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14

我终于把之前大概3回,好几个零散的景重新串联起来了orz

蛇蝎美人司马懿,在线作死



前回:13


14

 

刚回家休息不到一天,守约下了课头一件事是跑了趟超市。

这几天铠天天打电话来,最开始像汇报公事一样枯燥无趣,到了第三天聊天的内容已经多了些诸如“干面都吃腻了”之类的抱怨,他实在很难想象铠那张一本正经的脸居然能委屈,而且据说还是他自立自强下厨的成果,本来守约就容易心软,这下直接跃升为举双手投降了。

贴在街口的失踪人口协寻海报在守约不在这几天刚换一批,被雨水冲刷泛白的玄策的照片终于经不住上级考核被撤下了,他路过的时候小小惊讶,呼吸一滞,仿佛早就预料到会有这一天。

他走进警局微笑着打了声招呼,又走出去,对玄策的事只字未提,好像真的是邻居小孩过来问候一下罢了。

他深深望了一眼这间办公室,里面有尴尬的有为难的有兴奋的面容,却无一不是陌生和疏远,就好像真有什么苦衷有口难言。

他扭头离开,局长办公室的房门关上,他给一位林先生拨了通电话。

“我还以为这小子病治好了,不来了,这不,才没几天又出现了,这事儿你得给我个说法,要不下次他再来,我让他联络你可好?”

林先生是个本地富商的秘书,十年前幼儿园纵火案那阵子,警局忙着协寻失踪的百里玄策,园长和他哥哥申请把附近所有监视画面都调出来,案子刚登记完没多久,这位先生就来了电话,他托人送了一些礼盒过来,暗示家里老板娘想要个儿子,就当他们收养了玄策,请局长把案子压下去。

这种贿赂无疑是违反善良风俗,局长坚决不妥协,隔天上头亲自来了电话。

电话那头沉静了一会,林先生低沉的声音说:“抱歉,给您添麻烦了,这孩子在我们这里适应得很好。嗯……您要是不放心,改天有空我再带他登门拜访。”

“哎,你说这话就不厚道了,”局长脸色丕变,语气焦急中带着羞怒,“我现在想请你解决实际的问题,你……”

“真的抱歉,不过现在我正好在忙,晚点再联系您。”

电话噶擦一声被单方面切断了。

各种香烟混杂的员工休息室里,几双眼睛盯着不慌不忙接起电话的男人,高长恭在众目睽睽下把手机调成静音,塞回口袋里,皮笑肉不笑地看了他们一眼。

“哦,刚才说到哪里了?”

他一副有恃无恐的模样,为首的男人轻声一咳,视线从他脸上移开,转向了翘着腿坐在旁边抽烟的司马懿。

司马懿嘴角破了个小口子,笑起来都痛,一咧嘴就倒吸凉气,饶是如此还是没能让他狼狈。

半个多小时前,他带着乐队在这里谈签约驻唱,这几个人进来二话不说砸场,两拨人先打了一架,工作人员慌慌忙忙出来劝阻,半个小时后,几个人坐在这里谈判。

高长恭是半路拐过来的,司马懿让周瑜把元歌先带走,周瑜一上车就给他电话。

“刚才说到你们以后不准在任何酒吧和Live house表演,不是稷下乐队,是司马懿。”那个男人用力扣了扣桌子,把那三个字咬得清清楚楚。

好一阵子前,司马懿在一间酒吧表演的时候揍了人,那天演出中场他离开了一会,回来后嘴唇红了一圈,他的主唱很不高兴,圈子里所有人都知道马超对他有兴趣,但司马懿吊着他的胃口,给点甜头,却什么责任都不负。

马超问:“你跟谁亲热了?这味道不是你的。”

他扳过司马懿的头,想亲自确认,想去掉那个味道,司马懿闻到他廉价的啤酒味蹭上来了,突然一个不爽伸手教训了他。

“今天以后,不,就是现在,你可以滚蛋了。”

他永远那么目中无人,永远那么傲慢狂妄,诸葛亮也不能惹毛他。

那天以后稷下乐队又缺了个主唱。

司马懿不着急,又过了几天,例行表演的时候外头突然闯进一帮人,点名了找司马懿的茬,马超站在一群人最后面,受伤后阴冷冷的眼神凝视着他,司马懿横竖想马超也不是这种玩报复手段的人,就是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个所以然来。

“你们是吃饱了撑着还怎么着,土狗撒了泡尿在地盘上是不是?是不是太好笑了点?”司马懿摊摊手,龇牙咧嘴笑了笑,蛇蝎一样的眼神还是美得让人窒息。

那个男人说:“废你他妈的话,你退是不退?不退那把乐队散了吧,你队员我们可以找人接收,咱缺什么来着?”

旁边有人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

“哦,贝斯手,要不你把贝斯手让给咱们,一切好谈?”

司马懿即刻翻脸,“呸!你也配跟我谈条件?哈哈哈!马超,你有种别畏畏缩缩躲在后面像什么话,想打架来啊,单挑!”

马超哗的一下起身了。

“闹够了没?”高长恭给了司马懿一肘子,把蝴蝶刀往桌上拍,一股土味流氓的气息,却没有人好意思笑。“你——给我滚,叫玄策送你回去。”

“哎哎哎,怎么能走人呢,咱还没谈完——”

“废你他妈的话。”

说时迟那时快,高长恭抄起那把刀,一翻手,尖锐的刀锋抵在那名想要拦截司马懿的家伙脖子上,稍微往前一顶,他喉咙就会破开一个洞,司马懿司空见惯,眼睛眨也不眨,大摇大摆往屋外走,靠在车门边听歌的玄策抽掉耳机,二话不说发动车子扬长而去。

司马懿命令他把自己扔在半路。

“你自己回去,高长恭问了就说我说的,否则你哥哥……”

玄策一副被踩了尾巴的小狼儿,想露出獠牙又只能呜咽着退后的眼神恶狠狠瞪着他。

这天入夜,司马懿只有一件不保暖的牛仔夹克,坐在路边抽着烟,冷风把他过长的前发刮成了疯子,司马懿为这个装逼付出了几个喷嚏的代价,他现在看上去又惨又冷又饿——哦,脸上还挂彩呢——诸葛亮看到了也会不忍心的。

“嗨,乔乔,还在敷脸呢?”司马懿给他的远房表妹大乔打电话,最近因为公司楼下的粉丝斗殴事件,整个女团取消了好几个通告,红姐和露娜写了好几张检讨,道歉内容无非是团圆恋爱行为带给公司不良影响,等等等等。

大乔的声音无精打采:“没通告当然闲着咯。”

“那么麻烦我悠闲的好妹妹,用你最快的脚程过去给你嫂子捎个口信,说我在……”司马懿抬头看了下路牌和地标,把一个地点报给她,“就说我在这里,发生了点不愉快的事情,发挥下你十八线小偶像的演技,谢咯,等会发你张照片。”

 

高长恭一挑五把那几个家伙打趴了,马超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冷眼旁观,遍地哀嚎让人忍不住想给他们贴块药布。

“谁让你们来的?”高长恭站在马超面前冷冷道。

马超耸肩,“我跟他们不一伙的。”

那几个人气歪了嘴,“妈的孬种!庞夫人雇你的时候你是这么说的吗!”

“我可什么都没说哦。”马超口气轻松得仿佛在说“是你们自己傻逼”。

高长恭瞪他一眼,“算了,你别再出现。”

他声音很轻,听上去没有威慑力,一点都不像警告,他戴着口罩一阵轻风拂去,人也随之消失不见踪影,他走进偏僻无人的胡同里联系玄策,电话响了很久却都没有被接起。司马懿把玄策赶走后,他驱车回到孤儿院附近,手机播放着一首歌,一支视频,视频里的青年用温软慈爱的语调说:“这首歌,送给我最重要的人,如果你们心里也有重要的人,不妨跟着我一起唱。”

今夜等候你到我梦里,多么盼望有一天,我俩还会相遇。

黑色丰田停在距离孤儿院不远的马路上,他摇下车窗,望向老旧的宿舍楼那灰冷冷的白光,仿佛只有这样,才能使他感觉温暖,若是有幸能远远看他一眼,那是再好不过了。

守约在孤儿院对街的民宅里,桌上搁置着一个拆封的包裹,炉子上的汤沸腾着,扑出了白烟,鸡腿和萝卜翻滚,他出神了好一会,才在汤汁把火给扑灭前关上了炉子。

铠昨天彻夜未归。

守约等到深夜,困得频频打呵欠,打电话追问过于矫情,忍了半天索性不想,睡到凌晨忽然惊醒。他给铠发微信,铠说在一个朋友家里,他没说是哪个朋友,不……他不是说他在这里没什么朋友吗,守约肚子里闷着一小叠醋坛子,竟然觉得委屈。

“我以为你明天回来,抱歉。”

“用不着道歉啊,是今天……”

“明天,明天一定回去。”

铠低沉的声音在夜里有安抚人心的疗愈作用,守约听着语音,又觉得困意涌现,他翻身往平时铠睡的地方蹭,枕头上似乎残留着他的气味,守约不晓得什么时候又睡着了。

经过一周沉淀,守约已经不生气了,他大概有点斯德哥尔摩,不过有些事情他还是得亲口说明白,比如说,这瓶他化名脑残粉寄给露娜小姐的香水,被她给亲手退回,就在不久之前。

守约从超市回来,发现一个年轻女人站在楼下不停张望,她的银色长发塞在大衣里,以致于他一时之间没能认出。

她把包裹塞给守约,说:“没想到,凯因竟然会跟你住在一起。”

那张深邃的面孔,披星戴月般的高贵气质,只近距离看那么一眼,守约就明白了。

他不叫铠,他叫凯因。

“他要找我当然得接近我周围的人了,你让他别再干这种事了,我不会妥协,不会跟他回去,请他别再找悟空麻烦了。”露娜盯着他自说自话,守约低头看了眼箱子里那瓶大吉岭茶香水,不知怎么地,护航的诡辩信手拈来。

“这瓶香水他也挑了很久的。”

“挑了很久能表示什么?”

“人对自己在乎的事都愿意花费时间。”

“听起来你好像很懂。”

“我无时无刻都有这种感受。”

“那你很幸福。你见过他生气的样子吗?你体会过一个小女孩在生日,被迫承受他的在乎,连一句祝福都没有收过的感受吗?”

守约抿着嘴唇。

一直以来他的脑海里只有弟弟,他照顾也呵护弟弟,因为他是至亲至爱,所以天底下不也都该是这个道理吗?

干涩的嗓子挤出了声音:“他是你的家人。”

“他在乎我是因为他更在乎自己。”

露娜没说再见就离去了,她还在反省期,擅自从经纪人眼皮底下离开一会都很不得了,守约拿着包裹上楼,整个人都恹恹的。终于,傍晚的时候门把传来了动静,铠柔和的视线,在接触到他带着保护高墙的神情,以及那个退回来的包裹后,倏地分裂为两个不同的人。

“有空吗,今天你是不是应该连同跟踪我的事一并交代了呢,凯因先生?”

铠冷静得一如既往,“她还说了什么?”

“露娜小姐请你不要再为难她男朋友。”守约如实回答。

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公司上下无人不知,但守约直到现在才明白,原来那天去揍人的家伙,竟然就在自己身边。

铠对着他那一副被人狠狠打脸的难看微笑叹了口气,揉了揉眉心,“行,那我也明说吧,她不能继续待在这里,也不能跟那小子在一起。”

“为什么?”

“不为什么,因为她是露娜·阿尔卡纳,而我是她的哥哥,我比任何人都有保护她的义务与责任。”铠的神情和态度,独裁得不容许任何人反抗,“至于你想知道的,我可以告诉你,我叫凯因。凯因·阿尔卡纳。你也许不会喜欢他的。”



我简直太喜欢作精司马懿了

作天作地怼天怼地

情哥哥快来救他

评论(4)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