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09

前回:08



9


守约把准备好的礼物用红色包装纸包好,隔天交给了张良。

“麻烦良哥替我转交给那位粉丝,如果可以……也邀请她来看下次活动。”守约说,“最近好一阵子没有做直播,希望她不要介意。”

张良看那精致的小方盒子,笑问:“选了什么啊?最近的女性市场流行变化可大,前阵子帮几个搞直播的朋友挑礼物,都有选择障碍。”

这点守约倒是没什么感觉,他说:“其实我只有个模糊的概念,还是我朋友带我去挑的。”

“哦?上次那个朋友?”

“嗯……”提到铠,守约莫名耳根发热,“他比我有眼光多了,我只知道买香水,但他知道应该买怎么样的香水。”

守约露出一个有点傻气,但十足合乎21岁男孩子的笑容。

铠不仅陪他去购物中心,还一间一间地逛,守约说是个支持他很久的女性粉丝,想送瓶香水,气味太甜的怕对方不喜欢,又不好选个淡而无味的,铠似乎是这类精品专柜常客,一踏进店里,四两拨千斤打发了想热烈推销的店员,守约自己一个人来这种地方铁定耳根子软,最后又选择障碍,但铠只让他耐心感受,不喜欢就离开。

殊不知,店员们看着两个英俊帅哥亲密挑香水,脑子里的花已经开满一座库肯霍夫公园。

店员红着脸把试纸交给铠,眼巴巴看着铠用那修长干净的手喷上香水,又把试纸递到隔壁那位腼腆小哥的鼻间,一举一动都这么温柔得恰到好处,在腼腆小哥摇头时,他又换了一种,搭配磁性沉稳的嗓音解说,简直分分钟能卖到断货。

腼腆小哥看来不懂香水,只能做出要和不要的判断,问他想要怎么样的,也只能说出个“不要太呛鼻的”、“要更自然的”、“金色瓶子好像太骚了”,店员们在一旁听得想撞墙,但酷哥则利落删去法剔除了几个选项。

“这款带柑橘香,味道清新,这款味道暖,甜味很淡,挺适合你的。”铠说着说着忽然一笑,对店员说:“不好意思,我让他试试看行吗?”

面对这么好看的笑容,哪个店员能拒绝得了,她们又是一阵肾上腺素飙升,看酷哥拿起香水瓶,在腼腆小哥身上看了会儿,用手指轻轻拂开他耳后利落柔顺的短发,把喷口对着后颈喷了一下。

腼腆小哥问:“怎么样,好闻么?”

酷哥凑过去在他颈子边嗅了一口,嘴里擒着坏笑,“想一口吃掉的味道。”

腼腆小哥笑得很无奈,“阿铠肚子饿了吗,今天晚上给你弄红烧肉。”

店员们咬紧牙关,在柜台后面捶大腿冷静,劲道大得都快把腿捶断了,脸上只能面无表情,但同时一方面又在心里吐槽:wtf!居然说这款香子兰木是红烧肉!这什么品味!你们俩到底是要做红烧肉还是我想的那个红烧肉还是哪个红烧肉啊啊啊啊啊!

果然外国的基佬连撩弟都这么熟练!

当然,上述心里过程铠和守约一概不知,他们只是试完一间又换了一间,最后在宝格丽专柜选了一瓶经典大吉岭茶。

铠说:“这款号称男友香,温暖清新,和你的形象很符合,你的粉丝应该会很喜欢。”

守约看着那利落简约的瓶身,在心里再次赞叹铠的低调品味,一面说:“谢谢你,没有你帮忙还真不知道怎么选呢。”

店员趁机推销:“两位都这么喜欢的话,考虑买两瓶吗?现在滿这个金额可以有个折扣……”

“呃,没关系,我一瓶就……”

守约还没说完话,铠已经点头,“那麻烦也给我一瓶吧。”

守约急忙摆手,“不用帮我折扣没关系的!你已经帮我很多了!”

铠笑了笑,说:“我正好需要。”


张良拿了礼物,回头就联系粉丝发货去了,接到表演通告几个人都很开心,没事就凑在一块儿排练,公司接洽了几个代言广告,张良隔三差五还带着他们跑摄影棚。

守约只拍过硬照,拍广告是头一回,厂商把脚本发给他们,直接现场试镜走过场,结束后马上被带进棚里。

正好无限girls也在隔壁室内布景拍广告,两个经纪人站在片场边上聊起了天。

红姐说:“阿良,张老师那条通告你自己吞了也太不够意思,那天要不是我去游说,你们进得了摄影棚大门吗?”

这几日,公司为了无限girls的绯闻风波花了好一番心力平息,这一年多来,她用尽人脉捧她们,五个女孩也确实迅速蹿红,累积了不少男粉,此时此刻正是全力冲刺事业的最佳生命周期,公司原本禁止她们谈恋爱,但偏偏就有如大乔这样,成为偶像前就已经有对象的,而且发展稳定,总不能让人家分手吧,于是规定就退让了一步。

谈恋爱可以,那也别谈得人尽皆知,炒新闻得经过公司评估,炒到点上的新闻才叫新闻,而这回其他成员被狗仔拍到和DJ夜游,对人气影响虽然不大,却也掀起了一波风浪。

红姐唯恐通告受到影响,一点人情都要讨回来。

张良非常风度地笑了笑,说:“谢谢红姐当天救火,其实张老师那条通告,也是碰巧接上的,我不能确定他需要几组人马,不过牵个线倒是没有问题。”

“那你什么时候能给我个消息?”红姐懒得拐弯抹角。

“这两天吧。”

现场不停传来导演和工作人员忙碌的声音,化妆师随侍在侧,一喊暂停就一堆人围着小偶像们补妆,倒是隔壁几个大男生,拍室内广告拍得不亦乐乎。

厂商来了几个人,围在旁边看广告效果,中场休息时间,其中一个女助理借机对韩信表白:“我在微博上看到你跳舞的视频,真的太帅啦……”

造型师把韩信打扮成痞气的运动系男孩,一件黑夹克配上白T,还穿了双军靴,尤其他那一头红发,多少让人不敢随意靠近。

女助理红着脸说完,小心翼翼观察着韩信的反应,韩信礼貌微笑:“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李白叼着一根草坐在旁边看,韩信人高腿长,穿起黑白色系的衣服颇有坏男孩的特质,人都说男人越坏女人越爱,不晓得韩信谈起恋爱也会那么宠女朋友吗?

李白觉得在他们几个面前,韩信并没有外人所想的那么不可亲近。

到中午时,隔壁棚也休息吃饭了,几个人坐在一边吃盒饭,片场传来一阵甜腻的呼声。

“子龙哥哥!”无限girls中的一个女孩子直直奔过来,直接往赵云身上扑。

“小姐,你小心点哪,地上这么多线,别崴着脚啦。”赵云非常熟练地接住她,她一点也不忌讳旁人的目光,勾着赵云的手臂不肯放开。

赵云跟哥们儿解释:“我的,呃……青梅竹马?”

美女靠着赵云的肩膀自我介绍:“我叫貂蝉,小哥哥们好呀!”

李白亏他:“居然认识美女,上次见面也不说一下。”

他说的是先前录节目那次,赵云那天自然有和貂蝉对上眼,不过她既然没有主动打招呼,那想必是因为某人也来了。

“小姐,你巴着我我怎么吃饭?”赵云相当无奈,“别给你经纪人看见了,说不清的。”

诸葛亮捧着盒饭挪了个位,“你坐这儿吧。”

赵云大惊,“哎别别别!你别理她!”

然而诸葛亮已经跑去守约旁边了。

貂蝉顺势坐下,还撒娇:“难得阿布没来,我想死你了!”

她说起话来特别嗲,10个男人听了11个骨头都要酥,赵云却一脸淡定,“你都有男朋友了,用不着想我。”

“还是子龙哥哥好,阿布简直控制狂,人家露娜姐姐的粉丝成天给她送这送那,我呢,粉丝送的项链戴了一次,他就不高兴了!”

“哦。”

“也难怪啦,露娜姐姐人又漂亮又高冷,还从小喝洋墨水长大,粉丝一出手就是名牌,连那个长得不怎么样的DJ都送了999朵玫瑰呢。”貂蝉一副羡慕的口气,赵云还是句点王的标准反应。

守约偷偷问诸葛亮:“是不是越冷淡的人,别人越喜欢倒贴呀?”

诸葛亮突然呛了一下,咳得惊天动地。

越冷淡,别人就越有征服欲,越冷淡,别人自然就把你的回应小心珍藏,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爱的却都有恃无恐。

诸葛亮想起枕头下的手机,这才惊觉是不是忘了充电。

中午吃完饭,下午加紧脚步拍摄,工作很快结束,张良处世做人有一套自己的原则,说了替红姐联系那自然不会敷衍,都是同门师姐弟,张老师对无限girls的节目表现也颇为赞赏,正好同一天厂商将场地划分为两区,一边针对女性客群,另外一边为男性客群,但美女到处都有,帅哥却很稀缺,以致于负责男性客群的策划还在几组团体间挑选,张良厚着脸皮自荐,事情便很快上了排程。


为了表演的事,守约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早上晨跑完买了包子就赶去上课,铠的作息已经比刚来那会儿规律多了,每天早上吃完饭就等着守约冲到玄关,车钥匙一勾,对他说:“走吧,送你过去。”

守约不知不觉过这样的生活已经一个多月,对于家里偶尔多出来的东西,也不感到惊讶,铠的衣物意外的很少,于是他把橱柜理了一半的空间给他,更甚至于,洗衣服时也会连同铠的衣服一起收了,而铠呢,平时负责卫生清洁,有时也颇有情调,会给花瓶换上新鲜花束。

以前在孤儿院,守约虽然要照顾弟弟,但更要帮忙院长照顾其他更年幼的孩子,像现在这样只有两个人的生活,却十分有家的味道。

守约坐在车上啃包子,一边复习昨天课程重点,一边说:“不好意思啊,每天都麻烦阿铠。”

铠说:“也没什么麻烦的,倒是你,每天早出晚归,还没红就这么辛苦了。”

“不辛苦啦,就是因为还没红所以要更努力,而且这次表演师姐们也会参加,可不能砸了公司招牌。”守约说起工作,脸上表情很是精神,“阿铠以前怎么上学的,自己一个人吗?”

“我以前学校在河边,我在附近租了学生套房,每天早上骑着脚踏车上学,沿途看看河岸风景,可惜我妹妹已经毕业了,不然每天送送她也不错。”

守约知道他又想起伤心事,便打趣道:“你这是把我当你弟弟了吗?”

“不是,”铠想都不想即答,“呃,你是……”

一阵语塞,铠突然找不到恰当的形容词来安置守约在心里的位置,以前他也照顾妹妹,但没有照顾守约这么贴心。他也许会对她嘘寒问暖,可绝对不是像对守约这样事必躬亲。和守约在一起生活,就仿佛这个人生是完全属于他自己的,一个没有多余负担和压力的,完整而温暖的人生。

守约忽然说:“阿铠你也不要有压力了,想在这里住多久就住多久,住到你高兴为止吧。”

百里守约永远那么体贴、善读人心。

但又或者,在他心底某一个角落,也渴望有人能陪他把这部人生脚本继续往前走下去。

“好,谢谢你。”铠说,“那么你今晚回来吗,你的厨艺真是让我着迷不已。”

目送守约离开后,铠拐了条路直直开往音乐学系,找地方停好车,拿起后座的笔记本电脑,直上校舍。

评论(6)
热度(66)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