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2019创作心得:

2019年其实几乎没有写文。

当然后半年开始写的东西特别是连载在我来看也不怎么能算作有写,从去年至今算是同人历程中最黑暗的一年,特别是那种强烈的,发自内心的感受到“我已经对写文这件事不感兴趣了”,我曾经对很多事情感兴趣过,最后又一一觉得索然无味,写文章大概是坚持最久的事情(是的甚至于是听摇滚乐这事我也经常不听歌的……不我好像基本上不开着音乐),但我很讶异我终有一天意识到这件事这个世界上这么多人在做,为什么我非得跟他们一样去做不可,其实那些不写文的人日子不也过得很好吗,反正吃别人的就好了……诸如此类。

人一旦年纪大了,就会对很多东西感到厌倦,比方说看到诈骗就会想哦又是诈骗啊,做了很多次的事就会觉得哦又是这样子,这个套路。好像也没有了很多年前那种干劲和冲动,搞cp也是。我在短时间内看了一些东西,都觉得好像很有趣但是马上就腻了。

不过今年也读了些有趣的东西,除了看了点耽美,和亲亲好妹子一起萌了几个小美人,脑洞了不少三观不正的硬盘故事,还有比如胡迁的作品也很有趣,为什么有人是这个风格的,而有人却是那样的(我很欣慰去年《大象席地而坐》拿了奖),还拜读了李琴峰的《独り舞》,也试着中日文混杂着挑书看,试着去习惯不同语境产生的不同感受。前阵子在知乎上看到一条“什么是姜文式对白,有什么特点?”,看完之后莫名觉得对,写文真有趣(不要问为什么)。

不管好东西坏东西,它总是代表了这个世界的多样性,和各种各样的思维想法,这才是写作本身最有趣的地方。

好了虽然目前看来明年产量依然不乐观,墙头依然不固定(。)希望不要厌倦得太早。



啊,明年我还要参加普罗米亚only呢(

评论(3)
热度(4)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