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气

AO3:kanna520
亲亲妹妹@兔洛琳

回到顶部

【亮懿】黑夜未至16

*乐队paro(主唱诸葛亮X吉他手司马懿)

*严重洁癖者慎入(处男情结者


1~3456789101112131415


就是我那天干了一件事,把4~5合并了,所以这回应该是原本的17



16

贪食的猫餍足地舔着爪子,射完精的男人慵懒地缱绻在他怀里。弹完吉他的司马懿浑身上下散发着三分微醺,柔黄的光线下一双猩红的目光带着侵略性,司马懿左手拆了绷带有一阵子,但疤痕尚未完全消去,新生的嫩肉横亘在纹身上,如若一道时空裂缝,马超将那刹那间意识到的惊喜悄悄埋藏在心底。他看见了十六岁的司马懿。在不属于十六岁的纹身下,显露出了稚嫩的他。

马超觉得自己无可救药地被那道疤痕深深吸引。

“别碰他!”诸葛亮不加思索便脱口而出,他从骄傲中猛然惊醒,意识到司马懿沐浴在无数赤裸裸的爱慕视线下,伸手拉住了马超。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马超的经纪人正快步走往台前,“怎么了?”

“抱歉,我是说他手伤刚好,别这样撞他。”冷汗滑过额际,诸葛亮只花了一秒钟恢复淡定,他脸上挂着毫无破绽的笑容,把话承接下去:“我想你们应该有点惊喜要宣布,不如让我们休息一会儿,司马最近特别忙,可能倦了。”

“哦——”经纪人拉长语尾点点头,脑海里自动浮现关于这支乐队的各种传闻。

也许是几个人都不怎么擅长与人相处,司马懿自从身边多了诸葛亮之后,已经甚少传出惊天动地的事件,否则按马超刚才那突如其来的一下,很可能即刻被他踢下台,他的自我防卫墙筑得太高,谁都可以进去,但谁都不曾真正进去,可这不妨碍他才华洋溢——他们几个人都是这样,曹操对他们有些想法,也不好贸然提出。

经纪人给了马超一肘子,附耳说道:“待会儿给我去道个歉,谁都可以惹,别惹毛了诸葛亮。”

她迅速从这几个人的眼色中判别出利害关系,舞台很快被新一组人马占据,应付这种场面她的能力绰绰有余,但司马懿被冷不防打断了最后的尾奏,脸色阴沉得像要打雷,经过马超身边的时候几次都产生了点不太好的念头。周瑜走上前和诸葛亮一起夹在中间,生怕他不打招呼就把谁给掀翻了。

“元歌你来。”周瑜说。

元歌打了个呵欠,意兴阑珊,“你看我干嘛?”

周瑜扭过头使眼色,“看住他,小乔打电话来了。”

为了参加这个活动,周瑜把原定和乔霜一起约的会给推了,这会儿她正闹着要过来,可这种满是男人臭汗味的地方,他才不愿意自己娇小可爱的女朋友来挤在大汉子中间,轮着被他们精神性骚扰。

元歌耸了耸肩说你去吧,然后搬了张凳子往员工间门口一坐,司马懿绕着桌子走了两圈,积压在胸口的躁动终于沉淀下来,他举手发誓:“行,我不发火,让我去趟厕所总行吧。”

诸葛亮将他全身上下重新打量了一遍。

他怎么会看不出马超对他的痴迷,虽然他不明白这个人是从哪一刻、哪个防不胜防的细节里发现了自己的渴望,进而大胆追求,但司马懿就像他手上的玻璃珠,那么美妙,让人一见难忘,在他失去了家庭以后,就只剩下司马懿了,既然已经在手心里了,又怎么能轻易被他们摸去。

“专辑你上次跟他喊多少来着,十八万?”

司马懿想到那天自己不惜牺牲色相拉抬制量的愚蠢场面,被诸葛亮逮个正着,他要是早知道他抱着手臂看戏,也许可以演出得更卖力些。司马懿眼珠子转了转,直觉他又有什么念头,饶有兴味地眯起了眼,“这是最低量,我希望起码能有二十,这二十卖掉了还凑不够我们的场地费,我可不想真的睡在地下道里,哪怕是曼城。”

诸葛亮点头,“可以。我想马超现在希望能跟你道歉,他很喜欢你,但我更想他喜欢你的技术。”

司马懿语噎。他扭头看了元歌一眼,脸上的表情相当无奈,“你看到了吧,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是黑的,哪来这么多瞎了眼的粉丝。”

“我没记错的话,是懿在自己的捕兽夹里栽了一跤吧?”元歌疑惑着蹙起眉头从门口让开。

外头炽烈的旋律几乎掀翻屋顶,马超忍耐了一个晚上,已然迫不及待甩开那些人,诸葛亮对这个欢腾的场面已经失去了兴致,不过短短一、两个小时,流动的人群在他虹膜里从鲜活到死去,剩下一尊尊没有面孔的蜡像。

他们的眼里都只剩下司马懿。

大男孩冲下了舞台,在冷清的厕所将水扭开至最大,冷冽的水冲刷过他今夜焦虑难耐的心,司马懿在防火巷边静静抽完一根烟,火光跳跃在他的指尖,忽明忽灭,一个其貌不扬的男人掀翻场子找了一整晚才终于找到他——单独的,私下的,只有他们两人的。

炮哥愤怒羞愧,像是要为那天痴情的自己讨回公道,“那天你为什么扔下我?司马你这家伙,从头到尾就只想耍我?”

司马懿掏了掏耳朵,斜斜靠在水泥墙边,暗自庆幸灯火并不通明,他压根不想再看到这个人的脸,只是给自己徒增不必要的麻烦。这种行为娘炮的家伙他见过太多,一点小事耿耿于怀,指不定床上真会亢奋得鼻血直流,他还是更喜欢诸葛亮一脸禁欲的斯文禽兽。

“交易是你情我愿,我不乐意了,就收回钞票,况且我还没拆货,退掉有什么不对吗?”司马懿语气甚是不耐烦,燃成灰烬的烟头从指缝间碎裂,最后一口吐出的浓雾在狭隘的通道间残留很久,他冲动的时候往往会干些令自己后悔的事,但他从来不浪费心力后悔,干了也就干了,他很快抛到脑后留给别人去愤慨。

说话间逃生门被打开,寻找到宝藏的男孩逆光而立。

“懿哥……这家伙是谁?”马超走过去,野生动物一样锐利的隼眸从男人脸上刮下一层血肉。

司马懿轻声笑了笑,“说了你也不知道。”

毫不留情的冰冷言语又击碎了一颗心,谁也不会愿意在这个当头和明日之星杠上。匆促的脚步声回荡在暗巷里。

马超并没有把这个陌生男人放在心上,他向前走了一步,司马懿恰好可以借着一点点微光看清楚他的脸,他眼底有欲望蛰伏,野心勃勃,“我可以看看你的手伤吗?”

“嗯?”

“我的意思是,还疼吗?刚才是我太冲动了。”

“劳你挂记了,记得跟曹叔说我很好。”

“你在这里等谁,亮哥呢?”

“大概在和你的经纪人说话,我们要一起表演了,你很开心吧。”司马懿说,“上次音乐节你来敲门,没时间告诉你,现在正好。你唱歌不错,但别试图模仿他,也别让他生气,知道吗?”

这已经是他今天晚上第二次听到这条警告,马超忍不住想大笑,“为什么?”

“让他生气就是让我生气。”

“哦,我听说过他那件遗憾的事,有必要这样吗,处处小心护着他,替他挨刀子……懿哥觉得合适吗?”马超低垂的眼眸倏地抬起,一簇火光巧妙地被他掩饰。

“合不合适我自己知道,刀子扎我心窝也是我的事,你不懂他。”

“是我逾越了,你骂我吧。”

“不,这样只会让你更高兴,我为什么要让你高兴呢,幼稚的小鬼。”司马懿说着忽然起了逗弄他的兴致,马超一脸耿直,他忍不住伸手用力揉了揉他一头毛茸茸的长发,像一只大型动物一样温暖。

马超没来由招人喜欢也让人火大,不久前司马懿还觉得应该教训一下他,让他收敛收敛,可他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时,诚实而不隐匿的坦率、骄傲与目中无人又显得如此令人心生宠溺,简直像是每个没朋友的家伙那孤僻躁动的青春。

“我父母都在L.A,他们不会回来陪我,我自己一个人。”马超被他揉了几下,满心说不出的酸涩和喜悦,他望着司马懿走进微光的背影忽然大声说道,“算我赔罪,来找我吧。”

司马懿脚步踌躇,稍停之后用更快的速度离去。

谈条件的时机不错,整个八月音乐圈都沉浸在一股蠢蠢欲动的狂热之中,夏天是最美好而热诚的季节,午后的大雨也浇不息追求梦想的热情,各大娱乐公司举办了无数的演出,每夜酒吧和Live house挤满了只想忘却烦恼挥洒汗水高声歌唱的素人乐队,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在光影下烨烨生辉。曹操自然不想放掉这块肥肉。

马超的专场已经决定,司马懿把写给夏侯惇的歌用两周时间搞定,曹操答应替他们宣传一波,于是新专辑挂着Outside和司马懿的名字在曹魏娱乐博得一块版面,诸葛亮押着曹操名字,最终敲定了二十万的制作量。

司马懿在偌大的正规录音间里弹完最后一个音符,抬起头看见玻璃窗上倒映着诸葛亮微微吐息的脸,墙壁上的海报写着宣传标语:他们年轻。他们相爱。他们抢银行。

周瑜对这种穷途末路的自杀式生活不能理解,“要是我,穷得死了也不会带着小乔去抢银行,这搞的什么鬼东西。”

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他和乔霜的婚约也差不多该谈定了,两家人决定找一个好时机见面,这在司马懿听来就非常遥不可及且不真切了。

“混口饭吃也要你理解了,那你一辈子接公益活动,做反毒大使吧。”司马懿怼他,刚说完马上清醒,“哦,一时嘴快,还得给你的喜帖留点儿好话才是。”

“不要装逼中二,不要黑色,要高端大气,懂吗?”

“懂,春联那样,花开富贵早生贵子。”

“去死吧司马。”

“哈啊……纪念首映会你们去不去啊?”元歌抽起桌上那叠宣传单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距离他们几个人一起去看电影已经半年多了,因为司马懿并不想和浑身恋爱酸臭味的情侣档一起看爱情片,在电影院门口差点儿闹僵,最后诸葛亮火速订了哥吉拉套票,才总算把人安抚住。

“这什么,枪战片吗?小乔一定不看。”

“呃,也不全是……”

诸葛亮抽过那张传单,看见上头拿着冲锋枪的金发女人,脑海里浮现了司马懿,如果是他可能一边抢银行,一边还想替他挡子弹。他想到了他们拥抱在枪林弹雨里,鲜血和痛楚一样酣畅淋漓,居然被浪漫得笑出了声音。

“虽然这是肉眼可见的自寻死路,不过看个电影还可以吧,司马你去吗?”



TBC


写完仲夏夜之后,我突然有股完成了什么的感觉

就那种,躺着张嘴吃粮不也挺好吗

不是那个我是说,我不想司马懿只做诸葛亮的情人,我想司马懿做诸葛亮一辈子的家人,我想亮懿szd,我失心疯这也ooc了,可是我就想,呜呜呜(继续反省自肃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断了气 | Powered by LOFTER