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黑夜未至10

*乐队paro(主唱诸葛亮X吉他手司马懿)

*严重洁癖者慎入(处男情结者


前面:1~3456789




10

“这事你们打算怎么处理?”曹操换上一脸严肃的表情望着在他面前的司马懿和诸葛亮,俨然像要替挚友照顾一下漂泊在外的儿子。

司马懿听到不少无稽之谈和谣传,想摸着网线过去把那些造谣的家伙都揍一顿,但这种做法不切实际,于是含蓄道:“马掉对诸葛不利的桥段。”

这一看就是闭眼护短,曹操心底大大叹气,摇了摇头,“你们俩同居多久?”

“乐队组建一年多了。”诸葛亮说,他的手在底下按住了司马懿,“也是个巧合,司马正好帮了我的忙,觉得很聊得来,后来干脆一起住了。”

这个意思暗示得非常明显,曹操自然明白司马懿的性向,更明白司马懿是什么样的人。鹰视狼顾之相,跟你看似亲近却随时有可能一口咬断你的咽喉,从小到大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包括曹丕。

曹丕在司马懿十八岁那年暑假为他庆生,他们在洛杉矶的录音间,司马懿的酒被他下了药,却不知怎么地又被他给掉包了,曹丕醒来的时候怀里躺着一个女人。

司马懿坐在客厅若无其事地说你喝醉了,非央求我找个女人来,曹丕嗅到她身上一股廉价香水味儿,可能是路边的流莺,她看上去病恹恹的,脸色惨白骨瘦如柴,司马懿把一张名片摆在桌上,上头的电话号码确实是曹丕的。

自那之后他就没有再见到司马懿,曹操不允许他们见面,这次音乐节重逢是冥冥之中注定,圈子就那么点大,谁也避不开谁。

“马超说他去看了你们表演。”曹操换了个话题,“群众评价在意过头了就是愚蠢,你们也还年轻,多的是机会……要不这样,天狼星手上项目多得很,你们挑两个做做看。”

司马懿和诸葛亮互看了一眼,要是这个时候周瑜在场,一定二话不说拍手叫好,司马懿知道这是试探,装作谦逊的模样过脑想了一下,诸葛亮的指尖在他手背上扣了扣,他轻轻点头。

“谢谢叔叔。”

事情谈得差不多了,曹操让他注意手伤,他锐利的目光望向诸葛亮,说:“我看了评论,也不尽然都是坏话,还是有很多人站在对立面的,这种道德问题本就难说清,不过诸葛你……确实失言了。”

“我知道。”诸葛亮想起女人的脸孔,还是感到不快,“但是我不想惯着了,我也是普通公民,应该有保卫自己安全的权力。”

曹操点了点头,“那好吧,回头我让助理了解一下事情经过。”

诸葛亮和司马懿起身准备离开,虚掩着的门忽然被推开,一直在门外的马超大咧咧走到了曹操身边,指着司马懿说:“曹叔,我出道你不是答应过给一件礼物吗?”

“嗯?怎么了,突然来说这事?”

“司马懿。”马超说,“以后我的吉他手是他,您看如何?”


放在几年之前马超无疑是能激发司马懿斗志的最佳拍档,不管是充满侵略性的声线或是看似不经意流露出的野性魅力,他很腼腆,几乎不怎么懂得用相貌优势去伪装自己,好比有一头漂亮的猎豹在丛林间悠转,你想上前靠近他,却又不知道他的分寸在哪。

关键是他确实很帅。

所谓技术是一时的,帅是一辈子的,马超对此浑然不觉得有什么,曹操每天只要一想到他亮相后疯狂席卷娱乐圈,机关枪一样横扫这个纸醉金迷的世界,让无数男孩女孩痴迷,做梦都会笑醒。

可是这个崽子居然问他要了一个人。

“你觉得马超怎么样?”诸葛亮侧过头去看司马懿,他很冷静,司马懿简直有种被人绑在钉板上欣赏的愤怒,而诸葛亮还在说:“上次听他唱歌,爆发力很足够,我记得你以前是这种路数,别说你不记得了。”

“谢谢诸葛前辈赏识。”马超插嘴说了一句。

诸葛亮唱歌向来是淡定得过分,很少在他身上看到关于“失控”二字的一切脱序行为,有的人情到深处会不自觉泛泪,有的人陷入太深需要时间恢复,诸葛亮总是创造了一个梦境等你踏足,说完故事他拍拍袖子离去,把那些人留在原地。

“哦我知道了,这一定是一个送命题。”司马懿恍然大悟地点头,一副为自己的聪明慑服的得意,“那有什么可比的呢,马超我这样说你千万别伤心,你前途无量前程似锦。”

“那还用说吗。”马超听出他的恭维话像在敷衍三岁小孩。

曹操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可能性搞得吓了一跳,仔细想想,司马懿从前的音乐风格确实剽悍,他的吉他音色始终是一把致命镰刀,每个玩音乐的人都有一套自己习惯的模式,而司马懿调教的恰恰好是让人大呼痛快的硬式摇滚,再进而一想他们俩站在舞台上的风格……或许和公司给马超量身定做的方向有点偏差,但市场最缺乏这种类型,不算是非常新颖,但有足够的舞台魅力。

“凡事都讲求个先后顺序,你这么突然天外飞来一笔,曹叔也要想想。”曹操摸了下胡子,恨不得现在眼前能有间录音室,把他们俩关进去试试。

诸葛亮笑了笑,“合作的事多谢前辈牵线,司马手上有伤,也急不得一时,不如等回了北京再说。”

“好,那就这样办吧。”曹操点了个头。


马超的最后一场表演在后第三天下午三点准,早上的时候,他再度按响司马懿和诸葛亮的门铃。

司马懿穿着一件衬衫,左手被绷带缠绕,一大片纹身给盖住了,医生缝针那会儿他还问这疤是不是得把图案给断了,他手肘下面一点纹的是一只老虎和龙,姑且算是一对的图样,东方人凡事讲个圆满,中间多了个裂缝不怎么吉利,不过这时绷带罩住了所以看不见。

他下半身就穿了条贴身的四角内裤,人鱼线露了一片,司马懿看起来还没睡醒,刚才在床上半梦半醒和诸葛亮磨蹭,内裤还没脱门铃就响了。

“下午三点,你过来吗?”马超咽了咽口水问道,视线一下不知道该往哪摆。

他本以为第一天就会看见司马懿过来的,强者的眼里只有强者,他并不认为自己青涩到不足以被司马懿放在眼里,司马懿也不过二十六岁,而他则在一个人声带最巅峰的年纪。

可是过了两天,司马懿都没有出现。

诸葛亮起来喝水,窗帘全拉上笼罩在黑暗中的房间里窜进了一丝光,显得十分碍眼。

“谁?”诸葛亮走过去那扇被司马懿挡住了的门边,他明亮的轮廓从模糊的阴影中脱出,在马超骤然收紧的虹膜上留下痕迹。

马超呆愣了一会,他低下头,在白衬衫遮掩不住若隐若现的腰线上看到一圈醒目的红色齿印,像刀刻上去的丑陋疤痕,几乎在皮肤上渗出血迹。诸葛亮一只手摸索在那块齿痕上,指尖轻轻勾起,他的嘴唇贴在司马懿被长发遮掩住的耳朵边蠕动,恍惚间马超想起那天在舞台上,这冰冷的视线从他脸上越过。

“我困得很,下午三点?还早吧。”司马懿说,“你不是来叫我们起床吃饭的吧。”

“我可以等……你们,你不介意的话。”马超无所事事,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现在就恨不得能上台发泄一下的干劲,司马懿背后贴着诸葛亮大脑当机了一秒钟。

啥情况?

他闲得发慌了吗?

“行,那你等着吧。”司马懿掉头关门,诸葛亮的手卡在门缝上挡住,又把门拉开。

“对待客人不要这么没礼貌,你进来等吧。”诸葛亮教育司马懿,亲切地给马超留了个道。

马超对司马懿用的吉他一直很感兴趣,琴盒上贴的贴纸和涂鸦,似乎都在说明使用者经历了什么样的心情,诸葛亮让他自己找点乐子,这个时间司马懿通常是醒不来的,如果他醒来了,那么接下来一整个上午他的脸色都不会太好看。马超选择在沙发上坐着静静观察。床上很乱,那条被子像沙漠中心的巨大旋涡,马超不知道两个人怎么能把它睡成那样,像打过一仗,他坐着发了一会儿呆,司马懿又倒回去睡,但是并不把被子弄平整。

马超对昨晚这个房间里可能发生的事情做了一个假想还原,包括司马懿腰上那个狰狞的咬痕从何而来。

尽管无聊得发慌,他依然不敢在黑暗中打开手机,过于刺眼的光线将屏幕上似笑非笑的脸孔打得发白,对睡着的司马懿宛若一种亵渎,他很想仔细比对一下,看看屏幕上的人和他有什么差别,念头在脑海里萌芽滋长,肉体却毫无行动。

浴室传来了水声,诸葛亮冲了个澡,司马懿压到了受伤的左手,睡梦见浅浅呻吟了一声,马超有些紧张,赶忙起身过去探看,而那件翻开的衬衫恰好把咬痕完完全全展现在他眼前。

“疼?”马超低声问道,司马懿睡迷糊了,并没有注意到床上有人。

马超的手指重叠在诸葛亮刚才触碰过的地方,咔哒一声,浴室的门开了,诸葛亮用毛巾擦拭着淌水的头发,绕过马超把地上的衣服捡起来套上。

“随便看看可以,”诸葛亮说,“别碰我的东西就好。”

“他压着手了,不要紧吗?”

“大方分享不等于慈悲施舍,这两者还是要区别清楚的。”诸葛亮撩开窗帘张望一会,金色的光线刺痛了睡梦中的人。


下午三点,司马懿并没有准时出现在舞台附近。

音乐节到了最后一天,人潮已经散去不少,很多乐队一表演完便赶当天的火车离开,很多人玩着玩着索性也转移阵地,该泡到的妞到手了,人生积累的不满和怨念也通过一通乱吼发泄完毕,真正融入音乐里的人反而更好接触心仪的乐队。

马超前面唱了两天,名声迅速打响,不得不说曹操这个计划是成功的,那些嘴上说着摇滚巨星不需要颜值的人终究还是没逃过这劫,他承袭了8、90年代风靡全球的摇滚乐队主唱那样神刻一般精致的面容,青春结实的肉体令人联想到罗马古城里俊美少年的雕塑,随便把他放到一个舞台上,他就能招来看客。

但马超只想唱歌。

把节目单揉了一把拽起还坐在原地不动的司马懿,“命题作文和展露真我的差异,走,在表演结束前你应该近距离去了解一下他。”




我想了很久,马超和诸葛亮的差异性,我找了两首歌来做对比,大家自己体会一下

Skid row-Monkey Business

Pink Floyd-Comfortably Numb

平克佛洛伊德这首神曲的吉他部分真的神,而且好听到爆,是我心里的马懿哥哥了,至于穷街,是的我是来安利穷街的,巴赫赛高巴赫美颜盛世巴赫太性感了

其实我有个邪念是很想让亮懿啪啪啪给马超看,我会不会被拖进小黑屋里,dbq

评论(25)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