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迷情维纳斯01

补档



1


诸葛亮从便利店走出来,腋下夹着一本写真杂志,他下了课正要回家,拐过小店转角处的时候,看见阴暗的巷道里,几个人影晃动。

三个打扮土气朋克的小混混,把一个青年团团围住,说围住可能有点歧义,因为青年是倚着水泥墙站的,乍一看不晓得他们是在聊天,还是即将要发生什么城市角落的阴暗活儿,他没有一下子就穿越马路,而是缓慢地挪动步伐,假装从旁边经过。

“婊子立什么贞洁牌坊,哥们几个都看过你裸体了,现在扭扭捏捏的有意思?”

“床上叫得挺浪,看你爽的,一个男人满足不了你吧?”

“哎你们俩咋这样说话呢,司马仲达我告诉你,你的片子我都看过,还刷了礼物,你不回馈一下支持者,枉费我这么喜欢你。”

诸葛亮慢慢走过去,竖起耳朵听,巷子太小,声音回荡得清清楚楚,几个男人一副有事商讨的口气,流露出来的态度却很流氓,这种老掉牙的桥段,居然还真的在日常生活上演,诸葛亮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但从来没有亲眼目睹,于是侧头看了一下那边,从几个人的背影间隙,看到了一张不耐烦的脸。

“把日子活成了白日梦,说的就是你们这种人,我是在镜头前脱了衣服,那又怎么样,跟你们有关系?别分不清现实了。”

这是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尽管他的脸色不太友善,但并不妨碍他锐利的五官从灰郁的阴影中脱出,给人致命一击,他穿着一件黑色宽毛衣,脖子的皮肤很白,他整个人融入在黑暗中,笑得有几分轻蔑。

那几个人听他这么说,面子顿时挂不住了,诸葛亮想想,网络三天两头就报导有女人因为拒绝男人而被各种凌辱肢体暴力,对象换成男人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问题只在于谁是那个倒霉鬼罢了。

司马懿是那个倒霉鬼,他是地下维纳斯,曹魏旗下三级片当红的性感男神,演技很烂,剧本更烂,摒除跟演戏有关的一切,其他几乎都达到了SS级的水准,脸、身体、还有令人求不得又舍不了的臭脾气。

跟他搭档一系列片子的是另外一个男神,真正gay圈万中选一的一号,全地球的一在他面前都跟灭绝了似的,漂亮的肌肉,惹火的身材,还有他用嘴唇触碰着司马懿耳朵,若有似无地喘息,肢体交缠,司马懿每次都会蹙着眉头哀求他,却又抵挡不住他的进击,一点点破除防备。

其中一个土朋克靠近他,扬手就是一拳,直接朝司马懿头部攻击,一点没手软,司马懿侧身躲开,情势瞬间就一触即发,接下来三个人蛮不讲理地一拥而上,拳打脚踢,司马懿并没有转身就跑,他先踢翻了垃圾桶,抄起地上的木板挡住那人的拳头,木板应声碎裂,一半掉在地上,一半被他扔了。

对方对着发红的手哈气,司马懿用力朝他肚子踢了一脚,“孬种!”

这下他是彻底把他们激怒了。

司马懿像是玩够了的野猫,这才准备跑,他奋起跑了半条巷子,还是被从后面追上去,一个往前猛地一扑,拦腰抱住他,把他扑倒在地。司马懿被扯住头发,低吼一声,他蹬开骑在自己身上的恶心家伙,不知道是谁的手在脱他裤子,尖锐的笑声回荡在小巷子里,几乎刺穿耳膜。他很冷,这条小巷子被他们搞得鸡飞狗跳,臭气冲天,但他没有放弃挣扎,一肘子撞在某人眼角,趁对方掩护的时候又一脚把压在他身上的人踢开。

就在这个时候,站在巷口看了一会的诸葛亮助跑,三两步冲过去,把自己装满了几册高数习题的书包,重重砸在了对方头上。

“我操!”对方被他猛地一下砸懵了,脖子一歪,扶着墙好半天起不来,诸葛亮突然出现把他们三个吓了一跳,一时间措手不及。

诸葛亮没有就此停手,他揪着对方衣领把他提起来,狠狠给他一拳,接着开始抢劫——他扔开对方的手机,对皮夹里的信用卡和钞票不屑一顾,把东西抽撒了一地,满地都是钞票,钱飞到司马懿脸上,铜板哐当哐当作响,直到他摸出一张证件。

“王二狗,我掌握了你的个人信息,你现在选择跟他们一起滚蛋,还是要继续跟我耗?”诸葛亮把那张证件高举起来大喝道。

旁边一个目瞪口呆的土朋克二号大吼:“臭小鬼回去写你的作业!稷高是吧,我记住你了!”

诸葛亮身上还穿着制服,上面甚至绣着他的年级号和名字,他点点头,说:“好,可以,你不相信。”接着一字不漏把那张证件上的个人信息大声背诵了一遍。

“我擦!这什么鬼!你想干什么?”有人终于受不了了,王二狗忽然瞪大双眼大受打击。

“我一分钟可以记下十组二十位数的序列,你这两行字,我一年都忘不了,我随时可以想办法肉搜你,你除非打死我……怎么样,你们几个真的还要跟他一起混?”诸葛亮笑了笑,把证件扔回去,“滚吧。”

那几个人相互看了一眼,司马懿坐在地上,莫名其妙看着几分钟前还在虚张声势的废物土朋克们屁滚尿流地爬出了巷子。


 


“这是你掉的?”

诸葛亮捡起沉重的书包,这个空档,司马懿擦掉嘴角边的血,伸手从捡起了掉在自己面前一本薄薄的杂志。天色昏暗,暮色四合,光线不明确地洒落在未拆封的本子上,借着一点微光,司马懿看见杂志上头咬着一个兔头保险套的男人。

男人的赤裸上身,半仰起纤丽的颈项,镜头从上方往下,景深恰到好处模糊了空泛的背景,只留下他满眼欲望的脸,一绺白色的发丝落在脸颊边,凡是看过的人都很难忘。如果要司马懿给他一个评价,他会说:无聊。

诸葛亮接过那本杂志,点了点头,“嗯。”

司马懿对于前一刻送走了变态粉丝,后一刻又被粉丝救了这种事感到一丝惊讶,世界上很多事本就没有常理可言,可能现在他走上街,没有看过他裸体的人已是少数,尊严之于他是可有可无的奢侈品,只在于这些未爆弹发不发癫,他是否要继续选择装作若无其事。

“你看这个?”

“没看过,第一次买。”诸葛亮伸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眨了眨眼笑道,“封面是你。”

这句话使得救了美的英雄突然纯情起来,气氛陷入一种不明确的暧昧之中,很显然背后隐藏的含义是“别人我都不看,为了你我才买的”,他一身名校制服,优等生做派,眼底擒着一抹纯白,长相还是那种会让很多女孩子痴迷疯狂的小帅哥,司马懿觉得这是一种极为讽刺的巧合。

“你满十八岁了?”

“年初刚满。帮我签个名可以吧?”诸葛亮从书包里翻出一支马克笔,把杂志和笔都递给了他,态度彬彬有礼。

司马懿撕开封套把名字签在了自己的脸旁边,还画上一颗黑色爱心。司马懿,诸葛亮念了一遍。

“我叫诸葛亮。”他兀自介道。

司马懿说:“很好听……我是说很适合你。”

他写完之后又把杂志和笔还给他,诸葛亮和他差不多高,平视他的时候正好能发现他嘴角边的破皮。

他全身上下最有价值的地方弄伤了,这可不好。

“谢谢,这个时间点你要去哪里?”诸葛亮问。

“本来有一个拍摄……不,有个工作要谈,不过很不巧,被耽搁了。”司马懿露出一副“如你所见”的表情,他本来只是停车到对面的便利店买包烟抽,就在抽烟的时候被几个无所事事的小流氓堵住了,那几个人横竖看着也不gay,只是满大街随处可见的无聊直男,因为看过他几支网络盛传的片子,就一时兴起找点乐子。

他们的目的自然不是强暴他,而是单纯的羞辱,他们想脱光他的衣服玩弄他,再找个理由嫌弃他脏,嘲笑他,把自己在感情中的不顺利和失败,都藉由伤害别人消解,再转化为自己最后一点骄傲。

诸葛亮很识趣没有安慰他,他把杂志收起来,拉过司马懿的手走出这条脏兮兮的巷子,满地垃圾,还有洒出来的珍珠奶茶,混乱和污秽构筑了这个世界的一块小角落,没有人注意,但诸葛亮注意到了。司马懿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排斥被一个陌生人牵着手,诸葛亮的手很干燥,还很温暖,他还没有狼狈到连走路都不行,看上去诸葛亮比他要来得斯文,而这个斯文的高中生并不是满脑子只有食古不化的书本,他更懂得见义勇为。

“你车停在哪里,我送你过去。”

司马懿扯开刺痛的嘴角,“不远,就前面,喏,看到那辆红色奥拓没有?”

“但是你这样,去谈生意也不恰当吧,还挺惨的。”过马路后诸葛亮停下来,一脸严肃地把他从头到脚扫过一遍。

“……要不是你突然冒出来,我可能已经把他们打趴下了。”司马懿像一只磨着牙的猛兽。

诸葛亮有点疑惑地看着他自信爆棚的样子,“哦?那所以,把他们打趴下之后你会怎么样?”

“丢工作,进局子,要么下次就是我站在街边求他们买我,任他们羞辱。”司马懿的笑容里掺进了一丝黑影,刚才语气轻松的诸葛亮突然沉默无言。

他像是很努力在想象那个不忍目睹的画面,然后语噎。

司马懿见他沉下来的嘴角,扯开一抹甜蜜的微笑安慰他:“骗你的。这些不会发生。”

“听起来没什么说服力。”

“怎么会呢,万一发生了,我当然不会让他们活着。”那双本该清朗的蓝色眼眸充满阴郁,穷途末路的野兽也会同归于尽,司马懿用他冰冷的手揉了揉涉世未深的高中生。

评论(1)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