”男人自顾自道,“我来这里找个人,她对我很重要,能帮我个忙,让我见见她吗?”

哦,原来是有事相求。

百里守约说:“你想找人,为什么需要别人协助?是他不愿意见你吧。”

他迅速从男人的话里做分析,在这个资讯透明的时代,要找到一个人并不难,但要靠近他不一定容易,荣耀娱乐在经历过过激粉丝的威胁,维安层面做的戒备相对周到不少,再从张良的话来看,近期有鉴于威胁事件,他们对旗下明星的管控应该更严格了。

所以他才就近想从相关人员下手?

男人的面色闪过一丝狼狈,“她会愿意见我的,是那该死的经——”

话说到一半,一阵咕噜噜的声音打断了他,两人面面相觑一会,男人尴尬撇过头,百里守约忽然哈哈大笑,“看来你的肚子诚实得很。”

“是你们这里的面店太不耐饱。”他抱怨道。

虽然他几乎一整天没吃东西本身也是个问题,可是从拉面店里出来后,他也没去哪,只是跟他们几个人跟了一路,就这么点运动量,走到门口的时候胃里的东西已经快消化完了,看来跟踪确实是一件耗费心力和热量的事。

百里守约没有忘记自己随时处在生命威胁的疑虑中,轻轻推开他,说:“你要是敢吃的话,我不介意给你弄点东西。”

“唔……”男人面孔扭曲了下,随后放弃挣扎,“求之不得。”

屋里的灯光亮起,百里守约穿上围裙洗干净手,从冰箱里拿出了食材,男人坐在桌子前环着手臂打量四周环境,这是一个简单干净甚至有些温馨的小地方。百里守约问他吃不吃牛肉。

“可以,辣也可以。”他说。

百里守约微微一笑,说:“我该怎么称呼你?来我这里做客,那也算得上半个‘朋友’了,连名字都不知道,也太过见外。”

“铠。”男人说道。

百里守约对这个答案挑了挑眉,“你都知道我叫百里守约了,我就知道一个字,未免太不公平。”

“够了。”铠说,“金岂铠。”

既然对方没有意思回答,百里守约便也不再追问,他热锅倒油,把香料扔进去爆香,趁着牛肉在汤锅里翻滚的空隙,摸出手机给诸葛亮发了消息。

【亮哥,一件劲爆的事,听不听?】

【怎么?】

【我被人跟踪了。】

【谁?】

【你知道的。】

【餐厅那家伙?】

【宾果,他在我屋子里。】

【他想做什么?慢着……你地址发我,我跟良哥联系一下,半小时到。】

【不用……能替我保密吗,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他应该不能对我做什么,但是我想知道他是不是良哥说的那个人。】

【太乱来了,万一他要怎么样……不行,你别冲动,我马上到。】

百里守约早知道以诸葛亮的当机立断会选择怎么做,但他相信他,便很快发了一条语音过去:“不用担心我。”

软烂的牛肉在浓郁的红色汤汁里载浮载沉,切成块的番茄在沸点飘出酸甜香味,翠绿青葱点缀其上令人食指大动,白色面条埋藏在汤下,露出了一点头来,二十坪米小房子里香味四溢,每个角落都能闻到。

百里守约报复似的给他煮了一大碗,心道不能揍你难道还不能撑死你吗,岂知面碗端上桌的时候,铠也被这香气吸引得迫不及待。

“哎,不怕我在里头放砒霜啊?”百里守约坏心眼笑笑,把碗挪了下,铠的筷子落空,那双眼眸里没有被耍弄的气氛,反倒还是那种老神在在。

“你敢?”

“你刚才都准备袭击我了,我为了自保,怎么不敢?”

筷子在空中停格,铠点了点头,说:“但我相信你,你不会的。刚才的事我很抱歉,并非有意吓到你,能原谅我吗?”

“哎,真没意思。”百里守约轻叹着把碗好好推到了他的面前。

铠的吃相非常优雅,绝不狼吞虎咽,每一口都仔细咀嚼,一块又一块的牛肉消失在舌尖上,作为厨子百里守约感觉到了尊重和满足,可是作为一个普通人,他忽然有点后悔。

这些肉原本是他买来要做直播做菜教学用的,没想到出师未捷,刚才想着撑死他的,现在看来是他太过幼稚,铠别说撑了,没准还觉得刚好。

“这是我这个礼拜的牛肉,”百里守约明显心痛地抽了抽嘴角,“但我看你应该很饿。”

“什么?”铠抬头愣了愣,见他仿佛脑袋上长出了两个耳朵耷拉着,胸口忽然一疼,马上伸手掏口袋,“多少钱,我给你。”

“不……”

一堆钞票和铜板叮叮咚咚撒了一桌,铠一副“你想要就都拿去吧”的表情,百里守约头一次见到这么大方的“犯人”,居然不爱惜钱的,脑门上挂了三条黑线。

“我不要,一顿饭而已,又不是请不起。”

铠忙道:“不要紧,是我肚子饿你才下的厨。”

“刚才都说啦,进了这个门也算半个朋友,既然是这样,那有何好斤斤计较?”百里守约替他把钞票和铜板整理好,摆到手边。

铠花了二十分钟吃完一碗面,在这期间百里守约的电话响了两次,诸葛亮抱着手机坐在沙发角落咬指尖,宿舍被玩个游戏都要抢位置的李白和韩信吵了个翻天,他不放心百里守约,给张良打了一通电话。

“良哥,是我诸葛,你是不是有守约的地址?没有……哦,今天训练完和他吃了个饭,东西落他那了,明天想取回来,不过他大概睡了。”

“既然睡了怎么不明天问他?”张良开着车听着音乐,专注力丝毫不马虎,一心多用的本领诸葛亮自己都觉得此路不通。

诸葛亮说:“也对,是我太心急了,我明天再问他吧,良哥路上小心。”

挂完电话李白和韩信还在游戏,赵云拿着黑了屏的手机等待死亡倒数,重重叹气扭头去看面色凝重的诸葛亮,“咦,你刚才干嘛去了,他们准备拉人五黑呢。”

“嗯?哦,没什么,你们玩吧,反正又是三个打野。”诸葛亮把微信切出去,心不在焉刷了一会儿网页,还惦记着没写完的歌。

公司给他们分配的定位很明确,诸葛亮身为主创不免有压力扛在肩上,一整天除了睡觉吃饭外,无一不心系工作,正常人在他这个年纪应该已经进了第一间公司,努力在朝九晚五的生活里扮演尽责的螺丝钉,诸葛亮并不甘于这种平凡,他有的是才华,应该发扬光大。

诸葛亮起身去吧台边打开冰箱,给自己倒了杯饮料,赵云实在受不了他们俩吵架,干脆挂机了。

“守约那事你怎么看?”赵云坐在吧台外,看着里头诸葛亮在夹冰块,诸葛亮“嗯”地抬眼,赵云又说:“他要找弟弟,这不是个挺好的剧本吗,我以为经纪公司应该会借机运营一把,良哥不可能不当回事。”

玻璃杯表面起雾,渗出了水珠,冰凉的水沿着指缝滑落,诸葛亮慢慢点头,“良哥可能另有打算吧。”

经纪公司堪比征信社,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每个偶像的身家背景必然事先调查清楚,百里守约的弟弟是个不确定因素,尽管是通报的失踪人口,但不可能就此放置不管,无论是否能找到这个人,张良一定会试着去找,如果经纪公司能够出面摆平,百里守约自然没有理由继续坚持。

“寄威胁信的人不知道是谁,我总觉得他认识我们。”赵云说。

诸葛亮眼皮跳了一下,想起被他搁在桌上的手机,“理论上来说,各种情况都有可能,你忘了公司投资这个项目花了多少?”

“那倒是。”

诸葛亮喝完饮料洗了杯子,有了点灵感便借故要写歌,他回房间里正好收到百里守约发来的表情符号消息,看来是稳定进行中,推测无事后他调了静音,把枕头下另外一支手机打开。

创作是无时无刻都在进行中的,诸葛亮有一个自己专属的创作用资料夹,里头装了许多未填词的空白旋律,平时积累的灵感往里头放,等到必要时就有了自己的资源库。他做事向来条理分明,这夜写完了一首歌后把曲子扔给李白填词,而那支清空了所有联系人,只剩下一个人的手机,直到清晨时分才发出了第一个声音。

早晨八点半,百里守约家。

“需要我替你订酒店吗?”百里守约耐着性子坐在桌前谈判,一夜过去,缘分将尽,第一堂课的点名已经结束,同学急急忙忙打电话给他,这个从不随意缺席的优等生今天居然翘课,五、六十个人的大教室里引发一阵轩然大波。

铠摇头,“不需要。”

“那你想我帮你什么?”

“带我去荣耀里,只要见到她就可以了。”

“恕我拒绝,如果你非得这么做,我必须联系我的经纪人了。”百里守约投给他一个恕难答应的客气眼神,铠紧皱的眉头舒开又隆起。

尽管目前看来他不是那个威胁他们解散的家伙,百里守约还没有完全解除对他的不信任,铠也感受到了这点,双薄唇紧抿,在恍如凝滞的时间里,做出了新的决定:“那好吧,不为难你。不过你自己一个人住在这不寂寞吗?”

“……什么?”

“如果我说付给你同等于房客的费用,让我继续留在这里,你觉得如何?”





旧版3


信白亮云四个人在宿舍里打游戏、胡闹、练走位不亦乐乎,另外一边,百里守约则是逃命逃得上气不接下气。

月黑风高夜,越塔杀人时。

守约离开小店后,过了个马路拐进另外一条街,裴擒虎刚才看见外头有个高高的男人走来走去,好像想进来用餐,但别人进来了他又不上前,这么来来去去几次之后,反倒成了店门口挡路的,他骂骂咧咧挥了下苍蝇拍,不敢做得太显眼,但视线投过去几次,对方低头假装没有看到,守约出来之后他明显一怔。

裴擒虎叫道:“哎你这人……”

对方看也不看这间店,好像很不屑似的,跟在守约后面提脚就走。

守约开始还没发觉,等他发觉的时候,那真是、那真是——自己就像是在河道中和前排狭路相逢的射手,弱小、无助、又可怜!

对方的影子在背后拉得老长,看得出来,这是一个男人,而且是个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人。

承诸葛亮吉言,你一个一米八几的男人,就算谁想怎样也不敢吧,但他可没想到万一对方也是个一米八几的男人,那守约又要怎么办才好!

守约自认心灵还没脆弱到会害怕抢劫,就算抢了吧他身上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只是一想到万一发生冲突,不得不去伤害对方来进行自保,就觉得于心不忍。

跑了一半,眼看快到警局门口,对方突然喊:“等等!你不会想进去吧!”

“咦?”我不进去我难道等着被你抓到?

守约不太理解这个逻辑是怎么回事。

才一恍神的功夫,对方已经追上来抓住他的手,他在大口喘气,对方也在大口喘气,他感觉握在手腕上的手强而有力,几乎把他的手腕全收拢在掌心里,他明明也是个男人,可是手居然还比对方小。

这么一想,守约忽然有点后怕。

“你干什么追我……”

男人吸了两口气,气息稍稍平复,一把拉下口罩,“我找你有点事。”

“啊?”我认识你吗?

“我,想跟你说几句话。”

“……啊?”

“我……”

守约越发不明白,到底是他的中文太差,还是自己读书太少,这人说的话居然没有一句话听明白的!

男人见他傻了吧唧,一手拂去外套上的帽子,撩了把有些乱的刘海,他个儿很高,起码得高出守约一颗头,大晚上的,声音听起来低沉却温和,实在不像要搞事的坏人。

守约没来由想到经纪人说的那个威胁犯。

但很可能威胁犯也不是威胁犯。

——你们几个谁的粉丝都有可能。

守约突然灵机一动,问:“你也看直播吗?”

对方在阴森森的路灯下显得苍白的脸孔居然有一丝扭曲,“啧,这又是什么鬼东西!”


这个年代已经不兴盛吸血鬼的都市传说了,在一般狗血小说的剧情里,女主角或者男主角会在夜晚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和他们巧遇,比如正好目睹他们犯案,或者在小垃圾堆里把一个浑身是血的俊美男人带回家照顾,就此展开各种可以超展开的恋爱故事。

不过守约可不是盲目少女心,自然不觉得会有这种邂逅。

“如果你有什么话想说,就在这里说也无妨。”他走到离警察局有一段距离的小公园,坐在秋千上,非常好脾气说道,对方跟着他走过来,表情凝重却是松了口气。

刚才守约被他抓着一度考虑干脆进警察局吧,反正姜伯伯刘大叔他也不是不认识,不仅可以帮忙协调邻居纠纷,还有免费零食热茶,万一这个家伙答得不好,他还可以顺手把他留这儿住几天,省得附近婆婆妈妈晚上散步都不安心。

对方纠结了一会,似乎是在考虑自己能不能塞进另外一个秋千里,但他很快放弃了,“你在荣耀娱乐工作?”

“怎么了?”

“我看你从那里出来,跟了你……一阵子。”他说,他语速不快,似乎在斟酌什么,“你是在那里上班是吧?”

守约皱眉,“跟了我一阵子?你看到我从那里出来,现在才跟我说话?”

“我看你很忙,过去打扰不太方便。”

守约想到刚才诸葛亮送他的时候,有辆出租车不停黏在后面,好几次都擦着车屁股,诸葛亮虽然享受重机飚速的快感,但特别注意行车安全,和其他车辆的距离都算得完美精准,简直到了洁癖的地步。

再之后他去商场逛了很久,又吃了顿饭,就这样还说是“跟了一阵子”?这已经是预谋犯罪了!

守约几乎要笑出来了,“你很奇怪,明明知道跟踪不对,还要等我忙完才说,我在面店里待了这么久,你肚子不饿啊?”

“饿。”对方并不急着洗白自己跟踪的行径,对于提问答得非常痛快,也是恰好此时他的肚子很给面子,配合着发出一声惨叫,那声音,几乎可以吞下一头牛。

守约愣了愣,忍俊不禁地笑了,借着万家灯火,他看见那人冷酷英俊的面容中有了一点身不由己的恼火。

“我不是故意的。”他说,语气里总算出现了点无奈,“我今天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

“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请你吃顿饭,你老实告诉我为什么要跟着我,可以吗?”

“……可以。”

于是乎守约大半夜的带了一个陌生男人回家。


“我叫凯……铠,铠甲的铠。”在守约弯腰给他找拖鞋的时候,冰块脸男人自我介绍道。

这个名字一听就是假的,哪有人单一个字没名没姓,说是网名还差不多吧。守约漫不经心哼了一声,一边保持微笑道:“我叫百里守约,叫我守约就好。” 

铠把鞋子靠角落放好,正好对上起身的守约,他一双冰蓝色的眼眸对上深红,对方的呼吸几乎有一秒钟停滞。

要命,这人生得可真好看,守约心里猛打鼓,铠的鼻梁高挺,五官深邃,眼神锐利,刀雕一样棱角分明的轮廓,冰晶般银亮细腻的发丝整整齐齐束着,身上穿了一件风衣,合身的休闲长裤,简直是时尚从片场里走出来的男神!

上一个让守约想到这个特质的人叫诸葛亮,但他们俩不同,铠的眼神更具侵略性,而且,他似乎不像中国人。

“你……”守约大脑一片空白,“……张铠还是黄铠?”

“什么?”

“总有个姓吧,就叫铠那不是挺奇怪的?不过看你也不像姓黄的样子,姓龙可能酷点。”

“会吗,我是哈萨克人,大概哈萨克斯坦都这样吧。”

“……”鬼才相信!

“我以为你会在那间警局附近选一间餐厅。”铠环视这小房间,跟在他后头走进去,还不忘挑衅他:“怎么看你都打不赢我。”

守约租的这间房只有十几坪大,客厅非常简陋,一张木桌,两张椅子,电脑桌那里东西比较多,除了学校的课本之外,还有一套直播用的麦,吉他则挂在墙上,地上还有一个懒骨头,只有厨房虽小五脏俱全。

这几乎是一眼就能望穿的单调生活。

“你会吗?”守约笑了笑,“我觉得你是动手都嫌脏的人呢。”

他刚才注意到,铠节骨分明的手指修剪得非常干净整齐,指甲多一毫米少一毫米都不行,如果不是有强迫症,那这个人就是对外貌十分注重了。

他替铠把脱下的外套挂上,铠似乎觉得自己和这么温馨的小窝格格不入,很见外地拉开硬凳子坐,守约没空招呼他,进了厨房洗完菜立马热锅,正好今天刚买了新鲜蔬果和牛肉,他用洋葱和蒜头爆香,然后加水煮了一碗肉汤面,等汤煮滚时他伸长脖子偷看半天,只看到铠低着头在看什么。

“这是我这个礼拜的牛肉……”面煮好了,守约端上桌,脸上表情不是很高兴,“但我看你应该很饿。”

铠挑挑眉,似乎不认为以他们俩的熟悉程度,守约对陌生人好得过分。他拿起筷子,准备吸溜一口面条试试,浓郁的肉香混着辛香料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他饿了一天了,在这里的每一天他几乎都食不知味。然而他一抬头,看见守约无辜不舍的眼神,像只可怜巴巴的小狗,脑袋上仿佛有两个耷拉的耳朵。

“你……”铠心里一动,从口袋里把钞票和铜板都掏出来,“多少钱,我给你。”

“你只是想吃饭的话,我刚才就应该把你扔在警局隔壁的餐厅。”守约叹气,桌上的钞票和铜板都新得发亮,可他看也不看。

虽然手头并不宽裕,但也没吝啬到连一星期份的牛肉都斤斤计较,上周末他突发奇想做个卤牛腱教学当做粉丝福利,材料准备好了,可惜用错了地方。

不过要是铠吃得开心,那也罢了。

守约看了一眼搁在铠腿上的杂志,“封面这么快就出了,我以为还要等到下个月呢。”

“这个?”铠低头看杂志,封面上有五个青年,其中一个人,现在就在他面前。“百里守约。”他食指划过封面上烫金的小字,认认真真读过一遍,“拍得不错。”

“现在才贿赂已经迟了。”

“那你想怎样?”

“刚才说了,你要一五一十交代清楚为什么要跟着我。”守约说。

事实上,他考虑是不是应该在群里发条信息问一下,毕竟这人来路不明,而且显然与荣耀娱乐有什么关系。

守约都不知道把他带回来是对还是不对了。

铠盯着他复杂的表情看了一会,索性把筷子放下,而视线则停留在那本杂志上,半晌,开口说道:“我来找个人,非见到他不可,你要是荣耀娱乐的艺人,能不能把我弄进去?”



感觉前面几章都在过度TAT

评论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