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04)

前回:03



是的,更新一下这篇,但应该不是复更……



4

诸葛亮被手机讯息吵醒的时候正半梦半醒,清晨熹微的光线从毛玻璃的窗外一涌而入,映亮了整片窗,将室内烘托在一股明清的灰色调中。

他喉咙里发出一阵呻吟,微微睁眼,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漫长的梦,全身软绵绵提不起劲。他慢慢翻过身子侧躺了会儿,短信提示过了一阵子又来一封,一共三次。昨晚睡着的时候飞行模式调错手机,以致于他最钟爱的,一个人沉淀的早晨就这么被人破坏。

他拿起手机读了读讯息。

【我回来了,你最近好吗?在美国看了几支乐队,不过唱得都没你好。】

【听说你入了个团体,活动已经开始了是不是?等我替你查一下靠不靠谱。】

【回我话,诸葛亮。】

中间de幼儿园bubu🚗

诸葛亮冲去一身倦意,换上干净衣服准备出门,这个点任何一个大学生应该都还在赖床,但是百里守约肯定不会。他匆匆抓过背包下楼,正碰上从外头回来的赵云。

“咦,你才起来啊?”赵云满头大汗用衣襟擦拭,边蹬掉球鞋边往厨房走,“刚才路上碰见李白他们,一大早就玩儿滑板,可精神咧,不过好像快吵起来了,劝也不是,太尴尬了……哎?亮你要出门?”

赵云话噼里啪啦说了一半,诸葛亮跟幽魂似的快速走向玄关,他一扭头这才注意到他穿的不是一般运动服,而是外出的正装。

诸葛亮穿好鞋,坐在地上绑鞋带,“嗯,我出去一下,帮我跟信他们说一声,如果良哥问的话……”

赵云走到他后面,刚才笑着分享趣事的表情已然不见,“怎么了,你有事。”

这是个肯定句而非问句,诸葛亮站起身犹豫了一会,“也不是很重要。”

“不重要你会行动?不重要你会行动,而且还是一大早?”赵云挑眉道,他和诸葛亮同学的时候有几堂课一起,他最了解他那种“事不宜迟”的个性,但相反的要是诸葛亮觉得无所谓,他会连考虑都不考虑。

诸葛亮和他四目相对,赵云是这个团体的团长,按理来说应该让他知道,也正是由于这个考量,诸葛亮才会在一瞬间刻意露出了破绽。

但是要不要告诉他,他竟然头一回产生了这种犹豫不决。

“是有点事。”

“我能帮得上忙吗?”

“你——”诸葛亮微动嘴唇,赵云说的不是“我要知道”,而是“我能帮得上忙吗”,打从一开始,他的关心就不是出于公式化,“想要帮我的话,就别问,按我刚才说的做。”

他迅速确认清楚一件事,自己需要有一个共犯,但又不能因为太早让他知情而败坏了事情,也许情况会好转,也许情况会恶化,谁知道呢。

赵云依然维持着刚才的姿势,表情却已经露出一丝动摇,“那我什么时候能知道呢?”

“如果事情变糟的话。”诸葛亮说。

他抵达百里守约的学校时,赶第一堂课的人正陆陆续续进门,为了压低存在感,诸葛亮把车找个地方停好之后在附近的咖啡厅点了份早餐,他给百里守约打电话,却始终没有被接通。

这天早上百里守约头一次翘课,向来总是不错过任何课的全勤优等生,被一个来路不明的陌生人给绊住了。陌生人继提出了付费留宿的提议之后,干脆自带起价。

“以你的经济条件,一个月五千块够吧。”铠站起身,在屋子里走了一圈,拉开窗户往外头看了一会,“如果还是拮据,那就一万。”

一万块的生活费,这个金额把百里守约吓住了。一万块完全可以在市中心租更好的房,如果他真的愿意付出到这个地步……不,这已经不是单纯地住在这里,而是把他包养下来。

“看样子钱可以解决任何事情,铠先生。”百里守约笑了,他从小就没有什么零花钱,一件衣服,一样好不容易得来的东西都得小心翼翼珍藏着、使用着,别人也许不理解他为什么连铅笔都要削到最后一点,他总是想起百里玄策,想着连同弟弟的份一起努力,而走到今天。

“不,钱不是万能的。”铠说,“但它确实可以解决很多事,并且你应该感到庆幸,事情总不是太糟糕。”

“哦——包括你吗?”

铠望着他像小动物一样警戒锐利的眼眸,强硬的态度不由得放软,“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不是你的灾祸。”

他举起手做出发誓的动作,淡淡的香水味里潜藏着一丝危机。可人总是好奇心旺盛的,越是知道前方有陷阱等着他一头栽入,越是管不住脚。

百里守约缓缓点了下头,说:“你自己闯进来的,摔了可别怪我。”

“不会。”铠勾起唇角,“不怪你,是我自愿的。”

百里守约费了很大的劲才说服自己即将有一个新室友的事实,他孤单太久,这屋子他一个人住也确实无聊得很,孤儿院就在附近,他三不五时就能回去看看,院里的小孩儿知道有这么个好脾气又会做点心的大哥哥也很喜欢跟他玩,可是小孩来来去去,百里守约离开之后心里忽然有了点见外的感悟。

人,自始至终都是孤独的。

你觉得乐在其中,但也不过是旁人眼里的一抹彩虹,虽然好看可亲,但没有了也就没有了。

上午十点半,百里守约赶到学校,第二堂课上到一半,校门外三三两两的学生抱着厚重的书本或推着自行车散步在林荫道下,大部分人早都在教室里占好位子,平时应该低头偷打游戏或和男女朋友聊天的人,今天都在交头接耳。

“怎么了今天这是,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百里守约悄悄从后面溜进去,替他占位的同学把课本立起来正在发消息,讲台上的教授用平板的音调念着PPT上的字,也就第一排的学生不得不强打精神,后面早就浪翻一片。

百里守约本来就是好学生,坐哪都一样,但今天似乎有点不同。

“你错过了兄弟,”好同学说,“今天校门口有个帅哥……”

百里守约不解地眨眼,好同学忽然拍了拍额头,“对不起,我忘了你也是帅哥……”

“……”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也是帅哥,但不一样,大家都知道你很亲切!可能你看他不觉得帅,不过我跟你说,这人确实气质很不一般。”好同学叽里呱啦滔滔不绝,百里守约一边翻开课本划重点、抄笔记,哪怕隔壁讲得多天花乱坠他也只是轻声一哼。

“你见过混血的超级帅哥吗?”百里守约侧头笑了一下。

“混血……哎这不能相提并论啊!混血儿本来就不是同一种生物,那种自带逆天buff的不算!”

百里守约抿嘴又笑了一下,笑起来的样子让偷看他的女同学差点就地昏厥送医。他确实长得很好看,在学校里一直是校草一样的存在,人帅功课又好厨艺顶尖居然还会唱歌,在做直播的消息传开之后,学校粉丝团火速组建,会长计划性搞了几次活动,美其名曰想请他指点料理技巧,其实就是来近距离舔偶像的,这个社团的QQ群叫做“X大厨艺高级研讨会”,听着正儿八经,里头每分每秒都在讨论如何有效料理心仪对象,特别是百里守约,会长还召集了几个朋友把他每次直播的食谱抄下来,打算替他搞一份食谱攻略。

百里守约心无旁骛听课,心里一边开小差,他把铠扔在家里就走了,他看上去还准备出门,于是把他备用钥匙给了他,直到他亲手递过这个东西,他们两人的关系在那刻起便无法改变。

铠碰到他的指尖,忽然露出好看的微笑,说:“以后就请多指教了,守约。”

瞎转了一个上午,百里守约直到第二堂课结束才终于有空拿出手机,他翻开一看愣了愣,一排未接来电全都显示同一个人的名字——诸葛亮。

诸葛亮在咖啡厅里把早餐吃完,眼见要第一堂课了百里守约都还没有回覆,这不对劲,他表面上淡定自若,但大脑依然保持良好的通畅思绪,心里一面推演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

虽然有一话是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但未必见得事实就是如此,社会案件不都是这样吗,谁谁谁一个大活人忽然失联了,几天后周遭有人意识到情况不对劲,却都为时已晚。

当然他并不是说百里守约一定会怎么样,问题是对方的行径可疑,而且人高马大,真想做点什么,不受伤是不可能的。并且——诸葛亮神色一凛,铮亮的餐刀反射出他迅速降温的冰蓝色眼眸,这是无限王者团军师思考问题时特有的表情——他之所以这么关注这件事,也不全然是为了百里守约或者这个团队,那全都是因为“他”,那个许久不曾出现的人,至今仍然活跃在他心里,占据了他思绪的每个角落,像病毒,一旦染上,总有一天要旧疾复发。

诸葛亮眯起眼,仿佛面前浮现了那个人的身影,他一手托着下巴,一手优雅地握着叉子,戳弄盘子里的法式吐司,绀青色的眼眸时不时上翻着打量他,黑色长发将他的面容包覆在一种安全范围内,他用叉子将色拉里的蔬菜和水果规规整整划分为两类,一种是他喜欢的,一种是他不喜欢的,就像这个世界上永远只有这两种人。

诸葛亮站在中间。

他匆匆吃完饭准备离开,走前又到校门口附近晃了一下,他知道百里守约是什么系的,但是直接闯进去找人未免太小题大做,他不认为当前有必要把事态放大至此,况且“那个人”今早才给他发过消息。

“……是你做的吗,司马?”诸葛亮喃喃自语道,他出神地回过身准备离去,迎面一辆自行车和他擦过,他往旁边靠了靠,那辆车却忽然歪斜倒向一边,一头银发的青年敏捷跳车才没摔倒。

“抱歉……你有没有事?”诸葛亮上前探问道,银发青年把自行车架好,挑着眉毛看他,诸葛亮一脸不解,又说:“如果没事的话,那我就——”

“道歉。”

“嗯?”

“郑重道歉。”银发青年抱着手臂扬了扬下巴,披散的长发被风吹乱,有股狂野不羁的美感,“就抱歉两个字对我是不是太不尊重了?”

诸葛亮拧眉,“但是你并没有摔倒,如果有我一定负责到底。”

“这不是有没有受伤的问题,是你的大意疏忽造成了一次可能发生的意外。”

碰瓷吗?诸葛亮叹气,“你哪里不舒服,用不用现在就上医院验伤?这里是校门口没错吧,本来就可能有人进进出出,骑到这里还不注意,不晓得是谁的问题?”

银发青年压根不理会他,“所以道个歉有这么困难吗?你的自尊心是不是太高了?”




真希望lof出一个“不让谁看”的功能

这样就能在发文的时候,手动替互fo同学们排雷…………

评论(14)
热度(39)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