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主铠约/亮懿】一路有你15

感觉大家并不好作孽的司马懿这口ಥ_ಥ

好吧我自己抱走了

然而本回他还是要继续影帝


前回:14


15


守约一双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了良久,一副欲言又止的脸,铠唇边露出一抹苦涩的微笑,“别再问为什么了……”

“没有。”守约旋即摇头,“我只是想说,你凭什么说得这么果断?”

“……”

“你有什么资格擅自替我决定我喜欢或不喜欢谁?”守约憋了一个礼拜的怒意,此刻逐渐苏醒,“最开始是你决定要住在这里,认为由我去开口的话,恐怕无法约到露娜小姐的不也是你吗?我去录影,参加活动的时候,你其实是去看她,虽然我不知道,可是看到你出现,我还是很开心,你送我花,明知道不是给我买的,也窃喜了很久……阿铠,我没那么傻,不管真相是什么,你怎么会以为,我就一点都没有接受现实的承受力呢?”

铠——或者该说是凯因——被他毫不留情的指责在心口上刺了个洞,脸色铁青动也不动。

“不,这很复杂,守约,你不懂……”

“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小孩子?”守约充血的双眼,流露出了一丝委屈,这一个礼拜来,每当他想起铠,就会问自己一遍,愿不愿意原谅他,每次答案都是肯定的,只要铠愿意对他坦白,他就接受,可如今他自己却先否决了一切。“你和你妹妹真是一家人,呵呵。怎么样,你早就知道她在哪里了,她不想见你,失望吗?接下来是不是有别的打算了?你说啊,我能做到的,我一定帮你。”

认识了几个月,铠头一回见到温柔的守约竟然也能如此咄咄逼人,他抬起灌了铅似的腿走过去,守约揉了揉眼睛,感冒让他头昏脑涨,但也许就是仗着这几分的不清醒,他才有了接下来的勇气。

他说,给你炖了鸡汤,大概冷掉了,加热就行,你自己吃吧,说完微微踮脚,在铠的唇边主动落下一个吻。

这是他此生头一次亲吻喜欢的人,却没有勇气去确认他的反应,估计今晚真得去韩信他们那儿凑合一下……不,可能最近得慎重考虑搬过去的事了,反正玄策的海报也撕了,他本就没寄望有人能替他找到弟弟。

大门碰的一声关上,还在出神的铠猛然惊醒,心情五味杂陈,脸上痛苦和狂喜交错,更多的是不可置信!

守约喜欢他——他喜欢的人,并不讨厌他!

冷风不停灌进车子里,玄策不知不觉在这刺骨的寒风中睡着了,他双手抱胸歪着头,梦到小时后冬日里,哥哥总会在上学路上把唯一一个暖手宝给他,如果走到路口风大,守约瘦小的身板会挡在他前面,保护比他更幼小的弟弟。玄策喃喃唸着听不清的呓语,音乐早已播完,一阵刺耳的铃声划破寂静,守约的身影消失在火海里,玄策倏地睁眼,脸色惨白。

“那家伙呢?”高长恭问。

玄策打了个冷颤关上车窗,想起来好几个小时前,他把司马懿扔在黑漆漆的中央广场附近,那里荒凉得连条狗都没有,“他……他说他自己回去。”

“你没把他送到家?”

“是……是他自己说的啊!恭哥,这怨不得我!”玄策哇哇大叫着发动车子。

高长恭摆平那几个人,沿街躲着监视器终于混进了闹区,为了避开地铁安检,他打车到香水街,现在正准备去找个人,“我要去确认一点事,不管你现在在哪里,给我把那家伙看好了,别让他再乱添麻烦。”

“好吧……啊!”电话那头传来惨叫,高长恭大惊,低吼了几声,却只听见手机落到椅子下,刺耳的刹车声。

黑暗中大灯照过一个人影,玄策忙踩刹车,那人依然被撞到在地,而在这之前,他在后照镜里看见两个人,确切来说是一个男人追着另外一个男人,抱住了他,并且吻他。

百里守约挣扎着,推拒着,最后却顺从他,回拥住他,沉醉在甜蜜而漫长的深吻中,不可自拔。

突如其来的事故惊扰了他们,玄策呆然,眼见哥哥和那个高个子男人慌忙跑过来,一时间没了主意,他浑身发冷,止不住颤抖,“我、我不是故意的……哥哥……对不起……”

打着方向盘的手晃得厉害,难以言喻的情绪奔涌而上,玄策抽抽噎噎地道歉,却还是压抑不住豆大的泪珠滚落,最后嚎啕大哭。

铠蹲下身扶起那被撞晕的路人,守约匆匆掏出手机,只来得及拍下一张模糊的照片。


司马懿在街灯下等了很久,这回是真被冻成傻逼了,入夜气温越来越低,他搓着冰块一样的双手,面无表情在心底倒数,睁开眼的时候,周围多了几个人。

“哟,看看是谁啊,这么可怜兮兮的样子,平常不是跩得很吗?哎是不是冻着了?”那人嬉皮笑脸,几个人把司马懿团团围住,有的人还背着乐器,显然是刚排练完,准备去哪里嗨一波,车子经过的时候看见了他,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件蠢事。

司马懿觉得鼻涕大概流到嘴里了,但这种时候,也顾不上形象了,他冷冷一笑,送了好几个白眼过去,“哎哟,我说是谁呢,这么大热天的裹成粽子,哈哈哈。”

几个人脸上都挂着玩味的表情,都看出司马懿的逞强,他平时嚣张惯了,不少人疯狂迷恋他的同时也被他气得牙痒痒的,这几个人里就有两个曾经对他表示过好感,但无一例外被他羞辱了一番,司马懿把别人的自尊踩进泥巴里也满不在乎,那么就应该为此付出代价!

其中一个鼓手推他一把,另外一个人抓住他的手,八爪章鱼似的黏上去,司马懿打小是高长恭养大的,防身术自然学了几招,打架也厉害得很,他顺着那人的手滑去,稍稍一翻转,指尖扣住了他的肘关节,这人顿时猪一样地哀嚎——

本来的确应该是这样子的,然而司马懿手早冻僵了,而对方衣服也穿得很厚,最终结果两人四目相对,无事发生。

“哈哈哈哈!笑死人了!你还会这么两招啊?电影看多了吧!”

广场爆出一阵大笑,司马懿操的一声甩了甩手,试图把这不听使唤的指头给捂热,他低下头阴狠狠的视线从地狱黑暗中来,配上他一贯微挑的嘴角,让人不自觉发寒。

“罢了,就你们这帮傻逼,有什么值得计较的呢。”司马懿轻笑,“有空多来捧场我表演啊。”

“好啊,那你先让我们心里快活了来?”

司马懿被揪住头发拉扯,粗暴的折磨逼红眼眶,他坚决不道歉不低头不妥协,耳边流窜着淫秽的低语。他们几个人在讨论让他用那张臭嘴付出代价,最好是把他含着他们鸡巴痛苦的表情拍下来,好好挫一挫他的锐气。

司马懿朝一个人肚子踹过去,粗鄙之语夹杂着痛呼,冲突爆发,顿时几个人扭打在一起。司马懿不清楚挨了几下,他闷哼着,把这笔账往诸葛亮头上扣,就在他打红了眼的时候,喇叭声吓得他们一哄而散。

车灯照过去,他们连滚带爬,机车上一个黑衣人跳下来,头盔还来不及摘,追着他们跑了半个广场,这要是拍电影,吴宇森的鸽子都吓飞了,最后有人绕回去开车,一一把人接走,诸葛亮喘着气摘下头盔,眼神里满是愤怒。

“司马懿,你他妈这又是在搞什么!?”他揪住司马懿的领子,怒气直直往他脸上喷,“是不是我不在,你就非点搞出事情来才甘心?”

他力气很大,勒得司马懿踉跄,往他怀里扑,但快碰上前他又主动推开他,用手背擦了下鼻涕——还和着点鲜血呢——真该死!

“谁让你来的?你来干嘛?我让你插手了吗?”

呸,司马懿扭头又是血和着口水,极其不卫生不道德地落在中央广场地上。

诸葛亮冷静了会,也被戳中了痛处,是啊,自己这个前男友大半夜跑出来救人,又算什么?可事实就是当他看到大乔穿着睡衣,慌慌张张跑过来,告诉他司马懿出事了,并且提供了一张像素差得屁也看不清的照片给他做证据时,他引以为傲的理智即刻断线,连赵云试图拦住他,都只被视若无睹。

可这点最后的尊严,诸葛亮是决计不会告诉他的。

现在更糟的是,他发现司马懿那张漂亮得不行的脸蛋,好几处布满了青青紫紫的痕迹,接着他就像一颗坏了的手雷,扔出去老远也没炸死人。

诸葛亮脱下自己的羽绒外套扔在司马懿头上,也装了回逼。

“这种天气你就穿成这样吧,你脑子没病吧?”

“我有病你有药吗?现在去哪?”司马懿警戒地盯着他。

“你没有发言权。”诸葛亮不理睬他,只把另外一个头盔扔给他,发动了车子。

司马懿坐在他后面,轻轻贴在他背上,满心只想去那帮欺负他的混蛋微博底下点个赞,这意外效果他想都没想到。伤口疼得司马懿龇牙咧嘴,但这都无所谓了,他仿佛又体会了一把热恋的滋味。

当然这些险象环生高长恭非常不知道,午夜刚过他进了一间夜店,对通往贵宾包厢的服务员说了几句话,便被带了进去,依偎着他的玄策已经不哭了,整个人却毫无反应,一见到人就想藏住哭肿的双眼。

高长恭要了杯水以及热牛奶。

“他们看到你了吗?”

“没有。”

“车牌号呢,他拍下来了?”

“嗯……不对,我不知道,我也记不清了……”

“你为什么要回去那里?我让你把司马送回去,你为什么没有听我的话?”

“是他说的,是他说,我不听话,他就要对哥哥……是他!都是他的错!”玄策蹦跳起来,满屋子打转,他不停念着哥哥,绕了十来圈,牛奶送上来了,高长恭让他过来喝掉,他才总算安静。

出事后,他随便找了个地方停下,幸亏手机有追踪,高长恭顺利找到他,发现这崽子一个劲儿地哭,哭对哥哥压抑不住的思念,也哭他做错了事,却被最不想他看到的人看到了,更哭他的哥哥,居然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哥哥是不是不要他了?

哥哥是不是要和那个人在一起?

哥哥很幸福,所以没有他的位置了。

一想到这个多年来不愿承认的事实,玄策就近乎崩溃,无法呼吸。

他抱着喝空的杯子打了个嗝,目光迷离,不知道什么时候包间里进来一个壮汉,他穿着随性,高长恭给了他一个名字。

“马超,这个人跟庞女士什么关系。”高长恭说。

“好,我知道了,给我几天时间。”男人话不多,声音低沉稳重,高长恭跟他谈了会儿,玄策眼皮越来越重,没一会儿在镇静剂作用下,已经倒在高长恭腿上呼呼大睡。

高长恭探进他口袋,把车钥匙收回来,又说:“还有一个人,一个老朋友,帮我调查下他的口味喜好,想给他送点礼物,他在……长安孤儿院对面的警察局,姜局长。”

被玄策撞上的人,在守约叫了救护车后,确定只是多处挫伤和骨折,医院即刻安排了病房,铠守在病床边看守约填了很久的单子,跟着护士小姐兜兜转转,折腾到凌晨屁股总算才沾到椅子。

整栋医院鸦雀无声,只有偶尔传来的咳嗽和打呼声,守约盯着惨白的墙壁发呆,喃喃自语道:“哎,以后真的不乱跑啦……”

早知道这么一跑还能跑出这些破事,他宁可就老老实实待着,跟铠赌赌气还是大眼瞪小眼,也总不是什么坏事。

对于这点,铠颇有同感。

“对,以后晚上你别乱跑,刚才那样很危险。”铠现在还心有余悸。

守约逃跑的速度简直奥运金牌,他不过晃神一会,他已经跑了一条街,他好不容易追上,拉着他亲了会儿,结果就在不远处居然发生车祸,想起来都后怕。

清晨,孤儿院对面的警察局来人带他们做了笔录,守约是常客了,身份资料他们一清二楚,他把手机里唯一一张照片交给了警察,那位先生头一次看到他身边有人,还是个冰块脸老外,忍不住多嘴:“你是他什么人?”

“男朋友。”铠不带犹豫即答,好奇的警察自讨无趣摸摸鼻子作罢,守约腰杆挺得笔直,一抹红晕却染上脸颊。

“阿铠,我欠你一次,”走出警察局,守约在柔和的晨光中微微一笑,“谢谢你拦住我,嗯……我愿意原谅你,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你也欠我一次。”

“为什么?”

守约一副“你果然不长记性”的表情叹气,“刚才你说,你是我男朋友,什么时候又轮到来决定这种事了?”

铠错愕,“难道你要继续单恋?咱俩互相单恋,还睡一张床,你为什么要这样自虐……”

“呵呵。”守约眯起眼睛,“我不知道,我喜欢你,喜欢阿铠,也会喜欢凯因先生,但是你喜欢我吗?”

铠停住脚步,凝视着他诚挚的双眼,牵住了他的手,像个忠诚的骑士,在手背上轻轻落下一个吻,“我为那天对你做的失礼行为道歉,你愿意相信我吗?守约。”

这是一个赌注,守约想。

但他不怕。

“……好吧,再信你一次。”

“凯因·阿尔卡纳也喜欢你,你以后会知道的。”



我好喜欢兰陵王

他对玄策真的好啊有木有!

还去给他拍了哥哥解愁

后面几回估计会很狗血

评论(14)
热度(50)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