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11

有没有射手野王愿意带一下400多局辅助位没上分反而下分的手残

不要问我为什么低分段不拿C位,因为我看到队友只会C位就吓得让了


前回:10



11


舞台活动的奖励最后落到了李白和赵云手上。

韩信的舞蹈输赵云一分,守约的歌唱赢李白一分,两队打成了平手,韩信看李白不可思议的表情,忍不住大笑:“哈哈哈李太白,还说我呢,你不也是没赢吗!”

李白本以为自己这一分拿定了,没想到守约的柔情牌奏效,顿时气得不想说话,“大局观啊韩先生,我这不还是赢了吗,结果好就好了。”

由于两队打成平手,所以后来又出了一道题,这次由守约对赵云,赵云在团内十项全能简直可以在头上贴个全能高手,唱歌虽然没有李白出色,跳舞虽然没有韩信强,但总的来说,老司机稳啊!

主办方送了他们一人一条镶着水钻的项链,李白看也不看选了红色,赵云也很自然把手伸向蓝色的,默契十足。

韩信还在绞尽脑汁说下一场活动再比,李白突然把装着项链的盒子砸他头上,“拿去,白痴。”

“哎?”韩信睁大眼睛,“你不要吗?”

“你也不看看这什么颜色,骚红啊少年,我配吗?不就只有你会染这种颜色的头发,不给你给谁?”李白双手抱胸,说完话往边上一靠,好像打算睡觉懒得理他。

韩信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幸福感来得太突然的不知所措,嘿嘿傻笑两声,毫不客气把项链收下了,还要凑过去在李白耳边说:“谢了啊。”

热气喷洒在耳垂上,李白几乎忍无可忍,“韩重言先生,收一收你的费洛蒙吧!这么想被Alpha操啊?”

“胡说什么,我才是Alpha,全城的Omega都要尖叫了,嗷呜!”

两个人今天听台下粉丝在那尖叫什么A气爆棚,一问之下才晓得最近流行的梗。

赵云瞧了瞧旁边散发奇怪粉红泡泡的两个人,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盒子,诸葛亮看起来90%不会收这种礼物的样子,实在找不到借口给他。

守约虽然跟礼物无缘,但是心情好的不得了,一路上都在哼歌。

铠说要陪他练歌,虽然听上去也就只是随口安慰的话罢了,可听在他耳里却像小孩相信圣诞老人会在平安夜到床前送礼物一样真。

第一场活动结束,四周后即将到来的是大学期中考试,地狱式的分组报告和挑灯夜战席卷了每个莘莘学子,守约怕临时抱佛脚来不及,于是每天下课回家饭也不做,菜也不买,只求神拜佛希望能多读两页,房间里就一张桌子,铠傍晚回家时会顺手给他捎晚饭。吃完饭,两个人相对而坐,各自忙碌。

桌子上厚厚的书本叠了一摞,守约埋头背单字,铠塞着耳机,面前只有一本MAC和一杯水,他戴着一副细框眼镜,偶尔蹙起眉头,手边有时有一本笔记本或资料夹,用铅笔涂涂改改。

换做平时,守约一定会好奇他到底在忙些什么,也许会忍不住偷看,可现在紧要关头,时间无情,他连分神的精力都没有。

九点的时候,铠的手机响了。

“抱歉,我出去接。”他摘下眼镜对守约打了个手势,直接离开了家。

楼梯间传来断断续续的说话声音,守约从小耳力就好,孤儿院里的人笑他上辈子是狼,守约没觉得怎么样,可狼天生孤独,他虽温柔慈善,终究也逃不过只身一人的宿命。

铠在说话:“你放心,我会再劝劝她,她的行程很满,经纪人也盯得紧,还需要一段时间接触……”

守约脸上写满疑惑,他听不懂铠在说什么,但是捕捉到了关键字,这人追星还有组织的?他想接触谁?为什么要劝他?

尔后又是一阵安静,过了不晓得多久,铠说:“我知道,我会安排。对了,我……”

然后,就再没有然后。

电话挂了。

铠一脸平静回屋子里,守约却满肚子疑问,连刚才背的单字都忘了,他偷听电话本来就不对,自然不可能去追根刨底,他假装埋头在书本间,铠去洗了个澡,出来时问他:“你说你们公司没有请老师教唱?”

“咦?啊,对……”守约意识到他在跟自己说话,猛地抬头,“录音室有老师纠正。那个……因为他们几个唱歌都比我好,音准也还可以,都是自己练习比较多。”

铠点了点头,“这样子啊……那天说陪你练习,等你考完试就开始,怎么样?”

守约张大嘴巴,一时间不晓得该不该高兴。

——不要忘了,每个人都是带着目的在与别人相处的,你唱歌不也是为了找弟弟吗?

团队军师的叮咛,却不合时宜的在耳边响起。

“谢……谢谢你……”他呐呐道,想了想,终于鼓起勇气,问:“阿铠,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铠冷不防被他这么问,沉默了数秒钟。

他住在这里一个月有余,两人相处融洽,也不太拘泥小节,聊天话题纵然不广阔,却可以畅所欲言,正因为相处得太好,反而少了几分顾虑,这时他一提起,铠也意识到了,他们两个人,其实不能算得上“朋友”。

“那你说,我为什么要对你不好?”铠反问,“我在这里没什么朋友,你不认识我但愿意让我住下来,还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让我进来吃饭,你对我这么好,我为什么不能对你好?”

“啊……”守约刚才一味地沉浸在自己的想象力里,万万没想到他会这么说,几乎有种拿石头砸自己脚的尴尬。

他这点小心思,铠也看穿了,目光顿时柔和不少,“守约,我住在这里,没什么能帮到你的,但只要对你有利,我都不妨去试一试。”

不停有热气往脸上冲,守约很清楚自己的表情一定很滑稽,他几乎要蹦起来手舞足蹈,这话铠也犯不着说假,但他同时又觉得这种说辞天衣无缝,让人抓不着话柄,十足狡猾。

“我,我不知道……我有那么好吗……”守约轻轻摇头,那无形的小狼耳也跟着耷拉下来。

从小到大,赞美过他的人不少,他识相、聪明、懂得看人脸色还上进,长得好看更不因此骄傲,做主播时自然不少粉丝吹捧他,守约与她们保持着一道不远不近的距离,像个旁观者以审视的目光看待自己。他也有不少朋友,真诚相待、偶尔联系,除了“朋友”这个身份,都难再往前。

他忧郁的表情令人心烦意乱。

铠紧皱着眉头,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简直束手无策。

“守约你……”你不需要烦恼。他脑子里飞转而过不少旋律,柔和唯美的,热闹欢腾的,或者悲怆哀愁,都没有一首能合乎现在这种心情。

铠想了半天,第二次语塞,和那天在观景台前一样,不想那么轻而易举说出那句“因为我是你朋友”。

他起身,指尖轻点守约垂下的肩,在守约抬起头的同时,一手捏住了他的下巴,一记温柔而不色气的吻恰好落到嘴角边缘。


活动接连两周,一眨眼半个月过去,第二场表演结束后两天,张良收到两个消息。

一封夹在广告邮件里传来的恐吓信,只短短一行字,跟先前那份看不出区别,收到当下,他即刻联系了资安人员追查I.P。

“这地址加密了吧,这种恶作剧手段低级得很,查出来多半是冰岛。”资安人员如此说道,邮件里没有任何病毒,只有简简单单一行字,白底红字,看得有几分恐怖。

第二件事是好事,由于活动收益还算不错,几个年轻小伙子又是朋友推荐,经纪人联系得勤,背后投资的曹老板便打算找个时间交流一下人脉。

“曹老板在娱乐圈里也颇有手段,搞好关系出路很广。”张良说。

于是一伙人在长安大酒店开了一桌。

红姐慢了半拍才从别人口里听到这事,想半路插队跟去,却不料饭局当天出了点状况。

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DJ居然买了一大束玫瑰花,人堵在公司门口,无限girls几个人刚踏出楼,他就当众告白。

此举大大惊动了警卫,外头人来人往的,指不定哪里有狗仔队等着偷拍,她忙着赶人,又要顾及形象,一个路人男粉丝大为吃醋,埋伏在小巷子边看了半天,忍不住趁乱冲出去把他拖走,玫瑰花散了一地,小巷子里传来斗殴的声音。

“别打啦,别打啦,警察来啦!”警卫匆匆忙忙跑过去大喊,巷子里,两个男的扭打在一起,穿黑色外套那个人高了DJ一个头,块头挺大,把他摁在边上揍了几拳,但手脚似乎不怎么利索,除了会打人之外,根本毫无技巧。

DJ手脚并用,他推开他扭头就跑。

两个人你追我赶半条街,后方,公安的声音传来,两人大难临头各自飞,这事也就不了了之。

与此同时,张良带着无限王者团五个人已经落了席,传统的大圆桌,中国特色菜一道接着一道上来,曹老板带了一个漂亮秘书吃饭,秘书一身收身长裙,身材苗条,气质却挺大家闺秀,柔顺的秀发盘在头上,餐桌礼仪良好,每道菜都亲自夹给曹老板。

曹老板说:“别客气啊,尽量吃,年轻人吃饱了才有精神,我这个人没什么规矩的,别那么拘束。”

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诸葛亮当真就不客气,拿起筷子,说:“谢谢曹老板,实不相瞒,听说长安酒店烤鸭最地道,早想尝尝了。”

其余四人才跟着动了筷子。

“曹老板平时忙啊,要顾着生意还要搞投资,现在IP剧那么多,我听说亏了的也不少,”张良随便拉了个话题聊起,“不过曹老板对这方面似乎挺敏锐的,真懂年轻人口味。”

曹老板大口吃肉喝酒,看了旁边的秘书一眼,“呵呵,年轻人口味是什么我不太懂,这些东西都是我媳妇儿搞的,她嘛,平时也爱追剧,还拉着我干儿子一起……哦对了,说到这个,今天找你们来是这样的,我手上有部新片子,需要主题曲,你们团里谁主创的?”

诸葛亮侧头,眼睛一亮,“我。”

曹老板望着他点点头,“我这里有些想法,等等吃完饭,小伙子咱再找个地方好好聊聊。”

接下来的饭局宛如走流程一般,主要是张良和曹老板拉扯娱乐圈八卦,赵云和韩信不擅长尬聊,说话也比较老实,干脆埋头猛吃,李白坐在韩信身边看他吃得满嘴流油,五指一并拢,想遮住眼睛来个眼不见为净。

守约像个上了发条但是没转紧的机器人,菜一来忙着招呼大伙,大伙儿夹完菜,他自己吃得魂不守舍。

整个饭局吃得意味不明,唯一明确的,大概是整个团总算没饿死,还有下一口饭吃。

饭后,等着甜点上来时,诸葛亮在厕所给张良发了条消息。

【良哥,真就把我卖了啊?】

他附了一个笑哭的表情符号,整个人靠在大理石洗手台边,表情无聊地闭上眼睛,不多时,张良回复:曹老板在圈子里风评还可以,应该不会怎样……我送他们回去,再回酒店等你。

事情已成定局,诸葛亮收起手机,对着镜子理了下头发。

评论(4)
热度(38)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