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没什么用的废弃稿

亮懿,OOC


没什么用之一


司马懿野兽一样的敏锐力分秒不差地运作,一个回身把诸葛亮扑开,鳄鱼过长的利牙撕掉他的衣服一角,被套绳制伏后扭曲着身体又用力挣扎了几下才彻底平息。诸葛亮和他一同跌入绿得不见地的泥沼里,两个人都吃了一嘴泥沙,奋力游上岸,司马懿脸色发青。他差点看那条鳄鱼尖锐的利牙把诸葛亮撕碎,诸葛亮一头整齐有型的头发全塌了不说,浑身臭味却没有一丝惊慌。
他说抱歉,摸了摸司马懿腰间露出来的皮肤抱住他,司马懿从来没看过他露出这么难看的表情,霎时间什么话都说不出口,自此之后他说什么也不让诸葛亮先上去探。



承接上的没什么用之二


“我知道,你们当然不会在那些四处刨人祖坟的盗墓狗头上装监控,因为你们唯利是图只懂得躺在棺材板上数自己的丧葬费。”诸葛亮说,“现在问题是,雅典娜的寝室里有人,你最好搞清楚谁在抢这个资源,刘备已经让人往你们那儿去了。”
既然生了火,司马懿干脆点了根烟,他坐在一棵倒下的树上翘着腿悠悠然看诸葛亮发怒,地上一团绷带,刺目的鲜红落在雪地,血迹斑斑,司马懿觉得自己的手臂毫无知觉,本来还能动的,经过诸葛亮巧手包扎这下彻底报废。
一团冷空气将蔽日乌云吹进诸葛亮的眼底,不知情的人恐怕会以为他只是在打一通电话叫外卖,而那间店恰巧今日不贩售他钟爱的草莓奶昔。
只可惜这个荒凉的地方没有什么该死的外卖。
也没有他喜欢的草莓奶昔。
诸葛亮切断通讯走过去,把一条保暖毯拿给他,“换件衣服吧,你现在毛掉得厉害,像只大白鹅。”
司马懿被他的话逗笑,耸了两下肩膀,“你双标的样子真有意思,上次被鳄鱼咬的时候,你可没有打去协会骂人。”
“错了。”诸葛亮摇摇头在他身旁坐下。
“不对吗?”
“我骂了。”诸葛亮说,下一秒绷直的眼眉弯出一点弯曲弧度,“只不过倒霉的是一间服装店罢了。谁让他们做出来的衣服一点都不牢固,竟然能让鳄鱼撕碎。”
司马懿仰头哈哈大笑。
诸葛亮这个人确实有意思得很,司马懿想,他当然没办法打去协会吵架,他会被依违反河洛动物保护法规给逮捕的,但是司马懿确实记得那天他换掉那件破衣服的时候,这个高情商的艺术品经纪人咕哝着各式听上去难以下咽的鳄鱼菜名,从垃圾桶里捏着鼻子把那块破布捡了回来。
司马懿问他做什么,衣服都破了,不扔留着过年吗。
诸葛亮把衣服拿到鼻子下嗅了嗅,那泥沼臭得能把一头暴龙活活熏死,司马懿以为他异样的癖好终于觉醒,可能发现这个臭味比家里那一柜子香水更好闻……你懂的,人的审美观总会疲乏,需要新的刺激才能维持某种生活动力。然而诸葛亮只是一脸狐疑地看看他又看看脏衣服,说这个味儿我实在没法挂起来。
奇葩的发言令司马懿猜想是不是跌进水里的时候他撞到了脑袋,又或者这只是一种更进阶的高级嘲讽,他说接下来你是不是得把它表框挂起来,授予我拯救你的功勋?
诸葛亮说不是,我只是想提醒自己还欠你一次。



另外一个没什么用之三


采集工作进行得比预期更顺利,多亏了那些盗卖文物的宝藏猎人和考古团队,这座宫殿处处都留下了清晰可见的标识,司马懿最开始还时时刻刻监督着诸葛亮,生怕他随手往墙壁一摸,两人就要被尘封前年的机关暗器要了命,然而,一直进到地底司马懿才发现,大部分的机关已经被人破坏。
“唔,虽然这么说很不道德,不过‘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这话还是有其道理在的。”诸葛亮望向四周打了个喷嚏,阴湿的环境挑战着人类的忍耐极限,越往下走,气温越低。
司马懿从他的工作箱里捞出一块怀炉,“拿着它。”
诸葛亮接过那个手掌大小的铁盒子,古铜色仿旧的质感,表面略显粗糙,四角尖锐,是由八片黄金比例的极寒风暴碎片构成,中间十字缺口,能从四面八方窥见里头正在发光的能源,只不过这个东西闪烁着红光。诸葛亮眼神一亮,指腹摩挲上头精细的雕纹,“方舟核心……呵,这个趣味可真低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司马懿拿走诸葛亮的平板,探测器找到同质物源,正发出警示,他调动平面地图查看,他们应该是走到了雅典娜的寝室。
“无聊做着玩的东西,”司马懿卸下肩上的工具箱,拿出凿子和铜锤,“送你吧,我还有好几个。”
“真的吗?我真荣幸,竟然能从王者大陆首屈一指的赝品师手里拿到这个……喂,别瞪我。”诸葛亮把那个怀炉揣在怀里,眯着眼睛笑看送他一记白眼、正开工干活的男人,“你知道吗,你瞪人的时候眼珠习惯往上,大概是四十五度角,前几年玄雍的画我经手不少,他们诠释芈月吸食男宠血液的时候也都这么画的,因为吸食男人血液是她最性感的时候……”
哐当!
司马懿拿着锤子的手一滑,差点把地板凿出一个窟窿。诸葛亮停下滔滔不绝的话头,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司马懿语气不善。
“我是说……”能言善道的艺术品经纪人发现他又用那种眼神盯着自己,突然词穷。“你认真工作的样子让我觉得这一百二十亿很有希望。真的,你会保住我们的脑袋吧,亲爱的懿。”
“那能不能麻烦你闭上嘴?你吵到我工作了,蠢货。”


***


在司马懿以罢工为前提的严正抗议下,严苛的工作环境获得史诗级改善。
常态情况下,诸葛亮并不属于话唠那类人,他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口若悬河说上三天三夜,面对金主和艺术家们,他更喜欢提出确实的数据来说服他们。反的来说,他更属于不容易亲近的少数怪胎。司马懿认识他几年,甚少见到他出现在公众视野。
不凡价值、位居顶流,这些都是特定人士对“卧龙”的唯一评价,人们脑海里对诸葛亮的印象仅是一个抽象的代号。有人将他和东方世界的龙做联想,也有传闻他经常手持羽扇,悠然自在信步于那些名画和古董前,好听的嗓音为即将促成的交易开道……但无论哪个,都不如司马懿亲眼见他一袭锦衣玉缎,在黑市满是破铜烂铁的古董处理场,同作恶多端的不法分子讨价还价来得有趣。
寂然无声的地下宫殿里,临时粗工先生正在竭尽所能把自己需要或可能派上用场的材料切割,装进特殊密封罐里。
诸葛亮好一阵子没说话,《方舟核心》的第九十九号赝品正在他瓷白的手心里发挥作用,不一会儿诸葛亮就觉得全身都暖了起来。
“你还做了别的吗?”他说,“如果把里头的东西换成能量结晶,应该可以乱真,毕竟谁也没有看过真正的方舟核心。”
诸葛亮轻轻叹了一口气。
方舟核心,这几乎是一个千百年来风靡王者大陆的传说级宝藏,神话故事里,女娲用它破除了笼罩世界的霾障,世界因而有了光,人们祭拜众神,实则也是在确立信仰。然而谁也没有亲眼见过,仅凭借后世传人的文字叙述,创造出这么一个令所有学者和宝藏猎人心驰神往的梦幻宝物。
无数文献绘声绘色描写了方舟核心如何带来力量,它从异世界来吗?还是一个未开化的宇宙、大爆炸后留下来的微少能量?
是不是拥有了它,就拥有了这个世界的统治权?
多少艺术家们用尽各种媒材试图还原这件东西,每年拍卖场都会接获无数自称拥有了方舟核心的无名人士。
这种早已经被玩烂的梗,诸葛亮实在没想到司马懿居然也会做,而且仿得十分精致,起码就他的技术来说,要说是真品恐怕也有傻子会上当。
司马懿目不转睛盯着指尖上的粉屑,一边说:“以假乱真,终究还是假的。”
“发家致富,没有人会在乎真假。”诸葛亮笑道,“利用赝品赚来的钱投入更大的计划,才能更接近目标 。我这么说,但愿你不会认为卑鄙。”
司马懿拍掉手上的粉屑,凝神望向那张惬意但不轻浮的笑脸,“如果……真正的方舟核心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那任何赝品在传说面前都不值一提。没有人能完美复制它。”
赝品师灵巧的手慢慢垂下,一层灰白覆盖在他长满厚茧的指尖,为了制作出各种赝品,他的双手长年接触化学药剂和颜料,本该白皙的皮肤沉淀了些微黑色素,洗不去、除不尽,如同与生俱来。诸葛亮恍然想起工作室地板上的黑,那么独特,自成一格。
这并不是一双漂亮、精细的手,但是他的作品无人能及。
“你想获得改变世界的力量吗?”诸葛亮用他温暖的手执起了赝品师久经风霜的手,轻轻摩挲,“如果不是,又为何苦心执着于复制它的样品?”
一点暖意沿着末梢神经流入血液,直往心脏;开门见山的质问,没有留下半点缓冲余地,直击魂魄。
——发光的人是因为心怀恐惧,还是只因向神借光?
司马懿抬头,指尖上的暖意已然变成烈火,蚀骨焚心。他猛然抽回手,在那盈满欲望的视线中缓缓开口:“诸葛,我想——”

 
评论(2)
热度(29)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