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我觉得这个有病的妖艳贱货梗会不会被打啊(6)

10

拉资源拉得很成功,现在百花在孙氏财团里已经有了一个特别的小组,备齐了人才,就等张佳乐挥挥笔撒撒粮,马上就有人来替他包装,好像真的明天就能吊打一线设计师一样。

有件事在聚会上造成了不小话题,不知道是哪个混迹论坛的家伙,居然把他叠成小山一样的盘子偷偷拍下来传到小粉红和微博上,瞬间张佳乐成了全女性的公敌。

在场哪个女人不是斤斤计较只敢吃一小口就嘤嘤嘤嚷着要减肥,只有他好单纯、好不做作,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口腹之欲,并且在吃完之后还“不小心”摸了一把孙哲平的胸。发帖人大放厥词地批评他装模作样,张佳乐妖艳在圈内是出了名的,酒照喝烟照抽还不忌口,但就是不见胖过,这么敢玩,肯定是回家吃药,恶心。

照片在微博上疯传,模特圈人际关系混乱,真真假假是是非非,烟雾弹似的连他们自己都搞不清了,那些造谣惹事的奇葩又怎么会知道,张佳乐滑着手机看笑话一样看着别人批评自己,然后喝一口黑咖啡,继续专心做打版。

凌晨一点,有的人还在夜店里嗨,有的人睡了美容觉,但也有的人熬了夜,他是后者,从回国设立工作室之后,就没有忘记要靠自己的设计挣一口饭吃,哪怕现在有了金主,这点依然不会改变。

人前疯癫归疯癫,该做什么事他还是挺清醒的。

突然,微博传来了一条推送。

张佳乐打开一看,一个微博大V转发了一条,底下有人艾特了他。

落花狼藉V:我就打个脸。

这条微博夹带着一张照片,虽然脸被码掉了,但两人的身高可以看出差异,那正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身高差,然而胖的那个是高个子,矮的那个一样瘦得仙风道骨,张佳乐手一抖,差点把手机甩了出去。

“孙哲平!?”内心的震惊难以平息,张佳乐盯着那张熟悉的照片,久久不能自己。

没多久转发就过百了,艾特提示一条接着一条没完没了。

蓝雨_夜雨声烦V:哈哈哈哈哈我就路过看看造谣打脸哈哈哈哈哈哎@百花缭乱V你这个变态怎么能这么瘦啊啊啊啊!!!!

蓝雨_索克萨尔V:右边其实你多做一点运动也可以的,顺便科普一下,真的不是圈内都吸毒嗑药,观念不能这么错误^^//蓝雨_夜雨声烦V:哈哈哈哈哈我就路过看看造谣打脸哈哈哈哈哈哎@百花缭乱V你这个变态怎么能这么瘦啊啊啊啊!!!!

虚空_逢山鬼泣V:等等,原来张佳乐以前这么小清新?现在为什么变成这样?!//蓝雨_索克萨尔V:右边其实你多做一点运动也可以的,顺便科普一下,真的不是圈内都吸毒嗑药,观念不能这么错误^^//蓝雨_夜雨声烦V:哈哈哈哈哈我就路过看看造谣打脸哈哈哈哈哈哎@百花缭乱V你这个变态怎么能这么瘦啊啊啊啊!!!!

霸图_石不转V:重点应该是孙总以前的身材吧……//虚空_逢山鬼泣V:等等,原来张佳乐以前这么小清新?现在为什么变成这样?!//蓝雨_索克萨尔V:右边其实你多做一点运动也可以的,顺便科普一下,真的不是圈内都吸毒嗑药,观念不能这么错误^^//蓝雨_夜雨声烦V:哈哈哈哈哈我就路过看看造谣打脸哈

君莫笑V:秀恩爱//霸图_石不转V:重点应该是孙总以前的身材吧……//虚空_逢山鬼泣V:等等,原来张佳乐以前这么小清新?现在为什么变成这样?!//蓝雨_索克萨尔V:右边其实你多做一点运动也可以的,顺便科普一下,真的不是圈内都吸毒嗑药,观念不能这么错误^^//蓝雨_夜雨声烦V:哈哈哈哈哈我就路过看看造谣打脸

转发不一会儿就过千还上万了,话题越吵越远,从“六年张佳乐一如既往”到“孙哲平的黑历史”,被打脸的打脸,惊讶的惊讶,张佳乐楞得几乎忘了时间的流逝。

“孙哲平你居然不惜黑了自己……”

讲真那么挫的照片谁敢放出去,可是孙哲平眼睛都不眨一下,瞬间把他给洗得比白莲花还白了!

太多回忆涌入张佳乐的胸怀,连呼吸都疼了起来。

手机响了,来电显示他连看都不用看,即刻接起。

“张佳乐你还不睡?”孙哲平低沉温柔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特别有魅力。

“嗯,赶一下工,等会儿就睡了。”张佳乐握着喝光了的咖啡杯,说了句违心的谎话。

“别老熬夜,这么晚别的模特都睡美容觉了,就你还醒着。”

“嗯……反正我又不靠脸吃饭。”饭碗和汉子都由你承包了,还有什么需要我靠脸的?

“不靠脸也要靠身体,把本钱花光了以后还搞个屁?”

“靠身体啊,好像有道理,我这肉能称斤算吗?”

“……”孙哲平好像猜到了什么,“少刷微博,去睡觉。有时间想这些,为什么不愿意面对自己?”

眼看着某话题又要破茧而出,张佳乐赶紧连声应好以避开尴尬,是啊是啊老总的话就是圣旨,几年前顶多是比平常人跩一点的胖子,现在倒成了撩汉技术一流的霸道总裁,可是他哪里敢说今夜的自己注定无眠。

原来单恋是这么痛苦的事,而他既救不了孙哲平,也救不了他自己。

 

11

话说八年前,张佳乐和孙哲平还是个每天打游戏、混吃等死的堕落大学生。

每一个表面上特别光鲜亮丽的人背后都有一段想起来就羞耻的黑历史,尽管旁人来看只是鼻屎大小的破事,时隔多年却依然能让人在午夜梦回想起来还抱着枕头直打滚,张佳乐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他是个资深外貌协会,从小如此,大概是他为人热诚耿直乐观开朗,活泼且又自来熟,所以即便是个外貌协会,也是个令人讨喜的外貌协会,而在这个外貌协会会长的身上发生了一件难以置信的事——那就是,大学的两年里,他居然喜欢上了一个胖子,一个不修边幅的土豪胖子。

孙哲平是个富二代,爸爸白手起家创立公司,在中国经济起飞的这二十年里尝到了甜头。他并非什么名门之后,大学以前生活富足,有花不完的零用钱,想买啥买啥,学习成绩马马虎虎。他这辈子做过最无不靠谱,也不经思考的一件事是:大学填到了外地。去了外地也就算了,一心以为自己能脱离高中时代的浑浑噩噩,结果没成,反倒越发糜烂和不知节制。

人在心宽体胖的时候还真的挺胖的,那会儿他最重有一百七斤来着呢。

不过这没关系,张佳乐虽然是个外貌协会,但也仅限于和他搅基的对象而已,对于朋友他真一点儿都不介意。

但往往就是这种时候感情最容易趁虚而入。

他们都太掏心掏肺对对方好了,尽管十八、九岁的青年们要好的定义就是杯子懒得洗了你的借我用呗、好东西我一份你一份诸如此类。

这件事情尴尬在于,做朋友张佳乐是真情实感的,喜欢也是真心诚意的,但很多时候时候喜欢是一回事,谈恋爱又是另一回事,不能混为一谈。孙哲平为人性格直爽,有一说一绝不兜圈,是个直来直往的汉子,同居两年两人朝夕相处,搅基搅出了感情,憋在心底不说不合乎他的性格,所以他选择了告白。

不过在此之前张佳乐历经了一个人生重大转折。

打他们俩同居起,也不知道谁先开始的,一头栽入游戏世界无法自拔,每天抢BOSS刷副本,混吃等死毫无未来,生活太糜烂了,虽然每个大学生多少都经历过这种日落而作日出而息、没日没夜打游戏、日上三竿不起床的日子,但直到挂科挂得连张佳乐都怀疑在浪费人生的时候,也就是该改变命运的时候了。

大学二年级他在家里支持下一鼓作气,快刀斩乱麻办了休学去上补习课。想当年他还拿过美术保送,活脱脱一个文艺气质小青年,豪情壮志全都死在一次高考下,现在成了满口游戏经的纨绔子弟,人生的美学岂能就此毁灭。

孙哲平有钱,有钱人身边总不缺对他好的人,张佳乐对他也好,不过除此之外他总要吐槽他、家暴他,还立誓带他减肥然后睡了他,当真单纯不做作,又妖艳又犯贱,百花缭乱。

再说说张佳乐休学这事吧,孙哲平那时生过一阵子闷气,套他一句话:你做事就是这样心血来潮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爱咋咋地,发神经吗。

他性格豪爽归豪爽,偶尔也挺小孩子气,张佳乐觉得闹脾气的孙哲平真是……没眼看了,一个一米八二的胖子闹脾气,画面真心不美。

“哎,你说我为什么还不放弃治疗你啊?”张佳乐戳着孙哲平手臂上一坨软肉说,“你这样我走了谁敢跟你睡?”

“……”

“不是,我是说谁敢和你分租。”

“不需要,我又不是买不起一间破房子。”

“好大的口气啊,至于吗,一言不合就开买?”

“只要我想,没有做不到的。”

“嗯,行啊大孙,那你先把这身肉减了呗,我也不是嫌弃你胖,可是也太不健康了吧……哎我昨晚放冰箱里的蛋糕是你吃的吗?”

“不行啊?”孙哲平睨他一眼,“中午我还吃了两个盒饭呢,嘁。”

幼不幼稚啊你,张佳乐心里暗自吐槽,手上却忍不住揉了揉孙哲平扎手的脑袋。平心而论这人还是可爱的,要不是张佳乐是个外貌协会,他大概真的会追孙哲平。

“天底下大概只有我这么爱你了吧。”

“滚,爱哪儿去哪儿去,少跟我面前溜达。”孙哲平来气地挥开张佳乐的手,不过倒起了反效果,张佳乐猛追在后头一口一个可爱,直到孙哲平受不了把他挡在门外才算了事。

老天爷总不是公平的,张佳乐长着一脸轻浮相,到处都能混得风生水起,肯定是个恋爱渣男,偏偏老天还是让他喜欢上他了。就张佳乐这个撩汉的本事,孙哲平觉得自己没把他怎么了都是奇迹。

他独自一人消化这种难以言喻的,有些害羞甚至是苦涩的情绪,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大概单恋都是这么糊里糊涂的吧。他关了很久,直到败给了外卖他才终于肯打开门。

晚上张佳乐叫了M记,外头正下雨呢,想买两碗米线没成,他懒得打伞,把自己搞得一脸狼狈不合乎人生美学,所以他只好掏钱请孙哲平。孙哲平这晚上吃掉了他两个汉堡、三个炸鸡腿、一包薯条和一大杯可乐,最后还抢了他半盒鸡块,然后人生毫无遗憾地坐在电脑前打游戏,不亦乐乎。

我去,是谁说有钱人不爱吃垃圾的?谁!?

张佳乐又缠着他讲那些天马行空的事,喜忧参半,但到底还是担心居多,大孙你这么宅会不会哪天坐在这儿暴毙了都没人知道啊?真心烦死人了,都不歇会儿的,孙哲平想塞他几张毛爷爷求他闭嘴,可看他那么来劲儿于是作罢。讲了半天,最后张佳乐也累了。

“喝口饮料歇歇?”孙哲平挑着眉把自己那杯可乐递过去。

张佳乐懒,张嘴就含住吸管,喝了两口还牵了条银丝,孙哲平嫌弃地看着,话虽如此他心里头还是像有几千匹马在奔腾似的。

“张佳乐,你这样我还怎么喝。”他语气也有点嫌弃。

“小气,都是男的喝两口怎么了?孙哲平你看着是硬汉,这种事情上面能不能别这么娘啊?”

“这是原则问题。”

“扔了!”

“……”乌鸦飞过脑袋。沉默了几秒钟,他又喊他:“喂,张佳乐。”

“啊?”

“你这样占我便宜不好。”

“那咋才好?”

“要不咱俩交往试试?”

“不行”

“……我有钱。”

“有钱也不行。”张佳乐板着脸给他煲心灵鸡汤:“我告诉你啊,会因为你有钱才跟你交往的一定不是真爱,要是哪个姑娘说你帅,不在乎胖啊邋遢什么的,你要防着点儿,那都是妖艳贱货,真正的真爱呢,当然希望你会变得更好,直到变成帅哥为止。”

好吧,张佳乐在外貌协会这点上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头那些妖艳贱货好不一样哪。孙哲平无奈一笑,老半天他才面不改色地捡完满地碎玻璃渣,把心脏拍了拍摁回胸口,“嗯,我知道了。”

评论(12)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