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迷情维纳斯02

2


诸葛亮万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司马懿,这个城市里有千万人口,千万分之一的机率,正好他碰上了,司马懿虽然不认为他不出现自己就会怎么样,但为了维持一下在小粉丝面前的形象,他还是很客气地邀请他上车。

“载你到附近的地铁站。”

“那等我一会。”诸葛亮说。

他走到街头篮球场边上的铁丝网前,纠结了十秒钟,从好友列表里捞出一个人,拨了通电话,彼时那端的刘备正在忙工作,诸葛亮的夺命电话响个不停,他硬生生拖了十来声才不得不暂停到旁边去接。

“借我一万块,现在马上,账号你知道。”诸葛亮压低音量说道。

刘备听出他的声音,不禁疑惑:“绑架?我没钱,你撕票吧。”

诸葛亮没理会他,继续说:“上次跟你说过那辆自行车,刚才来看有人订了,现在只有这一台,除非一次付清,老板在等我。奖学金我拿去存了,总不能解定存吧?”

刘备确认了他是那个诸葛亮没错,“这倒是,不过又不是世界末日了,等明天不行?”

“不行。”诸葛亮捏着手机,回头朝红色奥拓看了一眼,路灯为车门边抽烟的黑色男人披上一层虚假的月光,“机会是不会等人的,过阵子奖学金下来我再慢慢还,不会拖太久。”

五分钟搞定,诸葛亮的支付宝账户很快多了一万块,刘备感慨学霸也是食人间烟火,也是有少年脾气的,这个小老弟行事风格看似老气,骨子里还是很可爱的。他付了钱忙着回去指挥现场没空听他废话,作为诸葛亮的姐夫,这个男人很多时候还是很干脆的。

诸葛亮上车后,在车里响起的广播节目中漫不经心摆弄起手机。

“赶不上饭局了,马超打来骂人,狗屎。”司马懿阴森森的目光直视着前方,齿缝里挤牙膏一样逼出来咒骂声,诸葛亮侧头看他,近乎漆黑的车子里镶嵌了一对充满恨意蓝宝石。

毕竟是陌生人,身份上也有顾忌,诸葛亮知道自己不该趁着当前优势过问太多,却还是忍不住开口:“马超,是不是跟你一起拍片那个?”

“嗯。”

“下次还跟他?”

“一种商业手段,懂吗?”司马懿从刚才不悦的阴影里出来,换上一副老练世故的口吻。

曹魏集团这两个人谁也不比谁人气低,而且客群各异,很好控场了当前一片混乱的地下三级片市场,马超是公司的新宠儿,所有人都伺候着他,他男女通吃,一棵提着灯笼都找不到的摇钱树,司马懿就不一样了。

诸葛亮皱了皱眉,司马懿没有错过这个微小的表情,哦,他的小粉丝并不在乎这些,管他马超还是牛超,他们想看的是他,他在镜头前色欲熏心,但车里沉默,只有DJ拼命活络气氛,司马懿再不怎么喜欢聊天,为了小粉丝开心还是可以破例一下:“快考试了吧,以后打算做什么?”

诸葛亮从屏幕中抬头,“警察。”

“除暴安良?”司马懿嗤笑,有那么点细不可闻的嘲讽,“挺好。”

诸葛亮挑眉,觉得他不像真心认为这个职业好。确实,如果这个职业好,那么世界上,不,那么这座城市里就不会充斥着各种看不见的犯罪了。但诸葛亮认为自己能把它做好,他总是毫不忌讳让自己趋近于理想化……或者说他就是理想的化身,他要自己能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让他们对于自己的懦弱和失败再也找不到借口。

他身上的光辉是他自己散发出来的,哪怕他很清楚这也许为嗜血斗士披上一层光鲜亮丽的外皮。他很危险。

“不怕你笑,其实我小时候的愿望是做星际指挥官。”

司马懿一脸诧异地扭头,优等生忽然从一个次元跳到另外一个次元,不切实际又爱做梦。

诸葛亮指了指头顶,对他眨了眨眼,“那种军官帽挺帅气的,不是吗?”

“……嗯,你戴着应该很好看。”

“真的?”

“真的。”司马懿由衷道。

时间已经不早了,正是下班下课的尖峰期,司马懿刚才迟了半个钟头,现在仪表上的电子数字还在不停往前跳,他面无表情,每多走一秒钟,他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就更大,客户对他就更不满意,促进新策划的成功率就更小,他就更深陷泥沼脱不了身,这个世界是一头黑暗的饕餮,他卡在咽喉,不上不下,挣扎得血肉模糊。

他心平静气,不慌不忙打着方向盘拐了个弯,“行吧,既然赶不上了,你住哪?我送你回去吧,希望你不会挨骂。”

司马懿故意展露出大人才有的体贴,在他眼里诸葛亮很正直热血,他笑起来很好看,这样的青年不应该被冷漠对待。诸葛亮抬眼,从刚才就不停把手机翻来转去,一双澄澈透亮的眼睛酝酿着某种情绪,风雨欲来。

他把手机上的数字递给司马懿看,“我这有两万,你别再拍那种片子了,演技这么烂,不如找别的工作。”




两万块,这是这个多少底层人民大半年都不敢奢望的数字,面前的高中生不是疯了吧,司马懿认为有必要好好跟他建立一下金钱观念,车子拐了个弯,直接越过地铁站,开往他居住的小破楼。

矮小的五层楼公寓,室内毫无装潢,两张凳子,一张矮桌,行军床,水泥色的天花板和地板,一眼望去整间房都笼罩在阴冷和灰败之中,竖起耳朵甚至能听见浴室里水龙头漏水的声音,这种景象诸葛亮过去十几年总以为电影里才会出现,而现在他自己,就在这里。

“吓到了?”司马懿冷笑。

诸葛亮充满审视的目光环绕一圈后,不避讳地点了下头,“确实有点。”

很好,司马懿想,优等生肯定吓坏了,他准备感怀教育一下,一点干涸的血迹染红了雪白的额发,诸葛亮打断他,伸手撩开不整齐的刘海,那道伤口触目惊心,像一件艺术品摔在焦岩上跌得稀巴烂,他居然开车开了一路都毫无反应。

“医药箱给我,你把眼睛闭上,可能会有点疼,但我动作很快。”诸葛亮说。

他没什么包扎实战经验,但讲理论还是很在行的,安抚人的首要步骤是自己不能怕,司马懿嫌他婆婆妈妈,诸葛亮懒得和他争辩,自己卷起袖子开始翻腾,不大的房间很快被搜索完毕,一个装着药膏纱布和碘酒的纸盒被他从近乎废弃的柜子角落挖出来。

他对着司马懿的伤口轻轻吹气,司马懿卷翘的睫毛被他一吹就轻轻颤抖。

以男人来说,他漂亮得过火。面孔精致,额头饱满,皮肤白。不是女人的阴柔,是他性格上的缺陷使然,有种自成的美感。大多数人看他一眼都怕,怕什么?怕自己内心深处难以启齿的欲念,他从十八层地狱里爬出来,诱惑你犯罪。

司马懿受不了他的温柔,“我都不怕痛了你怕什么?”他抓住诸葛亮拿棉花棒的手直接往自己额头上撞,用力过猛,他倒抽一口气往后仰。

诸葛亮把手抽开,急忙探看,“怎么了,很痛是不是?”

司马懿等那一阵过去,重新睁开眼睛,“不是。”

他没有理会诸葛亮的担忧,迅速把剪好的纱布沾上药膏,三两下了事,诸葛亮看他把脏掉的毛衣扔进垃圾桶里,赤裸着上身找干净的衣服,说:“看来这个工作不是很赚钱。”

自从特殊工作合法化后,不少年轻无知的少年少女投入这块庞大堕落的市场,红灯区灯红酒绿,地下色情片不要钱似的充斥整个市场,三级片浑水摸鱼,游走在模糊暧昧的边界,靠身体卖钱有人能一夜暴富,也有人始终默默无闻,司马懿看似快要走红,实际生活情况与名气不成正比,令人起疑。

手机响了,司马懿打开扩音扔在床上。

“司马懿,你以为全天下都跟你一样闲得要命?赞助人都到了,你不来露个屁股也露个脸吧!现在全部人等你一个,你好意思?”一个年轻男人破口大骂。

iPhone5的音质不太好,稍微大声点手机都像要炸开,咒骂声一股脑儿往狭窄的喇叭口挤,像地下水管爆裂,对方噼里啪啦骂了一通,恨不得毕生所学都派上用场,各种器官和肮脏新奇的词汇从优等生耳边飞过,丰富了他的字库,开启了眼界。而司马懿本人却跟没知觉似的,直接又把手机给关了。

“听到了吗,小朋友,这个世界不是你想的这么容易,快点回家写作业去。”

诸葛亮还在苦口婆心:“我说真的,两万应该够撑一阵子,就算你想演戏,这种烂剧本能磨练出什么?做事应该要有点规划。”

司马懿斜眼睨他,“傻逼多了去了,一分钟背十组二十个数的傻逼头一次见,确实很新鲜,你现在是在教我怎么过一个合格的人生?”

“不会,怎么敢,我自己也没有出社会,常理推想罢了。”

司马懿扫开床上过期的旧报纸,在他旁边坐下,“你说你看过我直播,给我刷过礼物?”

“……没,我以为做这个的都很赚,不能怪我。”诸葛亮一脸无辜地摸鼻子。

“那就是白嫖了。”

“你出写真集我还会买。不过还这么穷那就别做了。”

“哈哈,不做这个你养我?”司马懿听到天大的笑话,眼眉都睁大了,诸葛亮一点都不生气,一副要劝他从良的晓以大义,他几乎脱口而出说好,我养你,司马懿从他眼里找到让人痛恨的善良,他扯走干净的衬衫摔上浴室的门,把善良的高中生留在原地尴尬,诸葛亮不得不策划起让他接受这两万块的一百种办法。

诸葛亮模仿他十分钟前的模样,在空荡荡的房里走来走去,从未有过的煎熬折磨他,天之骄子怎么会失败,怎么品尝过失败?就像提早完试后坐在考场里发呆,什么也不能干。

但很快的,诸葛亮就想到了一个办法。

浴室的门开了,司马懿擦拭着湿漉漉的长发,用氤氲着水汽的眼神望向他,那宽松的白衬衫让人欲望疯长,衣摆只堪堪遮住腿根,半透明的黑丝袜裹住长腿,裹不住若隐若现的肌色。

诸葛亮几乎窒息。

“钱我不要,你想睡我还是可以奉陪的。”司马懿说。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