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迷情维纳斯15

上次更新完感觉身体被掏空死活没干劲,卡了快一个月,得复健式过度一下,谈恋爱吧

 

 

 

 

15


“你这又是在做什么?”司马懿盯着眼前一个素白的信封套,上头规规整整的字迹写着“亲爱的司马先生”,小男孩把这个东西交给他的时候,脸上含蓄的微笑升华成神秘的邀请。

“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另外找个地方好好增进一下感情。”诸葛亮说,“过去的事无法重来,而我永远也不能在游乐园获得乐趣,不如换个地方一起体验看看。听说温泉对放松紧绷的情绪有不错疗效。”

司马懿两指轻夹,那个信封瞬间易主,他在诸葛亮找不出一丝虚假的注视下慢条斯理打开,抽出一张薄薄的票券,天狼星酒店,曹操最赚钱的事业体之一,那里常年充斥着形形色色的游客,真实赤luo的yu望在觥筹交错间圆满,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就是在此流传。

年轻的小男孩很懂qing趣,司马懿思考了一会,点头答应:“……好,不过现在八点四十五分,你没有忘记你和老师答应过什么吧?”

“……”

“十点钟前你得上床睡觉,不准写题废寝忘食。”司马懿说。

诸葛亮忽然睁大眼睛不可置信,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你怎么如此不近人情”,只不过辩驳的话尚未出口,霎时间他又变回在现实社会中需要遵守成年人定下的游戏规范的青年。司马懿拎住他的衣领,揪小兔子一样把他带走,粉丝群散了,两批车分别完全不同的方向调转,马超看见那辆红色小车的车屁股对准自己,顿时有股不祥预感。

“上来,司马懿!你该来的地方是我这里!”马超从车上跳起来大喊,刚拉开门冲出去,就有一道白色闪电迎头撞上,马超和他四仰八叉倒在座椅上,白色执事捂住了他咆哮的嘴。

“安静,”赵云吓阻的声音响起,“从现在开始,我负责陪你,有什么意见你就对我说。”

马超一脚把他踢开,“听我说话要付钱的,你付得起吗?”




诸葛亮被押上车的瞬间大脑已经推测出十种应对方式。几天相处,司马懿越来越不好敷衍应付,最先还是彼此试探,现在他开始入侵他的生活,从早上睁开眼的嘘寒问暖到夜深人静的心灵沟通,他目不转睛盯着笔直通畅的道路,车速飞快但稳稳当当,诸葛亮很快就被送回家,下车的时候,两人一阵静默。

“你那个跟班呢,刚才不是还在吗?”司马懿甩上车门率先打破沉默,他往前走了两步,诸葛亮纹丝未动,司马懿一双在黑夜里闪烁着幽光的眼眸招魂铃一样勾人,总试图看破点什么。

“他大概有别的事,赵云只是帮我处理一点生活疑难杂症,不是我的跟班。”诸葛亮说,“希望你可以更客观看待他。”

司马懿冷笑,不是跟班那还寸步不离守了两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哪个国家的王子呢,然而嘴上却说:“看你们俩互动很有意思,他比我更懂你,或许我应该向一名合格的管家先生请教如何照顾好你,但愿他不是连你父亲的偏好都了若指掌。”

诸葛亮咽了咽口水,他自然不会告诉司马懿赵云还很熟悉刘备——你老板的劲敌。两人靠得很近,司马懿冲他挑了挑眉,视线往楼上飘去,诸葛亮打算趁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整理这两天的分析数据,现在看来计划有所阻碍。他挡在门口主动张开手臂给了司马懿一个吻,落点是他的额头,诸葛亮母胎单身十八年没有恋爱经验,没有哄过人,不晓得周瑜平时怎么哄乔霜的,是讲三个成语故事逗她,还是弹琴給她听,情急之下shen体快了一步。

选择太多也是种障碍,诸葛亮想,至少他在五个脑筋急转弯和数学谜题中纠结了一秒半,最终却一个也没用上。

司马懿被他亲了一下,他感觉诸葛亮吻得太急促,牙往自己额头上撞了一下,又爽又痛,司马懿正想问他做什么,紧接着就听见那被锁住一样干涩的声音说“晚安”,诸葛亮饥肠辘辘的肚子非常拆台地适时叫了两声缓和气氛。

“……不会吧,你没吃鸡腿饭?”司马懿诧异,“记得没错的话我把我的让给你了。”

发育期的青年胃口犹如无底洞,随随便便都能啃上一头牛,司马懿没什么食欲,倒是诸葛亮当时只记得自己忙着让赵云给他办事,哪里顾得上抢盒饭,他一回头司马懿就消失在人群里,四周围都是陌生面孔,娱乐圈鱼龙混杂,诸葛亮对那些顶着臭酸油头和大裤衩的糙大汉没兴趣,只好亦步亦趋跟着他的观察对象。

司马懿恍然想起两个人在保姆车上亲吻,嗅到了一鼻子水蜜桃味,估计诸葛亮一天就吃了两颗桃,可眼下大半夜的该关的店绝不开着,想叫外卖恐怕也没了。

“没关系,家里还有泡面和零食……”

司马懿不冷不热瞪他一眼,“开门,让我进去。”


百密一疏,诸葛亮没料到还有这种发展,现在讲笑话还是讲题都起不了作用了,司马懿一副“我就是上帝”的气势盯住他,诸葛亮不得不如实照办。他不惊不慌,亲自为司马懿解开电子锁,他轻车熟路进屋,黑漆漆的房间亮起温暖的灯,诸葛亮觉得这冰冷冷的屋子因为多了一个人而有了一丝温度,这极其不可思议,尽管房子的主宰权彻底沦落到年上男友手中,他亦没有感到冒犯。司马懿没有急着探究其他细节,先在厨房找出一件摆了八百年的崭新围裙,略有些嫌弃地掸去纸袋上的灰尘,套到了自己身上。

“自己住,怎么不多学着点?”

诸葛亮老实道:“赵云会准备。”

司马懿瞟他一眼,脸色阴沉沉的,“十八岁了,你不会打算一辈子当个大少爷吧?”

“不会的,等我大考完……对了你喜欢吃什么?”诸葛亮问,“我可以学。”

“以后有事只能让我知道。”司马懿冷哼一声。

诸葛亮不知道这能不能归类在“吃醋”的范畴中,至少他从周遭同学交往观察到的结果是这样,其中一方如果有什么让另外一个人不满意的,那么不满意的人在冷战或吵架后就会彼此约法三章。刚才司马懿的表情不开心,但很快他又面无表情了,诸葛亮不希望自己在这里功亏一篑,于是赶紧表现出勤奋好学的优等生做派。

他尾随司马懿跟进了于少年人来说还很陌生的厨房,司马懿三两下把这间厨房翻了个彻底,确认这里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的同时,锅碗瓢盆一字不差拍开,他凭借着薄弱的常识思索下一步,把手探向冰箱。

诸葛亮先一步拦截住他,将那只手不疾不徐送到唇边亲吻,“我来吧,天凉,冰箱太冷,你去热锅。”

小男孩的手指在成年男人身经百战的手心里磨蹭几下,他的细皮嫩/肉带有一丝资本主义的罪恶,可是谁又能抗拒得了小白兔呢?司马懿眯起眼睛看他诚恳的微笑,一边衡量进退时机。

“酱料放哪了?”司马懿冷不丁问。

平时就有准备的好学生临上考场也心平气和,而临时抱佛脚的学生,稍微问点问题就露馅,司马懿根据找寻锅碗瓢盆探查到的情报推测,赵云虽然负责投喂诸葛亮,但显然并不在这里下厨,锅子居然干净得一点烧过的痕迹都没有,这不寻常。

舒适愉悦的生活总让人麻痹自我,司马懿发挥了底层人士特有的敏锐嗅觉,不停试图查找出问题所在,然而一切都包装得太过精巧,他不得不稍作停顿重新思考。

“……你吃辣吗?”诸葛亮拧眉问道。

“不吃。”司马懿摇头,“你喜欢辣?”

“还可以。”

“那或许你还喜欢麻婆豆腐和酸辣粉。吃辣容易冒痘,不过看你样子也不会。”

“要考试了,我得克制点。”

诸葛亮火速回忆一遍那天搬家的情况,他佯装镇定地拉开头顶上的橱柜,里头一排长得差不多一样的瓶瓶罐罐排列整齐,赵云确实和他说过有什么区别,他火速拿出全部,赫然发现居然还有没撕下的标签纸。

司马懿勾了勾唇角,“你现在吃得可真素,除了辣酱什么都不喜欢,这瓶酱油还是新的。”

他精准无误挑出一罐几乎见底的辣酱,诸葛亮一眼扫过顿时心跳加速,司马懿洞悉一切诡计和伪装的视线正火速侵入他做好万全准备的领地,他只是想明白人们都从他的表演里获得了怎么样的满足,却没有料想过投入过于真实的情感测试会导致两败俱伤。司马懿在他沉默的两秒钟里,将那个罐子摆到一边,和其他东西区别开来,就像诸葛亮和其他看他片子的男人不同,他会出于某种正义使然来救他,别人不会。

诸葛亮随机又抽起另外一个尚未开封过的瓶子,跟着放了过去,“何以见得?我喜欢的东西很丰富,因为吃得太快,所以刚好更新,就像你的写真集一样,我已经倒背如流。”

“没想到天才的强迫症已经到了连休闲娱乐都要当成工作一样拚命,”司马懿点点头,“我很高兴你喜欢,不过要是你能更具体告诉我你想拍什么片子,用来做什么,现在这些事都会进行得更顺利。”

说话间,一瓶突兀的长瓶子被司马懿挑出来放在另外一边,诸葛亮定睛一看,洗洁精,司马懿似笑非笑地转头不再看他,他的淡定和从容仿佛在说:我掌控着这里,还有你,诸葛亮忍不住睁大眼睛将他看个仔细。

那乌黑的发丝落在白衬衫上打了个圈,红色的围裙绑带攀住秀颀的腰身……诸葛亮很清楚,让一个脱衣明星走回正道的方法是把他的衣服穿回去,他惊诧地发现司马懿即便不赤luo身体,xing感的诱惑依然存在。打从一开始他就控制不住对他yu念横生。

这顿饭诸葛亮略有些食不下咽,司马懿的厨艺糟糕至极,要不是这种跟煮泡面一样简单的料理掩盖,他今天估计得死在这里。幸亏诸葛亮千算万算,总算没评估错自己和对方的能力界限,靠着未雨绸缪拯救了彼此一条命,饭吃了告一段落的时候,诸葛亮将自己这两天悟透的新想法重新理了一遍。

理清自己情感的最好方式是同时拥有多数以上的需求选择,在学校里不泛有狂热追求他的人,然而他们过于单一无趣,像一张白纸,被教育的戒尺管束得工整死板。如果环境本身带来的刺激足够引发某些变化,那么他对人类情感的理解也将会有全新的解读。

“我擅自把你借走几天,你的经纪人不会责怪我吧?”诸葛亮放下筷子问道。一个想法刚告一段落,他又隐约有了更新的想法,并且两者产生连结。

“不会,我能做的宣传活动很少,他们更喜欢我拍摄视频或平面广告。”司马懿说,“所以你能给我花钱,他们高兴得很。”

诸葛亮耸肩,“但是我希望,你在人们眼里不仅仅只是现在这样。希望你能明白。”

司马懿评估自身处境,他一只脚踩在泥潭里没有回头路,命运从来没有给他选择的余地,“好,想做什么就去做,不要遗憾。”

评论(6)
热度(94)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