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双花】我觉得这个有病的妖艳贱货梗会不会被打啊(番外)

21.5

有人说艺术工作者的生理时钟默认是日上三竿,张佳乐回国开始做这份日夜颠倒的工作后就没一次能准时醒来。

孙哲平还好点,到底是头上顶着一间公司和几千名员工的老总,不好不带头做榜样,虽不需要事事亲力亲为,但每周能够准时进公司开个早会也是必须的,于是乎每天艺术总监没醒大老板倒先醒了。

临近时装周的时候张佳乐总是很忙,不分昼夜地忙,只要意识还清醒就马不停蹄泡这跑那,一会儿要拿订制配件,一会儿要找寻稀珍素材,一会儿要检查制作瑕疵,还得确认模特登台顺序,或者抽个空给突然卡了的缝纫机上油,和裁缝沟通细节……事情真心多,连吐槽孙哲平的时间都没有了。

缺乏沟通是谈恋爱的大忌,不过还好,再怎么忙两个人还是有点交集的。

最近百花工作室聘用了老总当副牌的试衣模特,本来只是抱持着“肥水不流外人”的概念试一试,反正孙哲平帅是事实,摆着帅哥不用暴殄天物,尽管张佳乐提醒过别夸他帅,小心他虚荣心爆棚上天了就惨了,但实际上效果还算不错,颇有继续的可能性。

就为了这个试衣,两个人有了在工作室卿卿我我的免死金牌。

“这里好像应该要反折进来比较好看……”

“原来的哪里不好了,我怎么穿都好看。”

张佳乐翻白眼,“主角是衣服不是你,你别净想着刷存在感啊。”说完他又觉得不太安心,补充一句:“但是可以在我面前刷存在感。”

“那等回去给你看点更有存在感的。”

众人:“……”

“哎,孙哲平你是不是胖了?”张佳乐蹲在孙哲平身旁看他裤子,口袋的地方有个别出心裁的小折扣,原先没想到做,穿上身后越看越心痒,便准备拿针线重缝。

布料在折扣的地方绷了一下,对自己手里称过的肉有几斤重设计师一摸便明白,张佳乐非常紧张,模特胖了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万一真胖了,那这条裤子得重做……他干脆从孙哲平的腿一路摸到屁股。

“你是不是也这样摸邹远?”孙哲平装作漫不经心地问,但脸上分明写着“我很爽请疼爱我”。

张佳乐在有疑虑的部位来来回回摸了几次,还一边瞪他,“不用我摸,小远很懂得克制体重。”

“不是要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吗,有肉你还嫌弃。”孙哲平推了推张佳乐的脑袋。

“那要看是什么肉了。”

“那你说我这是什么肉?”

两个人原先正正经经试着衣服,突然间画风鄹变,孙哲平十足迫人的架势靠近了张佳乐,一只手抓着他往自己屁股上摸,大有不说清楚这一轮不会就此结束的气势,而张佳乐呢,有肉摸何乐而不为,还真当众捏了几下,并语重心长告诉他晚上试试别的姿势锻炼,肯定有效。

呸,满口胡言乱语,孙哲平心道我这肉你敢咬,包准牙都嗑断。

“艾玛,这日子能不能不这么艰难啊,我都想谈恋爱了……”一旁烫衣服的莫楚辰生无可恋地说。

“内个啥,你看要不咱俩凑合一下?”张伟指着自己问道。

莫楚辰看他一眼,顺带送了个白眼,“滚,老子对男的没兴趣。”

心目中你侬我侬的日子算是过上了,可怜了一旁的员工时时刻刻标配墨镜,坏了老总买单,只求钛金狗眼不要闪瞎。日子艰难,都是别人屋檐下讨口饭吃的,就各让一步吧。

调完情该做的还是得做,张佳乐拿来了针线,手动替孙哲平直接在口袋上缝折扣,秋冬装的布料厚实,张佳乐一时半会儿针没穿过。

“怪了,我刚放这儿的顶针戒指呢?”他问。

“那啥?”孙哲平反问。

“就是一个……”张佳乐比划了下,忽然自觉跟金融大鳄解释无用,便言简意赅道:“就是一个戒指。”

“哦。”

“算了,我再拿一个来。”

张佳乐跑回橱柜前东翻西找,这玩意儿也不太常用,毕竟是男人,一般缝纫手劲足够,不过孙哲平这里要缝得牢靠点,还是别那么费劲吧。找不了多久,背后传来了孙哲平的声音,他弯腰在地上捡起一个东西。

“找到了,你掉椅子边上了。”孙哲平把东西拿在手上翻转着,过了几秒,他不知为何说了一个有点幽默,但又有点让人无言以对的冷笑话:“张佳乐,你这戒指上面的钻石是不是都掉光啦?”

艾玛,这到底是笑话还是认真的,大伙儿有点方,都露出一脸的匪夷所思,不晓得该不该科普一下金融大鳄这个基础知识。

但且慢,他们的艺术总监还在呢,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看张佳乐准没错,张佳乐对这种情况总预备了一百种机智的应对。在众目睽睽的期待中他不负众望地说:“钻石恒久远,一颗就破产,这够你破产多少次了,给报销费用吗孙总?”

孙哲平掂了掂那玩意儿,比起思考这会不会把他搞破产,更重要的是镶满钻的戒指那得有多土多作啊?

算了,设计师张佳乐嘛,不就是又作又妖的代表性人物吗。

“那凑齐钻之前咋办?”孙哲平看他。

张佳乐也看他,“你说咋办?”他把问题原封不动丢回去。

“不咋办。”孙哲平说,他抓过张佳乐的手,忽视了不是什么圈儿都能往无名指上套这个原则。他说,他把戒指套进去边说:“到时候会有有更合手的,这个就先寄放你那儿着呗。”


END


其实我觉得还有很多小细节可以写一下,但就只是傻白甜的东西没啥内涵的哈哈哈

干脆再来番外吧

评论(6)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